土星的相關知識?關於土星的知識

2023-01-01 07:05:02 字數 1083 閱讀 7970

1樓:卑微式迷戀

土星(英文saturn,拉丁文saturnu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距日距離(由近到遠)第6位。質量、直徑僅次於木星,並與木星同屬氣態巨行星。歐洲古代(古希臘)稱土星為農神克洛諾斯(古希臘語:

κρό英語:chronos),在古代中國也叫鎮星或福星。

土星主要由氫組成,還有少量的氦與微量元素,內部的核心包括岩石和冰,外圍由數層金屬氫和氣體包裹著。最外層的大氣層在外觀上可以看出發亮的土星光環,雖然有時會有長時間存在的現象。

土星的風速高達1800公里/時,明顯的比木星上的風速快。土星的行星磁場強度介於地球和木星之間,空氣流非常快。

土星的基礎知識

2樓:華源網路

土星是氣態巨行星,主要由氫組成,還有少量的氦與少量元素,內部的核心包括岩石和冰,外圍由數層金屬氫和氣體包覆著。最外層的大氣層在外觀上通常情況下都是平淡的,雖然有時會有長時間存在的特徵出現。土星的風速高達1800千公尺/時,風速明顯比木星快。

土星的行星磁場強度介於地球和更強的木星之間。土星有乙個顯著的行星環系統,主要的成分是冰的微粒和較少數的岩石殘骸以及塵土。已經確認的土星的衛星有82顆,是八大行星中最多。

其中,土衛六是土星系統中最大和太陽系中第二大的衛星,僅次於木衛三,比行星中的水星還要大,並且土衛六是太陽系僅有的擁有明顯大氣層的衛星。土星自轉一週等於10小時33分38秒,大約是地球的半天時長。

土星的直徑幾乎橫跨了9個併排的地球,這還不包括土星環。

土星是距離太陽從近到遠的第六顆行星,其軌道距離太陽約億英里(14億公里)。

土星自轉一週大約需要小時(確切時長無人知曉),繞太陽公轉一週則需要29個地球年。土星是一顆氣態巨行星,因此它不像地球那樣有著堅實的表面,但在其中可能有乙個固體核心。

土星的大氣主要由氫(h2)和氦(he)組成。

土星有53顆已知的衛星,另有29顆衛星等待確認——總共是82顆衛星。(注:以前為9顆等待確認,後新增20顆)

天文知識——土星(saturn)

關於土星的知識 百科

關於土星知識

誰知道關於土星光環的愛情傳說, 關於土星光環的寓意 有人知道嗎?

似乎象徵著忠貞不渝的愛情。土星的光環是星空中最美的,當你和你的戀人站在星空下立下海誓山盟,土星的光環成為了永久的見證。所以,你看過 一起來看流星雨 嗎?男送給了女一條美麗的土星項鍊,希望他們能夠彼此永遠相戀。關於土星光環的寓意 有人知道嗎?你好 在西方,它叫克洛諾斯,它周圍的光環,就是愛神的彩雲項鍊...

土星怎麼形容,土星的含義是什麼

土星,乙個巨大的氣體行星,8大行星中除了木星就它體型最大,8大行星中密度最小,甚至可浮在水上。不得不提它那太陽系中最美的土星環 土星的含義是什麼 土星的含義,顧名思義,就是用土做成的星球土星 宿命之星 宿命,好運當頭的時候你會想到這個詞嗎?不會,你會以為成功是自己努力和聰明的結果,以為別人的失敗是不...

土星有什麼特點?土星的特徵是什麼?

1.土星表面的雲霧帶比木星的更規則,但不那樣顯著。2.土星的大氣層很厚,主 要成分是沼氣和少量的氨,氨大部分凝凍成固體。3.土星 表面最高溫度約 150t。4.土星有磁場和輻射帶。5.除了有10顆衛星以外,還有光環。土象星座有哪些?有什麼性格特點。土星的特徵是什麼?土星是太陽系中第二個大行星,距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