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家是陝西的我在北京上班公司不給上保險我個人怎麼交

2022-07-13 20:10:02 字數 2723 閱讀 2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為什麼不給繳啊 他違法了 (我知道的辦法)呵.找個單位掛靠著繳唄.自個繳的話不少錢呢.明年掛我們單位繳吧.網上相關答覆如下:

1、現行政策背景下,社會保險可否由個人自行申請辦理,並自行全額繳納?

可以以個體的名義參加社會保險。在戶口所在地的社保機構參保,現在很多地方是郵局在代辦此業務。

2、我現在在本地自行交納了社保,將來到外地去工作了,原先已經交納了的社保是否仍然有效。是否還可以繼續用這個帳戶,繼續交納社保?

原先已經交納了的社保仍然有效,你需要與新單位辦理相關保險轉移手續,以後再換單位繼續轉移,最好是保持連續性,最後社保局會計算你的累計繳費年限。

3、社保可否補交以前的?

可以補交以前的,無論你以前是否有過工作。參加工作到開始正式交納社保的這段時間,可以補交。只是挎年的,社保局會收一點滯納金。

補交的效力等同於剛參加工作就一直交納。93年以後的都可以補繳。

4、暫時只能繳納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

如果是以個體的名義參保,只能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不能繳工傷、失業及生育險。你可以只繳納養老保險。

各個地方的繳費標準因各地的社平工資不同而不同。

社保金除了個人交納一部分外,剩餘的由勞動保障部統籌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可以辦理商業保險公司的保險,比較划算。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我是乙個外地人,在北京上班,可是公司不給上保險,請問我想自己上的話,具體程式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給你上的話,那你個人在北京也無法自己上養老保險,不過你可以回戶籍所在地,個人繳費參保,流程很簡單,回去到社保局個人養老繳費視窗辦理。

你好,我以前上班的企業現在不給我交社保了,我回老家了個人怎麼去交社保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是當地常住戶口,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你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只能受聘於當地單位,或在當地有照個體經營。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社保轉到你老家,回家後有單位接收你並且單位給你交社保就單位交,自己繳只能以靈活就業的性質來交。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在公司上班公司交的是五險現在不上班了請問我可以把我的五險轉回老家交個人保險嗎?

7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保險轉移流程: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8樓:錦繡坊

可以的,保險的起徵點每年都有一次選擇機會,可以改變,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乙個檔次,但最後退休工資的計算要按照最低檔次比例發放,工資應該很低的。

我的養老保險原來是公司買的,現在我不在公司上班了,可以自己交嗎怎麼辦 30

9樓:資訊的利用價值

可以的,但是比在你上班時交得多,因為那時有一部分是單位給你交的,現在你辭職了,那一部分也要你自己交了。個人自己交社保具體怎麼弄的,你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諮詢,或者先打**諮詢,114可查社保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借助公司的平台幫忙交,個人可能無法交。

11樓:瓷娃娃

諮詢下社保中心,可以自己交的。

12樓:古龍溥心

可以的,拿著你的離職證明去當地的社保局問一下需要辦哪些手續。

我在北京工作老家是河北的,我在一私企不給上保險,現在自己想上不知是在北京上合適還是回老家上合適?

13樓:

在北京上交的錢多,如果將來回家養老,俺老家的消費水品發給你養老保險錢少虧。

在老家交保險錢少,如果將來能北京養老,你就賺了。

建議你在北京交,以後方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注重這些,一般給上保險的公司屬於正規點的公司這個誰都知道,但主要還是看這個公司有沒有發展前途。是不是適合自己能力的發展。如果適合自己能力和有發展前途,就算現在公司不給你上保險以後你工作的好的話有能力的話他們也會給你上的。

如果感覺自己沒發展前途就換行了

15樓:怪獸鯊魚

你說的應該是社會統籌保險

那還是回老家上合適,建議你現在可以做一點商業保險填補這個空白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直在北京工作的話也可以啊,因為買了保險如果你要看病比較方便,如果在老家買看病就不方便了,等你要回你老家之後也可以轉回老家去啊

在北京的我愛我家上班好嗎,北京我愛我家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你好,我是北京我愛我家員工。我愛我家屬於大公司,比較正規,市場認可程度高信譽度比較好 客源多,但同時管理制度嚴格。提供具有競爭性的薪酬體系 完善的福利計畫 系統的培訓和晉公升機制。福利待遇好,保險公積金齊備。基本每天都是首先開20分鐘的晨會,總結前一天的工作,為今天的工作做安排,開啟電腦尋找網路 後...

我是長春的我現在在北京上班公司要上五險一金應該各扣多少錢?詳細一點的還有是怎麼算的

我按外城給你算的扣減專案 1 養老基數 養老單位20 養老個人 8 養老合計28 1620 324.00 129.60 453.60 2 失業基數 失業單位1 失業個人0.2 失業合計1.2 1,620.00 16.20 3.24 19.44 3 工傷基數 工傷單位1.2 1,620.00 19.4...

我在太原上班,老家在運城,想把狗運回運城,怎麼辦啊

一定要用寵物託運,這樣才是對狗狗負責,快遞什麼的還是有危險的,託運是最好的 有寵物託運的老鄉,有個籠子就可以 我們都在太原,我老家是運城的,糾結中,該怎麼辦 這樣的事情 只能自己做主了 我們都是局外人啊 自己做主啊 參考運城論壇情感驛站!我也不知道,這個很複雜,看誰能過了 怎麼把狗狗從運城帶到臨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