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應用的問題

2022-07-13 17:35:02 字數 649 閱讀 6131

1樓:悠悠十分

我們的一些做法,僅供參考:

1、將系統單據與實際管理工作結合起來,使之成為產供銷環節的乙個操作與執行部分:比如採購的入庫單據,我們採取的方法是取消手工填寫的入庫單據,在供方到貨時直接根據訂單在系統內維護到貨或入庫單據,將其列印下來作為採購報驗的憑據,報驗完成後再根據檢驗合格數量修訂實際入庫數量並審核儲存單據。這樣一來直接杜絕了資料維護不及時的問題,可以應用在大多數的系統操作環節。

2、對於不能直接通過上述辦法解決的問題,可以通過對各種單據的維護時間進行規定並專人監控的方法予以督促,初期時適當的予以獎懲。

3、實際上由操作員人為原因造成的單據錄入不及時應該在少數,大多數情況下由於相關管理原因導致操作員無法及時錄入的情況可能更多,因此,各部門配合重點解決這些問題才是確保系統錄入及時性和準確性的必由之路。

2樓:專案成本管理

還是換了他吧,垃圾軟體乙個

3樓:佘凝海

用mrp2吧

其中有乙個是這方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盤點準確率低於98%,需要改進.低於95%需要進行處罰.

單據超過1天以上才錄入一律為不合格,10分鐘之內為合格,可以通過報表方式將單據保持日期和時間調出進行抽查.

怎樣構建ERP應用績效評價體系

常用的績效考核方法嚴格說只有兩種 kpi和bsc。360 考核其實並不是 或者說不能算是績效考核的方法,從實際應用看,360 更適合在調崗的時候,用來了解某個崗位的上級 平級 下級 外部客戶 內部客戶這五個維度的主體,對被評價者在某些指標方面的評價。我們都知道,作為管理者尤其是部門負責人,不僅要對內...

雲計算在中國ERP行業領域,應用前景和方向如何

如果說這裡的雲計算指的是公有雲,我看除了小型企業會可能使用外,沒有其他什麼前途。私有雲不好說,大企業自己建設的虛擬主機集群,也叫雲計算。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 中國雲計算產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前瞻 指出,雲計算在中國市場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而近幾年國內雲計算業務的發展也印證了這一點。從it 商...

ERP系統中BOM常出現的問題有哪些

藍軟7000erp 採用計算機輔助企業生產管理,首先要使計算機能夠讀出企業所製造的產品構成和所有要涉及的物料,為了便於計算機識別,必須把用圖示表達的產品結構轉化成某種資料格式,這種以資料格式來描述產品結構的檔案就是物料清單 簡稱bom 它是定義產品結構的技術檔案,因此,它又稱為產品結構清單或產品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