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給老人喝過羊奶粉嗎?容易吸收嗎

2022-07-13 17:20:03 字數 5433 閱讀 5673

1樓:彈聽

我父母都是喝的有羊羊煥新中老年羊奶粉,是中醫醫書記載的調理腸胃的良方,很容易吸收。

2樓:

蛋白質大小合適 更好吸收

一般而言,蛋白質的分子量在2000-3000道爾頓(d)之間最利於人體吸收。再大的會不易吸收,再小的則容易被代謝掉。羊奶與人乳的蛋白質結構類似,分子細小,易於消化吸收。

蛋白質細而軟 更易消化

大家都知道,一般軟軟的東西更利於人體消化。蛋白質進入人體後,會在胃裡形成凝塊。在我們所知的食物中,普遍形成的蛋白質凝塊都粗而硬,但羊奶蛋白的凝塊又細又軟,更利於人體消化,從進入人體到完美吸收僅需20分鐘哦~

小顆粒小分子 完美配合

雖然蛋白質是構成生命的物質基礎,但是脂肪的作用也不容小覷,它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重要物質之一。羊奶中的脂肪比牛奶中的脂肪更迅速的消化,大部分脂肪酸碳鏈短,呈良好的乳化狀態,易消化吸收。且脂肪酸中約25%為水溶性低階脂肪酸,是能量的快速**,不會造成脂肪堆積。

低過敏 吸收更有益

蛋白質的確對人體非常重要,但並不是所有的蛋白質都對人體有益。比如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就是人類已知的過敏源。而羊乳蛋白以β-酪蛋白為主,是母奶酪蛋白的主要成分,極易於消化;同時,羊乳的氨基酸排列順序較牛乳更容易被人體接受,因此羊乳可以解除大部分牛乳過敏症。

通過上面說得這些我們可以看得出,羊奶中所含的蛋白質分子小,蛋白質凝塊細而軟,蛋白質不包含致敏原。這樣一來,老年人喝羊奶吸收也是非常好的,羊奶中豐富的鈣還可以防止和調理老年人最常見的骨質疏鬆,可以這麼說,羊奶是老年人的最佳營養飲品。

注意事項

老年人飲用羊奶盡量不要加糖,萬一要加也要少加,而且要等羊奶涼了以後在加。

有朋友能推薦一款中老年人喝的羊奶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有羊中老年配方羊奶粉,專為中老年人群打造的配方羊奶粉,營養全面,吸收更快6倍,科學配比,有營養更養腸胃。

4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一般情況下,老年人喝牛奶應該喝低脂的奶粉,避免造成血脂高血壓高的情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心情舒暢,不要壓力過大,適當的鍛鍊身體,品牌的話 建議盡量選擇知名的、品牌性的奶粉吧,吃的人多,有參考性也保障些,再乙個,就是一定要選擇正規渠道購買,確保質量

老年人可以喝羊奶嗎?

5樓:靜雨軒說娛樂

老年人也可以喝羊奶的,羊奶性溫,入肝、胃、心、腎經,有溫潤補虛養血的良好功效,所以一般人都可以飲用。

急性腎炎和腎功能衰竭患者不適於喝羊奶,以免腎臟加重負擔;慢性腸炎患者不宜喝羊奶,避免生脹氣,影響傷口癒合,腹部手術患者一兩年內不喝羊奶。

拓展資料

羊奶的營養價值

脂肪:羊奶脂肪含量為3.6%-4.

5%,脂肪球直徑2微公尺左右,牛奶脂肪球直徑為3-4微公尺;羊奶富含短鏈脂肪酸,低階揮發性脂肪酸佔所有脂肪酸含量的25%左右,而牛奶中則不到10%;羊奶脂肪球直徑非常小,所以喝了羊奶之後很容易消化吸收。

蛋白質:羊奶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酪蛋白在胃酸的作用下可形成較大凝固物,其含量越高蛋白質消化越低,所以羊奶蛋白質的消化率比牛奶高。

礦物質:羊奶礦物質含量為0.86%,比牛奶高0.14%;羊奶比牛奶含量高的元素主要是鈣、磷、鉀、鎂、氯等。

幹物質、熱量:羊奶幹物質含量與牛奶基本相近或稍高一些,每千克羊奶的熱量比牛奶高210千焦。

維生素:經研究證明,每100克羊奶所含的10種主要的維生素的總量為780微克,羊奶中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尼克酸的含量均可滿足嬰兒的需要,羊奶的優越緩衝性也使之成為**胃潰瘍的理想食品。

膽固醇:每100克羊奶膽固醇含量為10-13毫克,每100克人乳可達20毫克,羊奶低含量膽固醇對降低人的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的發病率有一定的意義。

牛奶的食療價值

羊奶中含有獨特的egf生長因子,egf生長因子能快速修補老化的**細胞,增強**的自我修護能力,使肌膚健康白皙光嫩。

羊奶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豐富,它是體內主要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護膚消炎抗衰老的作用。

羊奶中含豐富的核酸,可促進新陳代謝,減少黑色素生成,使**白淨細膩。

山羊奶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其中約25%為水溶性低階脂肪酸,是能量的快速**,不會造成脂肪堆積。

羊乳中維生素c、維生素e、鎂非常豐富,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使肌膚光嫩有彈性,鎂也是緩解壓力不可缺少的物質,ve可阻止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延遲**的衰老。

羊奶含有生物活性因子「環磷腺苷」,「三磷酸腺苷」和egf」生長因子,這些因子在體內具有多種調節功能,能增加血清蛋白和白蛋白的含量,增加人體的抗病力;可改善心肌營養,軟化血管,對改善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具有非常有效的功效。

6樓:射手陳曉曉

奶中之王羊奶適用於任何體質的人飲用,特別是胃腸較弱、體質較差的老人;老人喝羊奶益處多的原因如下:

原因一:羊奶易於吸收

大多數老年人營養吸收不良,人到老年後,小腸絨毛變短,吸收面積減小,胰腺逐漸萎縮,間質纖維結締組織增生,這些變化使得小腸細菌過度生長,消化道憩室炎和憩室病顯著增高,加之退行性變化所引起的攝取不足和營養失調,促成營養吸收不良。很多老人一直長期補鈣,效果均不理想,主要是分子太大,不易吸收問題,脂肪更溫和、容易消化吸收:羊奶脂肪球直徑小,一般為2微公尺左右,僅為牛奶的1/5甚至1/10,且均勻分布於奶中,在消化道中,與消化液接觸面積大,易吸收。

原因二:羊奶能防便秘

吸收不好,加上腸蠕動能力的下降,老年人還會遇到便秘的問題,同樣,羊乳與人乳一樣,脂肪顆粒細小,蛋白分子結構小,羊乳在胃腸停留時間短、吸收快,腸壁吸收糞便水份較少,所以喝羊乳一般大便都比較稀。對比起來喝牛乳大便相對會乾燥些。

原因三:羊奶不易上火

「上火」,多數是由於免疫功能降低、內分泌、新陳代謝失調,生物鐘紊亂所致。據《本草綱目》、《備急千金要方》等記載,羊奶性甘溫,滋陰補虛,補五臟,被稱為「完全均衡營養品」,對經常體虛上火之人更是有益。現代科學研究發現,山羊奶中含有豐富的atp,可提高器官的活動能力,增強免疫功能,並具有維持機體組織代謝平衡的功能;山羊奶中含有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可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並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山羊奶中的上皮生長因子egf,可提高人體免疫力,有益於修復黏膜細胞。

原因四:羊奶更易補鈣

羊吃百樣草」,由於草本植物的原因,羊乳的中鈣、磷含量不僅比牛乳高,而且是人乳的4-8倍。羊乳中所含的鈣質和母乳一樣,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促進骨路發育。羊乳中合適的鈣、磷比例對預防老年人骨質疏鬆,及其它與骨骼相關疾病有重要作用。

原因五:綜合調養身體

1、健胃整腸、改善營養不良2、強健體魄、改善骨質疏鬆症3、養顏美容4、改善肝功能5、幫助大腦發育及智力的發展6、增強免疫力、促進發育

原因六:中老年人大多是酸性體質

隨著年齡的增加,大多數老人出於亞健康和疾病狀態,我們知道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而羊奶正是天然弱鹼性食物,長期飲用羊奶可中和體內酸性垃圾,達到維持體內酸鹼平衡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據營養學專家介紹,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與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較少,很多人聞不慣它的味道,對它的營養價值也不夠了解。其實,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曾提到:「羊乳甘溫無毒、潤心肺、補肺腎氣。

」中醫一直把羊奶看作對肺和氣管特別有益的食物。  隨著高科技應用於生物製藥、食品加工,脫羶技術的應用給羊奶界帶來騰飛發展的可能。羊奶粉成功實現了脫羶,保全羊奶營養價值的同時去除了很多人難以接受的羶味,使得羊奶粉能以貴族奶粉送健康的嶄新姿態進入市場,走進百姓家,成為諸多可愛寶寶的最佳飯食--母乳替代品首選。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羊奶中的蛋白質、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維生素a、b含量也高於牛奶,對保護視力、恢復體能有好處。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  對於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緩**衰老,增加**彈性和光澤。

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對**細胞有修復作用。對於老年人來說,羊奶性溫,具有較好的滋補作用。上皮細胞生長因子也可幫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細胞修復,提高人體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

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睡前半小時飲用一杯羊奶,具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由於羊奶極易消化,晚間飲用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也不會造成脂肪堆積。

像名門貴族羊奶粉就有專門為老人喝的,你可以試一下。

8樓:藤覺由從雪

很好,羊奶比牛奶更宜於鈣等營養的吸收,我母親現在也在喝

9樓:一一得一

中老年人喝羊奶的益處多

任何體質的人群都可以接受羊奶,特別是腸胃較弱、體質較差的老人尤其需要;老人喝羊奶益處多多的原因如下:

原因一:羊奶易於吸收

大多數的老年人營養吸收不良,人到老年後,小腸絨毛變短,吸收面積減小,胰腺逐漸萎縮,間質纖維結締組織增生,這些變化使得小腸細菌過度增長,消化道憩室炎和憩室病顯著增高,加之退行性變化所引起的攝取不足和營養失調,促成營養吸收不良。很多老人一直長期補鈣,效果均不理想,主要是分子太大,不易吸收問題,脂肪更溫和、容易消化吸收:羊奶脂肪球直徑小,一般為2微公尺左右,僅為牛奶的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且均勻習分布於奶中,在消化道中,與消化液接觸面積大,易吸收。

原因二:羊奶能防便秘

吸收不好,加上腸蠕動能力的下降,老年人還會遇到便秘的問題,同樣,羊乳與人乳一樣,脂肪顆粒細小,蛋白分子結構小,羊乳在胃停留時間短、吸收快,腸壁吸收糞便水分較少,所以喝羊乳一般大便都比較稀。對比起來喝牛乳大便相對會乾燥些。

原因三:羊奶不易上火

「上火」,多數是由於免疫功能降低、內分泌、新陳代謝失調,生物鐘紊亂所致。據《本草綱目》、《備急千金要方》等記載,羊奶性甘溫,滋陰補虛,補五臟,被稱為「完全均衡營養品」,對經常體虛上火之人更是有益。現代科學研究發現,山羊奶中含有豐富的atp,可提高器官的活動能力,增強免疫功能,並具有維持機體組織代謝平衡的功能;山羊奶中含有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可幫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並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山羊奶中的上皮生長因子egf,可提高人體免疫力,有益於修復粘膜細胞。

原因四:羊奶更易補鈣

「羊吃百樣草」, 由於草本植物的原因,羊乳中的鈣、磷含量不僅比牛乳高,而且是人乳的4 8倍。羊乳中所含的鈣質和母乳樣, 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促進骨格發育。

羊乳中合適的鈣、磷比例對預防老年人骨質疏鬆,及其它與骨骼相關的疾病有重要作用。

原因五:綜合調理身體

1、健胃整腸、改善營養不良

2、強健體魄、改善骨質疏鬆症

3、養顏美容

4、改善肝功能

5、幫助大腦發育及智力的發展

6、增強免疫力、促進發育

原因六:中老年人大多是酸性體質

隨著年齡的增加,大多數老年人處於亞健康狀態,前文提到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而羊奶正是天然弱鹼性食物,長期飲用羊奶可中和體內酸性垃圾,達到維持體內酸鹼平衡的作用。

想給寶寶選羊奶粉,羊奶粉的好處和功效有什麼?

在我看來無論是羊奶粉還是牛奶粉,其實效果都差不多。只要你的寶寶好吸收。無論選什麼樣奶粉其實都差不多。只不過還是建議你選一些大品牌的奶粉。那樣在質量上更 總體來說,羊奶和牛奶在營養成分上相差無幾。只是羊奶粉的脂肪球總顆粒較小,更容易被脂肪酶消化,所以在胃部的消化排空時間較短。如果寶寶在喝牛奶時有排空延...

脫脂羊奶粉和全脂羊奶粉有哪些區別?怎麼選

全脂羊奶粉和脫脂羊奶粉的區別。首先兩者在營養價值上是不同的,因為全脂的奶粉是沒有經過脫脂處理的,所以裡面的營養是很全面的,要比經過脫脂處理的奶粉更高一些,尤其是全脂奶粉裡面的蛋白質含量很豐富。而脫脂奶粉由於脂肪含量低且熱量低,適合特殊人群,比如 人士或者有三高的老年人等。其次維生素含量也是不一樣的。...

孕婦喝羊奶粉有什麼好處,羊奶粉的好處有哪些?

我們的媽媽羊奶粉在備孕,孕期,哺乳期都可以喝的。羊奶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的吸收,長期吃還不會發胖。含葉酸有助於胎兒大腦和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鐵以及鈣和維生素d還有膳食纖維有助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葉酸 dna等營養素也是孕期需要量比較大的,到了孕晚期,胎兒骨骼的發育,更是需要攝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