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車在停車場停了一年了,要不要收費的

2022-07-13 16:50:02 字數 3906 閱讀 7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收費,除非你車不要了

2樓:中國農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有些地方是不用自己出的。有些地方也有自己出。我幫您查一下資料

您稍等提問

好的主要是車被扣了一年多了,這個費用太多了

回答交通事故中查封、扣押產生的停車費是由交警承擔的,不是由當事人承擔,且各地的費用都不一樣;

【法律依據】

《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二十六條 對查封、扣押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損毀;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對查封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可以委託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轉移、處置。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損失,先行賠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因查封、扣押發生的保管費用由承擔

因此,你的事故車一年沒去處理是不需要出停車費用的。

提問那這個費用我們不用出嗎?你能具體說一下嗎?

回答這個主要您是責任方。還是

提問我是車主,承擔百分之70的責任,受害者承擔百分之30的責任,這個錢咋也不能讓他們出吧,主要是想問你,這個錢是不是該交警隊出

回答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條第二款的規定,就交通事故扣車一年停車費做出以下解釋:「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因此,在交通事故發生後,基於收集證據的需要,交警是有權力對事故車輛進行暫扣的。

說法:根據公安部《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的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的事故車輛除檢驗、鑑定外,不得使用。

檢驗、鑑定完成後五日內通知當事人領取事故車輛和機動車行駛證。」因此,交警部門應在對其扣留的事故車輛完成檢驗、鑑定後的5日內,也就是在其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5日內,應及時通知車主領取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否則即為違法扣留。

交通警察扣留車輛,車主到停車場提車時候,停車場讓他繳納高額的停車費,問扣留車輛停車費應該由誰支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二十六條規定:「對查封、扣押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損毀;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對查封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可以委託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轉移、處置。

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損失,行政機關先行賠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因查封、扣押發生的保管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親。是的。正常是交警出的。

如果費用太多。您可以聘請律師

提問交警假如不出這個錢,讓我們出,怎麼辦,如果請律師大概費用多少

回答親。律師費用這個就沒有個統一價了。要看您是在**。各地不一

您可以和交警部門先協商一下費用怎麼個處理。確實超出了我們承受範圍。再聘請律師

更多20條

交通事故中的車子停在停車場裡要收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不收,按慣例就收。

按照法律規定,需要檢驗車輛收集證據應當由交警部門負責。

可以報警處理,報110有取車證明,停車場私自扣留個人財產,個人與停車場沒有委託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條款不收,

懂的人不收,

碰到不懂的就收。

5樓:生活達人憶經年

回答親,您好

一、停車費,由交警部門承擔;

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二十六條 對查封、扣押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損毀;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對查封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可以委託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轉移、處置。

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損失,行政機關先行賠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因查封、扣押發生的保管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車子出了交通事故,停在停車場需要繳費嗎?

6樓:金牛座老子

應該全國不交費,交費可以拒付,也可舉報投訴,拖車費要付費的。

7樓:折翼天使

交通事故產生的停車費,不收費

8樓:秦延醫生

您好,收費標準應現場公示。

現在發生交通事故,汽車停在,停車場要收費嗎?收費的標準是多少

9樓:

因交通事故扣留的車輛是不需要繳納停車費的,只有在交警部門通知取車的時候未按規定時間取車,才需要交費。被扣留車輛在出具檢驗報告的5日內就可以取車了,並不需要司機同意。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八條自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

關於交通事故扣車的規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條當事人涉嫌犯罪的,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扣押機動車駕駛證等與事故有關的物品、證件,並按照規定出具扣押法律文書。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

10樓:友望未來

這個是不要收費的,交通事故停在停車是免費的,因為國家有財政補貼的。

11樓:生活達人憶經年

回答親,您好

一、停車費,由交警部門承擔;

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二十六條 對查封、扣押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損毀;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對查封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可以委託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轉移、處置。

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損失,行政機關先行賠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因查封、扣押發生的保管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停車費,由交警部門承擔;

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二十六條 對查封、扣押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損毀;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對查封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可以委託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轉移、處置。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損失,行政機關先行賠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因查封、扣押發生的保管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13樓:盧牧童

應該收費的,不過放心。不會亂收費的。應該照當地標準收費。

14樓:折來折去的生命

地區不一樣,**不一樣,我在河北,一天小車20,大車40

15樓:下雨睡覺

現場勘察。200。 攝像。100。違法處理。200。 拖車150。停車1天10。

16樓:森谷芹

:是按天收的,一天是20元,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費用,

這輛汽車在汽車停車場停了幾個小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求出超過0.5小時支付的錢數,以及多停0.5小時應付錢數,再根據時間=支付錢數÷每0.5小時應付錢數,求出停車超過1小時的時間,最後加1小時即可解答。

(5.5-0.5)/(0.5+0.5)+1=5/1+1

=5+1

=6(小時)

所以最後答案是6小時

求出停車超過1小時的時間,是解答本題的關鍵。本題考察的是整數、小數復合應用題

復合應用題:

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基本數量關係組成的,用兩步或兩步以上運算解答的應用題。

含有三個已知條件的兩步計算的應用題。

運算按照整數和小數的運算法則進行運算即可。

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被拖到停車場停了一年多大概需要收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被拖到停車場停了一年多」如何收費,具體的停車費用各地不同,需按當地物價部門批准的**執行。

我的車在停車場車玻璃被別人給砸了停車場有責任嗎

對於車輛在停車場被人砸壞的情形,停車場收費未盡保管義務的,作為車輛所有人有權要求停車場承擔賠償責任。停車場既然收了費,就有保管車輛的義務。車主可憑著停車憑據,要求停車場賠償損失,即被砸的汽車玻璃維修費用。但對於車裡的物品,停車場不負有保管義務 我的車玻璃在停車場被砸了,我該找誰來賠?一 車主將車輛停...

車在停車場被刮了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1 要立即報警,如果附近有監控,警察會調取監控,查詢肇事車輛,一旦找到肇事車輛,警察就會要肇事車輛賠償損失,並處罰肇事司機。2 停車場要是收費的,可以找停車場的主管部門,要求停車場賠償損失,收費停車場有責任和義務保管好車輛,一旦繳費就和停車場形成了保管合同,停車場就要保證車輛的安全,發生剮...

在停車場內,汽車,電單車共停了48輛,其中每輛汽車有輪子,每

汽車的輛數 172 3 48 4 3 28 1 28 輛 電單車的輛數 48 28 20 輛 設汽車x輛,則電單車有48 x 4x 3 48 x 172 4x 144 3x 172 x 172 144 x 28 48 x 20 汽車28輛,電單車20輛 解 汽車有x 輛,電單車有y輛 x y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