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掛失費用究竟是多少,銀行關於支票掛失有哪些規定?

2022-07-13 16:50:02 字數 1570 閱讀 2793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對支票掛失手續費的規定是:按票面金額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續費,不足五元按五元計收。

如因遺失、被盜等原因而喪失的,應立即向銀行申請掛失。

出票人將已經簽發內容齊備的可以直接支取現金的支票遺失或被盜等,應當出具公函或有關證明,填寫兩聯掛失申請書(可以用進賬單代替),加蓋預留銀行的簽名式樣和印鑑,向開戶銀行申請掛失止付。銀行查明該支票確未支付,經收取一定的掛失手續費後受理掛失,在掛失人賬戶中用紅筆註明支票號碼及掛失的日期。

收款人將收受的可以直接支取現金的支票遺失或被盜等,也應當出具公函或有關證明,填寫兩聯掛失止付申請書,經付款人簽章證明後,到收款人開戶銀行申請掛失止付。其他有關手續同上。同時,依據《票據法》第15條第3款規定:

「失票人應當在通知掛失止付後3月內,也可以在票據喪失後,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公示催告,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即可以背書轉讓的票據的待票人在票據被盜、遺失或滅失時,須以書面形式向票據支付地(即付款地)的基層人民法院提出公示催告申請。在失票人向人民法院提交的申請書上,應寫明票據類別、票面金額、出票人、付款人、背書人等票據主要內容,並說明票據喪失的情形,同時提出有關證據,以證明自己確屬喪失的票據的持票人,有權提出申請。

按照規定,已經簽發的轉賬支票遺失或被盜等,由於這種支票可以直接待票購買商品,銀行不受理掛失,所以,失票人不能向銀行申請掛失止付。但可以請求收款人及其開戶銀行協助防範。如果喪失的支票超過有效期或者掛失之前已經由付款銀行支付票款的,由此所造成的一切損失,均應由失票人自行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轉賬支票遺失,通知開戶行進行掛失,提供支票號進行帳戶凍結。趕緊問問開戶行吧,他們才能從根本上保護資金的流失。

銀行關於支票掛失有哪些規定?

3樓:手機使用者

(1)已簽發的現金支票遺失可以向銀行申請掛失。如係付款人遺失應及時通知收款人,並由付款人出具公

函或有關證明,詳細說明遺失支票的簽發日期、號碼、金額、收款人名稱及遺失情況等,並加蓋預留銀行印鑑向開戶

銀行申請掛失止付,經銀行查明該支票確未支付並按規定收取掛失手續費後受理掛失。如係收款人遺失應由收款人出具

公函或有關證明並經付款人蓋章證明後到付款人開戶銀行申請掛失止付,其它手續比照上述規定辦理。

(2)已簽發的轉帳支票遺失(包括現金支票用於轉帳的)銀行不受理掛失,付款人可以請求收款人協助防範。

(3)空白支票遺失,銀行一律不予掛失,由遺失人自行聯絡處理。

(4)對於銀行不受理掛失和掛失前已被冒領的支票所發生的一切責任和經濟損失由丟失者自負,銀行不承擔責任。

本票掛失費用為多少?費用是如何產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填明「現金」字樣的銀行本票遺失,可以由失票人通知出票銀行辦理掛失止付,反之未填明「現金」字樣的不能掛失止付。轉賬的銀行本票不能掛失止付。

銀行受理掛失止付,按票面金額1‰向掛失止付人收取手續費;手續費不足5元按5元計收。

支票丟失 登報宣告的費用一般是多少?

5樓:

支票的有效期是10天,過期就作廢的。

百米世界紀錄究竟是多少啊

米蘭的藍白色 現世界紀錄為鮑威爾和加特林共同擁有 但鮑威爾首先於05年跑出的9秒77 鮑威爾3次跑出9秒77,加特林僅有1次,且有禁藥嫌疑 加特林在06年卡達多哈跑出的9秒76被取消不是因為超風速,而是現場計時有誤而被改為9秒77,算是平世界紀錄。國際田聯仍然予以承認。http sports.sin...

唐伯虎字畫的拍賣價格究竟是多少,唐伯虎字畫拍賣多少錢一平尺

2013年9月19日,紐約 來蘇富比拍買自公司舉行中國古代書畫拍賣專bai場du。其中明代著名畫家唐寅的一 唐伯虎字畫拍賣多少錢一平尺 唐寅 1470年3月6日 1524年1月7日 生於成化六年二月初四,卒於嘉靖二年十二月二日。字伯虎,後改字子畏,號六如居士 桃花庵主 魯國唐生 逃禪仙吏等,南直隸蘇...

清代佛像的價格究竟是多少,清代銅佛像的拍賣價格究竟是多少

關鍵在於佛像的材質,它有金,銀,銅,銅鍍金,鐵,瓷,木,等五花八門,有一萬多種,品相也有好有壞 也不一定,看貨定價,免費鑑定,免費定價 清代銅佛像的拍賣 究竟是多少 清代銅bai佛像拍賣大概是什麼價位du 已zhi往佛 即為燃燈dao 佛,為釋迦牟尼之前的佛版,佛經中紀錄燃燈佛出權生時身邊一切灼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