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在停車場被刮花了,看車的保安不該負責嗎?

2023-02-25 09:25:05 字數 3299 閱讀 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交停車費了就去找他,當然負責的不是保安而是造成刮花的人。

2樓:木頭科技資訊

可以調監控現在電動車也都有車牌的很容易找到。

車在停車場被刮花了,收費員有無責任

3樓:孫俊強律師

一般情況下收費員所在的單位基於保管合同關係而承擔責任。

4樓:漠然虔誠

有責任參照合同法 保管合同。

第三百七十四條保管期間,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毀損、滅失的,保管人。

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保管是無償的,保管人證明自己沒有重大過失的,不承擔。

損害賠償責任。

5樓:伊鑲桃

你好:依據保管合同和停車收費票據,保管方應承擔相應責任。

在小區裡面停放的車輛被刮花了,物業有責任嗎 ?

6樓:豆豆安靜

這種情況物業肯定有責任。但是這種如果你要讓物業賠償的話,估計得鬧到法院去。因為只要物業收了停車費了,他就有管理的義務。

如果車輛被刮花或者丟失,或者其他一些東西,物業是完全有責任的,因為小區歸他管理。

7樓:jq左

首先車主要證明車輛是在車庫或規定車位內被劃壞,看雙方有無保管合同關係以及停車場是否收取了保管費。如果小區的物業管理部門同業主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中,對停放在小區內的車輛的保管內容有明確的權利義務約定,則發生剮蹭事故後雙方應按照物業管理合同的約定辦理。

其次,如果物業公司與業主有約定,業主在停車時將車輛鑰匙交由物業公司管理,並按時交納車輛保管費用,那麼,雙方之間肯定構成車輛保管合同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如車輛被損,物業公司很難脫責。

第三,如果小區業主未將私家車停放在自己的車位或者車庫裡,而是隨意將車停在小區過道上或者別處,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物業管理部門就不需要擔責。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可以先行協商,協商未果,訴訟解決。

我的車在收費停車場被人為故意刮花了,且找不到肇事者。管理處是否要承擔責任?

9樓:嘿嘿文藝範

保險裡有乙個險種叫劃痕險,如果你買了,可以叫保險公司理賠,如果沒買,管理處應當賠付,你找停車場負責人也可以。

10樓:徐啦風

於情於理是停車場全責,和你有沒有保險無關。有保險是保險公司賠,沒保險是停車場賠,因為他收費了已經,即發生了合同關係。

不過國內的實際情況是,他愛賠不賠。他不賠你硬要他賠,當中所花的精力時間遠超過你自己去修理的代價!

11樓:網友

你如果有保劃痕險,表現公司會賠償。如未報,那你就和停車場打官司吧,讓他賠。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會賠的,不用找管理處,麻煩。

車輛停在小區地面停車位上被刮花,物業有責任嗎?而且每月都收取100元

13樓:情感專家木子老師

你的車停在小區地面停車位上被刮花了,五岳是有責任的,而且你還說了,每個月需要支付的一些管理費用這樣他就有責任給你看不好你的車輛不讓,他說損傷如果損傷了可以及時找物業物業,如果找不到誰給你弄的,他就要進行對賠償啊,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因為這時五個人的責任,如果你沒有交管理費,那麼你車又花了壞了,那肯定跟物業就沒有關係了一代你交了這方面的費用,他是需要進行為你提供的,方便服務的,如果服務滿意,你可以舉報或者投訴了。

車停在小區車庫裡被刮花了,物業管理公司要負責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負責的。

他們保安不力。

造成業主的財產損失。

15樓:q幫幫忙

你交物業費了麼,交停車費了麼。

汽車在停車場被刮傷!責任誰來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區的停車都是由小區物業管理的 不過你要獲得賠償要看具體情況了。

第一,你的車被刮傷 是否是小區車輛管理人員疏忽造成的 因為小區不是專業停車地 所以出入人員不一樣 管理起來比較麻煩 而且停車地方也是根據小區實際情況劃分的 所以 要想獲得全額賠償 有點難度。

第二,小區物業既然跟你說一人一半原則 說明他們也有過錯存在 他們一點也不負責 不可以 既然他們收取了你停車管理費 他們就有義務保證你的車輛安全。

第三,你的車輛是否是人為的 刻意造成的 如果是的話 小區物業可以不承擔責任 但是如果是小區內其他停靠車輛造成的 那麼小區物業要負全責。

你可以通過以下途徑來解決你的事情:

1.跟小區物業主管協商 調解此事。

2.看看能否找到損害你車輛的車主,如果能找到是最好。

3.你如果不滿意小區物業對你的賠償 你可以向人民法院直接起訴(個人不贊成這麼做,不划算)

4.你車輛保險 應該都有的賠的吧 看看物業賠多少 剩下的都給保險公司負責好了。

17樓:袁莞夫蘭蕙

首先小區停車場是收費的,所以應盡到看管責任,有提供監控錄影、尋找肇事者的義務,找到肇事者,由肇事者來賠償你的損失,在無法找到肇事者的情況下,小區物業才承擔賠償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了管理費用就說明你已經和物業間確立了合同關係,對方必須對你的車安全負責,而且你是停在場,必須負全責。

19樓:莊子濯仙爵

你往物業交元和1400元都是一樣的。

你在享受有償服務,物業有責任,應該負完全責任再有,你停車的位置有沒有不合乎規定也是個問題總之,物業擔全責,否則,法院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1、你有保險的可以找保險公司理賠。

2、交了停車費的,你可以找物業賠償。

3、抓到責任人也可以找他賠償。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保險的叫保險公司賠償。

沒有的就是去修理廠了。

乙個部位也就300-500元。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 簽訂了合同的,要看簽訂 合同的內容 ,要是 對方 違約的話,他不 賠的話直接去法院起訴就ok了,法院會支援你的請求。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第一百二十一條 當事人一方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違約的,應當向對方承擔違約責任。當事人一方和第三人之間的糾紛,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按照約定解決。

我的車在停車場車玻璃被別人給砸了停車場有責任嗎

對於車輛在停車場被人砸壞的情形,停車場收費未盡保管義務的,作為車輛所有人有權要求停車場承擔賠償責任。停車場既然收了費,就有保管車輛的義務。車主可憑著停車憑據,要求停車場賠償損失,即被砸的汽車玻璃維修費用。但對於車裡的物品,停車場不負有保管義務 我的車玻璃在停車場被砸了,我該找誰來賠?一 車主將車輛停...

地下停車場車被刮蹭誰負責

如果是商場的停車場,不論是室內還是露天,只要停車場收費了,停車場就應該承擔看管責任。所以,若是汽車在商場停車場被刮蹭了,車主可以找商場的負責單位進行賠償損傷。如果車在小區內被剮蹭,車主可以打 報警,等交警到現場了解情況以及蒐集證據,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衝突和麻煩。如果找不到肇事人,物業管理公司也需要承擔...

車在停車場被刮了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1 要立即報警,如果附近有監控,警察會調取監控,查詢肇事車輛,一旦找到肇事車輛,警察就會要肇事車輛賠償損失,並處罰肇事司機。2 停車場要是收費的,可以找停車場的主管部門,要求停車場賠償損失,收費停車場有責任和義務保管好車輛,一旦繳費就和停車場形成了保管合同,停車場就要保證車輛的安全,發生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