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在停車場車玻璃被別人給砸了停車場有責任嗎

2021-03-04 08:49:39 字數 3883 閱讀 5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車輛在停車場被人砸壞的情形,停車場收費未盡保管義務的,作為車輛所有人有權要求停車場承擔賠償責任。

2樓:法律快車

停車場既然收了費,就有保管車輛的義務。車主可憑著停車憑據,要求停車場賠償損失,即被砸的汽車玻璃維修費用。但對於車裡的物品,停車場不負有保管義務

我的車玻璃在停車場被砸了,我該找誰來賠?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車主將車輛停放在停車場,如停車場發有停車憑證。

則形成了停車場的保管義務。

若此情形下停車人有任何損失,停車場均照價賠償;

二、若停車場未發停車憑證,只出具了佔道停車費的票據。

三、因車輛遭受損失,車主報警,在**破案後。

車主仍可就自己的損失情況向停車場索賠,並要求停車場承擔連帶民事責任。

4樓:墨汁諾

一、車主將車輛停放在停車場,如停車場發有停車憑證(發的普通卡或者計時磁卡等),則形成了停車場的保管義務,若此情形下停車人有任何損失,停車場均照價賠償;

二、若停車場未發停車憑證,只出具了佔道停車費的票據,停車人有損失時,停車場需酌情賠償。

三、因車輛遭受損失,車主報警,在**破案後,車主仍可就自己的損失情況向停車場索賠,並要求停車場承擔連帶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作為多數私家車車險中保費最高的乙個險種,許多車主對車輛損失險怎麼計算不甚明了。

其實一般車輛損失險的計算公式是:基本保費+新車購置價x費率,當然車主也可以選擇不足額投保,在降低保費的同時保障也會打個折扣。

大多數保險公司的車輛損失保險一般保障的是因雷擊、暴風、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和碰撞、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相關的施救費用。

條款總 則

第一條 本保險合同由保險條款、投保單、保險單、批單和特別約定組成。凡涉及本保險合同的約定,均應採用書面形式。

第二條 本保險合同中的機動車輛是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行駛的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各種專用機械車和特種車,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三條 本保險合同為不定值保險合同。保險人按照承保險別承擔保險責任,附加險不能單獨承保。

不定值保險合同是指雙方當事人在訂立保險合同時不預先確定保險標的的保險價值,而是按照保險事故發生時保險標的的實際價值確定保險價值的保險合同。

保險責任

第四條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一) 碰撞、傾覆;

(二) 火災、**,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為非營運企業或機關車輛的自燃;

(三) 外界物體墜落、倒塌,保險車輛在行駛中平行墜落;

(四) 暴風、龍捲風、雷擊、雹災、暴雨、洪水、海嘯、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五) 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本條第(四)項所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員隨車照料者)。

第五條 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為防止或者減少保險車輛的損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費用,由保險人承擔,最高不超過保險金額的數額。

責任免除

第六條 下列情況下,不論任何原因造成保險車輛損失,保險人均不負責賠償:

(一) **及其次生災害;

(二) 戰爭、軍事衝突、恐怖活動、**、扣押、罰沒、**徵用;

(三) 核反應、核汙染、核輻射;

(四) 駕駛人員飲酒、吸食或注射毒品、被藥物麻醉後使用保險車輛;

(五) 保險車輛肇事逃逸;

(六) 駕駛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1、無駕駛證或駕駛車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相符;

2、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規定的其他屬於無有效駕駛證的情況下駕車;

3、使用各種專用機械車、特種車的人員無國家有關部門核發的有效操作證;駕駛營業性客車的駕駛人員無國家有關部門核發的有效資格證書。

4、駕駛人在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或扣分達12分,仍然駕駛機動車的。

5、利用保險車輛進行犯罪活動;

(七) 非被保險人允許的駕駛人員使用保險車輛;

(八) 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

第七條 保險車輛的下列損失和費用,保險人不負責賠償:

(一) 自然磨損、朽蝕、故障、輪胎單獨損壞;

(二) 玻璃單獨破碎、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劃痕;

(三) 人工直接供油、高溫烘烤造成的損失;

(四) 自燃以及不明原因引**災造成的損失(按合同約定為非營運企業或機關車輛不受此限);

自燃是指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或所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

(五) 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損失後,未經必要修理繼續使用,致使損失擴大的部分;

(六) 因汙染(含放射性汙染)造成的損失;

(七) 因市場**變動造成的貶值、修理後因價值降低引起的損失;

(八) 車輛標準配置以外,未投保的新增裝置的損失;

(九) 在淹及排氣筒或進氣管的水中啟動,或被水淹後未經必要處理而啟動車輛,致使發動機損壞;

(十) 保險車輛所載貨物墜落、倒塌、撞擊、洩漏造成的損失;

(十一) 電單車停放期間因翻倒造成的損失;

(十二) 被盜竊、搶劫、搶奪,以及因被盜竊、搶劫、搶奪受到損壞或車上零部件、附屬裝置丟失;

(十三) 被保險人或駕駛人員的故意行為造成的損失。

第八條 其他不屬於保險責任範圍內的損失和費用。

保險金額

第九條 保險金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從下列三種方式中選擇確定,保險人根據確定保險金額的不同方式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 按投保時保險車輛的新車購置價確定。

本保險合同中的新車購置價是指在保險合同簽訂地購置與保險車輛同型別新車(含車輛購置稅)的**。

(二) 按投保時保險車輛的實際價值確定。

本保險合同中的實際價值是指同型別車輛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後的**。

車輛損失險保險金額詳細演算法

(一) 按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的新車購置價確定。

投保時的新車購置價根據投保時保險合同簽訂的同型別新車的市場銷售**(含車輛購置稅)確定,並在保險單中載明,無同型別新車市場銷售**的,由投保人與保險人協商確定。

(二) 按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的實際價值確定。

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的實際價值根據投保時的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後的**確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折舊按月計算,不足乙個月的部分,不計折舊。

例如9座以下客車月折舊率為0.6%,10座以上客車月折舊率為0.9%,最高折舊金額不超過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新車購置價的80%。

折舊金額=投保時的新車購置價×被保險機動車已使用月數×月折舊率

(三) 在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的新車購置價內協商確定。

此外,車損險是費率浮動的險種,車主在續保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出險和理賠的情況進行動態的調整,比如某保險公司設定了12個車險費率調整等級,等級最高的為十二等級,其保險費將調整為200%;等級最低的為一等級,其保險費將調整為50%。

注意保險金額不得超過投保時新車購置價,因為超過的部分無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1# 現在的停車場就是這樣的!人家說是停車費,不是看管費!有保險找保險公司,沒有只好自己想辦法唄!現在的社會就這樣!中國的法律就這樣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停車費也一分不交,車在小區攝像頭下停呢,有問題了,我還要去查監控,哥們,告訴你,軟的不行就來硬的,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公安部門應該不應該對公民的財產被侵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住景墨的 東區 你的車在**被砸了呢?我家的車不會有危險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為什麼你的車玻璃老被砸?是不是得罪什麼人了,回頭想想!

車在停車場被刮了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1 要立即報警,如果附近有監控,警察會調取監控,查詢肇事車輛,一旦找到肇事車輛,警察就會要肇事車輛賠償損失,並處罰肇事司機。2 停車場要是收費的,可以找停車場的主管部門,要求停車場賠償損失,收費停車場有責任和義務保管好車輛,一旦繳費就和停車場形成了保管合同,停車場就要保證車輛的安全,發生剮...

我的車停在停車場被別人撞了對方全責對方報保險保

沒車險要求自掏錢包賠全責責車主理應負責所費用 交強險賠給2000塊要自掏腰包給錢向院提訴 自己的車被別人撞了,對方全責,保險公司賠償麼?因為欠錢經法院判決後進入強制執行,但是自己沒有錢還,會不會被判刑呢?強制執行的法律概念是怎樣的呢?強制執行的執行主體是誰?強制執行會在什麼條件下執行呢?法院強制執行...

地下停車場車被刮蹭誰負責

如果是商場的停車場,不論是室內還是露天,只要停車場收費了,停車場就應該承擔看管責任。所以,若是汽車在商場停車場被刮蹭了,車主可以找商場的負責單位進行賠償損傷。如果車在小區內被剮蹭,車主可以打 報警,等交警到現場了解情況以及蒐集證據,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衝突和麻煩。如果找不到肇事人,物業管理公司也需要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