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沉香手串的成本究竟是多少,沉香手串為何這麼貴,它的價格究竟值多少錢

2021-03-04 04:28:53 字數 4816 閱讀 1750

1樓:萊塔洛克

不值多少錢的,因為手串佛珠就是用人工種植的白木加工製作的

沉香手串為何這麼貴,它的**究竟值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看看那家緣之原正宗佛珠的沉香收藏。有文章學習。

【沉香一貴,貴在其來之不易】

其一是樹種限制,雖瑞香科為一大系,而結香樹種無外乎四,分別為---蜜香樹種、鷹木樹種、莞香樹樹種、樟香樹種。

其二是地域限制,偌大乙個地球,適於沉香生長、存活、成香之地寥寥幾個,真可謂是鳳毛麟角之麟角,實在渺小稀少。

其三則是概率因素,即便滿足樹種要求、地理環境因素,樹體受傷之偶然性實屬概率範疇,無傷不成香。

其四亦是另一種概率因素,樹體受傷之偶然為概率,傷體受真菌感染亦是概率而為,絕非人工因素能影響。

其五便是時間造化,滿足了以上四點,靜待時間悄然而逝,整整十年,我們等到了這極小概率成就的結果,從樹轉變為香,卻仍是薄薄一層,更要感嘆,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等到你!

【沉香二貴,貴在藥用價值】

沉香之香,香得層次豐富、韻味無窮、清澈沁人、優雅無比、流連忘返,而沉香並非僅僅之有這舉天下獨一的香氣,更有那它處之香沒有的藥用價值。

它溫中止嘔、納氣平喘、香氣入脾、清神理氣、止咳化痰、通氣定痛,能入藥。

能口服、亦能外敷,取它香無用之用。

【沉香三貴,貴在出生名門】

沉香古來便被稱為香中之王,眾香之首,沉香亦並非普通百姓能親近之物。

當沉香的馨雅香氣、藥用價值被前人早已認知,它便進入了帝王將相、書香門第之階層,高雅靈動,珍貴無比,若非有極高的精神層次支撐,文化底蘊品味,它的高貴有誰能懂?於是,在此,它與普通百姓劃清了界限。

其出生名門的同時,用法亦是雅緻至極,精貴無比,所用之香,所列之器,侍香之人,又無一不考究。

於是乎沉香貴,貴在其香氣的獨一無

二、與眾不同,貴在其藥用價值的突顯、無可取代,貴在其文化底蘊的深厚、承載千年!

於是乎沉香貴,與其說其貴,不知您是否能認同實則是它價值連城。

於是乎沉香貴,原材貴,沉香珠兒更貴!

且慢,此話又怎講?

是啊,沉香「貴」,以上論述您都看了,那麼為何沉香珠兒更貴?

【沉香珠兒貴,一貴於材料難取】

沉香成材,數十年起,其結油若非較為豐腴,不足為用,一來散香無利、二來品相平平,於是,要車珠,先找料,難!

【沉香珠兒貴,二貴於整料難取】

沉香來之不易,歷經千辛萬苦,時間歷練,才成區區一塊小材。

於是,想要沉香從材成為珠,料性需大、整,結構需緊、實,品相需正、美。油脂有了,料找到了,要完整可取,難!

【沉香珠兒貴,三貴於損耗巨大】

取料不易,開料更難。沉香香材取到了,比劃比劃、擺弄擺弄,上機開料。

先整方,方要方得完整,不可有洞、裂、痕,無規矩、不方圓。

後車圓,圓要圓得完整,不可有缺、歪、補,無規矩、不方圓。

再打磨,打磨要打磨得精細,不可有粗糙、痕跡、磨損,無精不成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便宜的十幾塊,,最貴的也就幾百塊

真正的沉香木手串**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1月30日真正的沉香木手串**是1000元到1萬元。

影響沉香木**的因素:

1、產地因素

對於產地,如伊利安和達拉幹這兩種產地的沉香。這兩種產地的沉香**就是千差萬別的,達拉幹沉香在常溫下奶香濃郁十分明顯,其特有的甘甜幽柔的感覺能讓人感到無比溫馨。

2、香味因素

每種產地的沉香香味都不一樣,像惠安系沉香的香味兒主要以蜜香味兒為主, 加里曼丹沉香則是乳香味非常醇厚的乙個產區。

5樓:一冉瀅文

沉香的密度一般高於水的密度,影響**高低的很大原因就是手串含有油脂的多少,油脂的多少就是密度的高低,密度越高的沉入水的深度深,密度越低的沉入水底的深度低,一般的沉香的一克**在於三萬到八萬之間,若原生態的時間很久,尺寸很大,那它的價值便會更大。沉香的氣味無疑是影響沉香**關鍵因素。一串好的沉香,味道越是醇厚,聞不到其他的雜味,**就自然高許多。

小葉紫檀和沉香木這兩種木頭都屬於高檔紅木,沉香木屬於國賓木,,小葉紫檀屬於帝王之木,古代只有皇家貴族才能享用,各有優點,喜歡手感選擇小葉紫檀,喜歡紋理選擇沉香木,無聊時小葉紫檀還是沉香木的盤完都要用棉布套耐心的盤完,要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

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6樓:心遠地自偏

幾十的,幾百的,幾千的,幾萬的,幾十萬的,上百萬的。一分價錢一分貨。精品少普品多。一香難求,說的就是精品了。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真正沉香,如果是理解為野生天然沉香的話,那麼基本不會用來做珠子的,這樣說吧,只要是珠子,基本上沒有真正野生沉香做的,因為通常沒有那樣的原料,至少我在產地收香這幾年都沒有湊夠一串的,而真的有了也不會捨得把那樣難得的沉香車成珠子,太浪費了,打個比喻,你在野外發現一塊幾十克拉的天然鑽石,1:把它切成一串50分一顆的做項鍊2:保留天然的形態與重量,沉香同理

8樓:

說真的,能制珠的料很罕見,若是遇到不妨收藏一下,多以薰材出現。現在流通的一些,多是老貨,並且價錢也非常昂貴,一般也只能在一些老店例如香至尊可以找到而已

9樓:充超用工

質量不一樣的手串**也不一樣,如香至尊沉香商場,有各個價位的手串可供選擇,樣式也各有不同。

10樓:斐冬刑浩宕

要看等級,沉香的等級在於產地和油脂含量和品級,最便宜的白木香(沉香最低級別)也要1000多元一串,低端的二三千,萬八千,中端的三五萬,高階的有幾十萬,幾百萬的都有

評論:真正沉香手串**大概多少錢

11樓:萊塔洛克

你說的真正沉香,如果是理解為野生天然沉香的話,那麼基本不會用來做珠子的,這樣說吧,只要是珠子,基本上沒有真正野生沉香做的,因為通常沒有那樣的原料,至少我在產地收香這幾年都沒有湊夠一串的,而真的有了也不會捨得把那樣難得的沉香車成珠子,太浪費了,打個比喻,你在野外發現一塊幾十克拉的天然鑽石,1:把它切成一串50分一顆的做項鍊2:保留天然的形態與重量,沉香同理

12樓:天籟載歲月

沉香的**是要從它的品相剋重產地香味來綜合決定的

13樓:沉香

真正的沉香手串也有檔次之分,品質一般的幾百都有

沉香的真實**到底是多少

14樓:萊塔洛克

野生沉香的**在幾十塊到幾百幾千塊的克價不等,人工種植催香的就很便宜

這沉香手串大概值多少錢??應該是真的,想知道價錢…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自己鑑定這個是不是沉香手串

觀其形狀

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大多是人工製作,這就不可能保證每顆都大小完全相同,而人造沉香因為是機器加工一般都顆顆正圓。

聞其香味

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物品,香氣鑽入鼻中時會有一股刺鼻感,是很不自然的香味。晚上睡覺時把沉香放在枕頭邊,如果香味是一陣陣傳來的話,可能是假貨,真的沉香味一般都是綿延不絕的香氣。聞沉香時不要靠的太近,放在離鼻一手的距離,如果能聞到,就再放遠些聞,好的沉香味道覆蓋範圍比較大。

觀其顏色

沉香的顏色以越深越好,不同種類的沉香色澤不同,但不管是黑色、黃色還是藏紅色,顏色越深越好,越淡就越差。但是要鑑別假沉香,現在很多假沉香的顏色做的都很深。

看是否掉色

人工沉香戴久之後會掉色,而且會染在手腕上,這是因為有些假沉香是塗抹上染料而製成的。真正的沉香顏色是天然的,雖然戴久之後也會掉色,但是不會染在手臂上。可使勁摸幾下看能不能染到手上一些染料。

感受沉香的質感

好的沉香摸上去有一種油膩和冰涼的觸感,而人工沉香則不會有這種感覺。

沉香的重量

好的沉香因含油量高,重量會較重,可以用手掂量感覺下。

沉不沉水

大部分好的沉香一般都沉水,但是現在很多人工的沉香也是沉水的,所以沉不沉水不能作為標準,一般沉水的沉香都非常貴。

**鑑別

隨著沉香數量的減少,**也是水漲船高,像一些只賣幾百塊的黑色沉香手串肯定是假的,但**高也未必是好的,要結合以上幾點鑑證方法綜合鑑別沉香手串的好壞。

鑑別整個手串

購買手串時每一顆珠子都要鑑別一下,以免裡面摻有殘次品。

沉香的香氣不應以濃烈為準,應以自然醇厚為準。

個別沉香一開始的味道會很淡,但香味隨著佩戴的時間會越來越濃,而假的沉香香味會很快消失。

如果以上條件都吻合,那麼極有可能是真品。

沉香木手串**根據品質而定 要看沉香木的等級在於產地和油脂含量和品級,最便宜的白木香(沉香最低級別)也要1000多元一串,低端的二三千,萬八千,中端的三五萬,高階的有幾十萬**差距很大,這串如果是真品**應該在一萬左右不會再貴了。

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印尼加里曼丹沉香木串,但這東西一物一價,要看品相大小重量是否水沉等確定估價。

17樓:聲色人生

沉香是沉香,沉香木是沉香木。兩者之間的關係就像琥珀和松樹

唐伯虎字畫的拍賣價格究竟是多少,唐伯虎字畫拍賣多少錢一平尺

2013年9月19日,紐約 來蘇富比拍買自公司舉行中國古代書畫拍賣專bai場du。其中明代著名畫家唐寅的一 唐伯虎字畫拍賣多少錢一平尺 唐寅 1470年3月6日 1524年1月7日 生於成化六年二月初四,卒於嘉靖二年十二月二日。字伯虎,後改字子畏,號六如居士 桃花庵主 魯國唐生 逃禪仙吏等,南直隸蘇...

清代佛像的價格究竟是多少,清代銅佛像的拍賣價格究竟是多少

關鍵在於佛像的材質,它有金,銀,銅,銅鍍金,鐵,瓷,木,等五花八門,有一萬多種,品相也有好有壞 也不一定,看貨定價,免費鑑定,免費定價 清代銅佛像的拍賣 究竟是多少 清代銅bai佛像拍賣大概是什麼價位du 已zhi往佛 即為燃燈dao 佛,為釋迦牟尼之前的佛版,佛經中紀錄燃燈佛出權生時身邊一切灼爍如...

黃曉明的身高究竟是多少?「黃曉明」身高到底是多少?

黃曉明出道以來,最令人好奇的就是他的身高了。黃曉明一直稱自己的身高有180,可是很多細節都證明黃曉明的身高並沒有180。不過黃曉明咬緊牙關,還在快本中脫鞋子量身高證明自己有180。黃曉明的身高問題一直是被大家挖出來吐槽的,所以到底黃曉明的身高到底有多大水分呢?這是黃曉明與劉德華同台的 但是由於黃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