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工什麼意思

2022-07-13 11:10:02 字數 551 閱讀 9846

1樓:

合同工(contract worker):

企業、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1],內容包括時限、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

合同工與正式工的區別:

正式工和合同工的區別在於待遇上,很明顯的,

正式工和合同工的相同點都是按約簽定的,普遍都是1年,年尾再決定是否續簽,

不同的是:

1.正式工籤的是公司的合同,合同工籤的是人才市場的合 同,也稱為臨時工。

2.合同不同,自然在待遇上有所區別的啦,正式工可以享有帶薪年假,過節費用和補貼,以及公司會幫你買五保(其中有住房公積金),而臨時工過節費用比正式工少一半,無任何補貼,公司只買三保(無住房公積金),無年假期。

3.以上的都是一般企業所有待遇,但如果在我們公司還有,服裝費,旅遊費等為正式工所設的福利,臨時工都無法享有。

2樓:小吊絲賺錢之道

合同工是指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的勞動者,同時也是我們在工作單位的乙個保障,說白了,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單位就不正規的聘用,屬於違法行為。

正式員工與合同工有什麼區別,編制,合同工 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正式編制和合同制有很大的區別,正式編制一般都是事業編制,或者是公務員編制,就是俗稱的鐵飯碗,各項待遇都 有很好的晉公升和加薪空間。合同制就是簽訂合同的,就是所謂的臨時工。工資具體要根據合同約定,工資一般是固定的,如果單位不和你簽訂合同,就會立即失業。法律分析 合同制和正式編制的區別 1 合...

求環保局合同工面試問的問題,求環保局合同工面試問的問題

一 面試的準bai備 每個人都想du在面試中zhi獲得成功,你知道你的成功率dao有多大?面試的目 版的是讓面試員深權入了解你,以決定你是否合適人選,因此,如果你表現出對自己的能力 個性及就業傾向了解不足,便會大大影響面試員對你的評價。我們必須充分認識自己,對自己作出正確的評價,以回答面試員提相關的...

派遣合同工算不算工齡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條 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原用人單位已經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新用人單位在依法解除 終止勞動合同計算支付經濟補償的工作年限時,不再計算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