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科目幾最難,考駕駛證最難考的是哪個科目?

2022-07-13 10:55:03 字數 4873 閱讀 5857

1樓:蛋蛋打呆九

我是在南京考的駕照,我結合我自己考駕照的過程,以及我的同學和妹妹考駕照的過程,得出我們考駕照,最難的是科目二。

也就是說在南通,泰州,南京的駕駛證c1照,最難的考試都是科目二。

既然你問到了駕駛證考試,那麼我就詳細的介紹一下我們這邊的駕駛證考試吧。

駕駛證考試分為四個科目,科目一是理論考試,只要多刷題,把題目刷完了,一般都是可以過的,很簡單。科目二分為倒樁和小四項,小四項是指坡道起步,s彎,側方位停車和直角轉彎。科目三就是平時的開車技術啦,就是正常的路考。

科目四也是理論考試,只不過和科目一相比,難了那麼一點,多選題也多了一點。

在我們這邊,科目二是最費時間精力的,也是最難最容易掛的乙個專案。不過好在科目二還是特別公平的,整個考試過程都是自己考,車上也就坐了自己乙個人,一切都是電子監控,壓線什麼的都是電子評判。科目二總共可以扣20分,扣多了就是掛科,還有一些錯誤是立馬掛科。

比如安全帶沒有系,坡道起步壓黃線等等。

一般而言,科目二的練習當中,練習時間最長的是倒樁,而且科目二的考試中,倒樁壓線就會掛了。不過科目二有個很好的地方,那就是一共有三次機會,也就是說小四項掛了,可以重新再來一次,如果小四項一次性過了,那麼倒樁會有兩次機會。

雖然,我們都覺得科目二最難也最容易掛,但是畢竟開車的話,最重要的還是科目三。就我們的感受來說,正常練,一般科三都可以滿分通過。當然,如果是夜間考試,加上燈光的使用,可能會加大難度。

對於駕駛證考試的分析就說那麼多了,希望對你會比較有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科目三很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要平穩,不管你遇到的路況如何,首先你要把規定的開車要求都完成,比如說一定五擋都要掛得上去,哪怕前方遇到什麼緊急狀況下千萬都不能慌,不能有一定要過的想法,這反而是給自己增加更多的壓力。另外就是細節的問題,在開車過程中千萬不能自己隨心所欲規定,規定怎麼來就怎麼來,不要抱著僥倖心理。

像是遇到什麼路口擺頭按喇叭,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多按幾次保險起見總是好的。兩次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即便你第一次機會沒有過的話,那也沒有關係,千萬不要緊張,第二次還是有機會的,也不把科目三當成多大的難題,其實如果按規定操作一步步來完成的話,兩次機會過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3樓:只無解

在我個人看來,駕照考試中,科目二是最難的一項。

很多地區的駕照考試應該都是一共四個考試專案,科目一和科目四是理論考試,不同的是,科目一全部是單選題,而科目四是多選題,通過標準都一樣,都是達到九十分就算過。這兩科也很容易通過,只要刷點題就可以了。不過科目一是限制次數的,只有五次考試機會,但是科目四沒有限制,可以一直去考。

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是實踐考試,都存在一定的難度,但就我個人而言,還是科二難度更高。科三雖然也有很多專案,但是它在考試過程中的速度沒有那麼慢,也就意味著科目三中車輛熄火的可能性很小。

科目二就不同了,有很多開過好多年車的老司機都會在科目二中止步。在科目二中,新人應該佔有更大的優勢,因為新學員沒有所謂的經驗,往往就是那些老司機自以為有經驗所以才會在科目二中失敗。

在科目二練習之前,教練一般先會讓你先熟悉對車速的控制,我當時就花了兩天的時間,就幹一件事,踩著離合繞著駕校繞圈,速度要特別慢但是還不能停,這是一件比較艱難的事,因為踩久了腿腳會困乏,很難讓離合保持在乙個合適的一直不變的位置上。

科目二所有的專案都需要細心在細心,稍不注意就會夭折。而其中最難的「倒車入庫」更要做到心細膽大。還要眼疾手快。

而且還有乙個經驗是在科二通過之後最好隔段時間再練習科三。

4樓:皮卡丘的暱稱

說一下我考駕駛證的經歷吧。多數人都認為是科目二最難。駕照流程是:

科目一是考理論的,也就是交規,科目二時樁考和場內障礙,科目三是路考,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駕駛考試,也是理論。現在2023年駕駛證規則也改了,變得越來越難了,現在依然有許多人考駕駛證,特別是高考過後的很多學生。雖然目前道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道路也越來越擁擠,但是考駕照依然是一股熱潮,尤其是在校大學生。

雖然我都是一次性過得,但是確實有乙個科目比較難。

考試科目一點都不難,調整心態最難。對於科目二和科目三到底哪個才是最難的?這是很多學員一直在討論的問題,有的學員覺得科目二比較難,掛科次數比較多;有的覺得科目三比較難,因為細節太多,稍不注意也會掛科。

再考科目二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調座椅和後視鏡。(這個細節有人做到嗎?它決定點位)

2、找好屬於自己的點位,不要變來變去。(教練第一次都會教你看點)

3、會修方向。(倒庫的時候就把車尾當車頭,哪邊寬就往哪邊打。)

4、會踩離合。(找半聯動點,勻慢速行駛,就算考試是慌張,盤子打錯了,還來得及修。)

對於科目二的倒車入庫,上車後切記先檢查離合、擋位和剎車。多踩幾下離合,熟悉行程的長度。離合踩到底,試著掛一檔和倒檔,檢查擋位是否好掛。

如果考試沒有開始,自己發現車輛有問題,就立刻提出來。記住,考試開始後是不能下車的,下車即視為考試結束,所以一旦考試開始後發現車輛有問題的,就坐在車裡等監考人員過來處理,不要開車門。

考試開始後,首先要打直方向盤,可以先把車身照線行正,然後再踩離合掛倒檔,注意一定要控制車速慢而不停,切記不要前後搖頭晃腦。

側方停車,切記手把要快,對線要準,身體坐直,頭不要歪。該打半圈就打半圈,該打一圈就打一圈。出車庫前千萬別忘記左轉向燈。

坡起坡停,切記控制好離合。上坡對準地面標線後慢放離合,看準線後快踩剎車。下坡踩牢剎車先慢慢的放離合,感覺車子有抖動了,再慢慢的放剎車。

下坡坡道陡且短的建議最好利用發動機制動,效果明顯,待走到平路上時再踩下離合慢放離合控制好車速。

s型路線,切記要反映靈敏。這個沒有很多的竅門,有些師傅會叫你看地上的線,看線的同時還要注意前輪不要出線,反映遲鈍了很容易壓線或者出線。所以要麼聽師傅的多記多練,要麼憑藉自己的感覺。

當然車速也最好控制慢些。

記下以上幾點,駕駛證考試最難科目也會一次性通過。

5樓:sharing金牛

但是不管怎樣,最終一次性通過了!所以正在學車的學員們,你們也要加油了喔!

考駕駛證最難考的是哪個科目?

6樓:叫我金金

每個人的所長不同,很多人覺得容易的,有些人卻覺得是難題,所以考駕駛證到底哪個科目難這個問題,可謂是仁者見仁,不能一概而論。

就駕照考試的科目一來說,又稱科目一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道路安全法律法規、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考試形式為上機考試,100道題,90分及以上算過關。

雖然有題庫,我們可以備考準備有個範圍,但是這個題庫題目龐雜,對考生的記憶是個很大的考驗。我們都會背誦,看似簡單,卻有很多人在駕照考試科目一中屢次失利。可見,科目一對於一些考生來說是很難的。

我們再來看看科目二。科目二,又稱小路考,小車c1c2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俗稱s彎)、高速領卡六項必考。滿分100分,小車80分及以上算通過。

科目二究竟有多難呢?我們教練說會開車的人都不見得會一次性通過科目二的考試,這就是它的難度所在。所以學員要勤加練習,馬虎不得!

科目三,又稱道路安全駕駛考試。科目三的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等等。

涉及的方面也很多,難度也是因人而異的。很多人表示科目三是整個駕照考試科目中最難通過的科目,其實多跟教練一起駕駛幾次,認真學習也就不難通過考試了。

科目四,是駕駛員理論考試。科目三考試分為兩項內容,除了路考,增加了安全文明駕駛考試,俗稱「科目四」,考量「車德」。因為這個考試在科目三之後進行,所以大家都習慣稱之為科目四考試。

實際的官方說法中沒有科目四一說。考試試卷由50道題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90分合格。認真備考,還是比較容易通過的。

參考資料

7樓:王后

駕考科目二考試不過,原因有以下幾點:

1、心理緊張,其實完全沒必要緊張,考駕照而已,就算掛了,也沒什麼,最多交補考費,再考就是了,所以要放鬆心理,這樣才能正常發揮,就當換個場地練車就是了。

2、場地不熟,因為練車場與考場肯定有一定差別的,所以平時練車時就要多向教練請教,了解考場與練車場地有什麼區別。

3、粗心大意,很多人總是想快,做起來很急,總是忘記打燈,忘記安全帶等。

4、車速過快,因為我們都是新手,車速一快我們就反應不過來了。

8樓:豬媽媽的生活日記

科目一二三四哪個最難考?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駕駛證科目幾最難?

9樓:女硬漢大本營

科目一和科目四就不提了,多做模擬題,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難度完全取決與自身。

過科二的人覺得科三難,反之同理。

科二考的是精度,是基本功,科三考的是程式,是靈活性。

科目二難點:

1.坡道起步考試中因熄火、溜車而導致掛科;

2.壓線應該是每個學車學員都會遇到的問題,其中主要集中在倒車入庫和曲線行駛這兩個專案中,而原因多半是因為打方向的時機不對造成的;

3.車速控制對於新手來說也是乙個難點,尤其是手動擋車輛,油離配合不好的話,很容易就熄火,而且車速不是過快就是太慢,很容易導致考試失敗。

科目三難點:

1.手動擋車輛換擋問題一直是乙個常見的問題,建議在你換檔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與檔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後再切換檔位!時刻注意表盤速度吧~

2.轉向燈一定要記得開!在練車過程中,當你聽見口令,應該記住要第一時間開啟與口令相應的轉向燈,然後再進後續操作。

3.直線行駛汽車www.kuaiqian123.com/跑偏和方向不穩。選好參照物(可以把視線稍微看遠一些,這樣能夠有效的保持直行),注意微調。

4.靠邊停車30公分,這個距離對於新手來說比較難把控。這個要勤加練習,每個人因身高和座位調整距離等因素的影響會對看的點有影響,要適時做相關調整。

考駕駛證答題,考駕駛證答題

考試中心的系統是虛擬系統,考試員個機就一塊主機板,而且鎖在桌子裡,還是小數字鍵盤。放程式進去就不要想了,沒哪個可能!除非你能碰到主控伺服器,那就另當別論,但為個駕駛本做怎麼大的手筆值嗎?有寫 比如說是在你 那本理論書上就有 白天好好看書 晚上多答題 一陣子就好 加油 熟記就好 作為乙個過來人給你講的...

駕駛證a證怎麼考,駕駛證F證怎麼考

駕駛證a證不能直接考取。a本分a1 a2 a3 1 a1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2 a2 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

鉤機駕駛證怎麼考,駕駛證分類

鉤機即挖掘機,挖掘機的證不叫駕駛證,而稱為操作證,歸勞動部門或農機部門發放,挖掘機操作證是特種車輛駕駛證,不能開汽車。經勞動部或安監局批准辦正規操作證 也叫上崗證也稱ic卡證 式技能證和各種認證證書。一 培訓專案 1 安監局ic卡操作證 電工作業 安裝 維修 值班 金屬焊接 焊接 切割作業 起重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