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駕駛證可以轉回珠海嗎,珠海考的駕駛證要到期了,可以在海南換證嗎 需不需要回珠海轉移

2022-08-22 03:20:04 字數 5696 閱讀 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駕駛證轉借手續簡單. 不用再考試. 不用到考證地轉.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轉入地車管所辦理轉證就可以了,是網上辦理,不需要回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提檔案.有一定費用具體多少不記得了,好像沒超過50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駕駛證沒有未處理違章,沒有未年審未換證等情況,直接帶上身份證(外地戶口的還需要居住證),駕駛證,相片回執,去珠海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

如果有未處理違章得先處理了才可以.

3樓:予心情好心情

駕駛證是可以轉的,限外地和老家之間好轉一點,外對外就有點麻煩了,祝你心想事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轉回珠海啊,海南的駕駛證在珠海也可以用的

珠海考的駕駛證要到期了,可以在海南換證嗎?需不需要回珠海轉移?

5樓:風龜免本

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駕駛證轉回和審駕駛證能一起辦嗎

6樓:東莞快樂天天

只要駕駛證是在有效期內,符合審驗換證和駕駛證遷入條件的,可以一併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提出申請辦理。

國外駕駛證轉回國內珠海駕駛證怎麼辦

7樓:糖淋君

到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申請人屬於內地居民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護照或者《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章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第二節 申請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第二十二條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申請人屬於內地居民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護照或者《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二、根據《地圖》

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

8樓:

一、境外駕駛證換領國內駕駛證需要通過嚴格的審核(包括駕駛證的真實性、出入境記錄核查等),符合相關要求的可以申請換領國內駕駛證。

二、可申請車型

申請人可以申請與所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對應的機動車駕駛證;但因年齡、身高等申請條件不符合對應準駕車型申請條件的或者自願降低準駕車型的,可以降級申請符合條件的準駕車型駕駛證。

三、考試規定

(一)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二)內地居民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取得該機動車駕駛證時在核發國家或者地區連續居留不足三個月的,應當考試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三)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應當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四、所需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三)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四)所持的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屬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提交中文翻譯文字原件;部分準駕車型標註不明確的境外駕駛證需出具官方說明文字;

(五)申請人屬於內地居民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護照或者《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六)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4張(珠海要求提交數字**採集回執)。

五 、辦事流程

受理—審核—收費—預約考試—考試—核發駕駛證(免試換領的無需預約考試)

六、 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核心發機動車駕駛證(無需考試的,指駕駛證核准後;需要考試的,指科目

一、科目三考試全部合格後1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機動車駕駛證,並安排申請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參加領證宣誓儀式後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七、需要提醒的是,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必須是真實且在有效期內,任何國家或組織簽發的國際駕駛證及實習駕駛證、臨時駕駛證或者簽注駕駛限制條件等情形的,不能換領。

國外的駕駛證可以轉回國內嗎?

9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請你參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一條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第三十條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按照外交對等原則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湖南的駕照能轉到珠海嗎

10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但是遷移駕駛證需要駕駛證已經過了實習期,並且要有轉入地的戶口或者當地的居住證。同時,駕駛證名下不能有罰款未繳納。

2、駕駛證的遷移需要到轉入地的車管所申請,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報告、一寸白底免冠正面近照三張、居住證(非當地戶口才需要)。一般一天內就可以拿到新證了,最多不會超過乙個禮拜。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外地的駕駛證可以在珠海換證嗎?需要什麼手續

11樓:滕苑博

手續很簡單:1、有違 章先把違章處理完;

2、在有效期滿前九十天內向車管所申請辦理換證;

3、在換證時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的證明。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2樓:兔兔2011快運

不可以,要去所在地更換。

珠海駕駛證可以轉回成都市車管所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駕駛證轉籍,具體步驟如下:

1、辦理地點:要轉入地區的屬地車管所。

2、所需材料:

a、申請人需提供有效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暫住人員還應提供公安機關核發的有效居住證明及影印件;

b、申請人需提供符合規定的相片;

c、申請人需提交有效的外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d、申請人到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體檢合格,並出具《機動車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

e、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持以上證件、資料經審核和網上資訊核對,與所持機動車駕駛證資訊一致的,且通過審驗的,可辦理轉入換證手續(如原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九十日的,應同時辦理期滿換證)。

4、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現機動車駕駛人取得駕駛證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條件,應當予以調查或者對其道路駕駛技能進行測試。經調查或者測試證明其不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收繳其機動車駕駛證,並轉遞原發證機關予以撤銷。測試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特別說明:

要遷移的駕駛證,不能有未處理的違法記錄。

14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上個月起就可以在異地車管所申請換證了--轉與不轉關係不大了。

把中山的駕駛證轉到珠海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是中山的嗎,是的話就直接帶上你的駕駛證還有身份證到中山市車輛管理所填寫駕駛證轉入/轉出申請表,去了以後跟他說,他就會幫你處理的,那裡有郵局幫你快遞的,乙個星期以後可以拿到,交58塊錢。手續很塊的不用半小時。

如果不是本地的必須是c1一下的才可以,還需要帶上你的居住證跟身份證,直接去辦理,記得把東西都影印好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到中山市車管所填寫乙份駕駛證轉入/轉出申請表,交上去,把你的檔案調出來,然後帶到珠海再填寫乙份駕駛證轉入/轉出申請表然後交錢,交上去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如果戶籍是中山的

那麼你可以攜帶你的身份證和駕駛證到中山市車輛管理所填寫《駕駛證轉入/轉出申請表》,只需要1個小時就可以實現轉入手續。

如果戶籍不是中山的

轉入則只能辦理c1及以下駕駛證的轉入,你需要帶上面所說到的資料另外攜帶暫住證去辦理轉入手續

如果戶籍不是中山的,但是駕駛證為b2及以上駕駛證則無法實現轉入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

駕駛證年審可以堤前嗎,駕駛證年審可以提前嗎?

年審不能提前,只能是在記分週期期滿後的三十天內審驗。不過你看看你的駕駛證的副頁上註明的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你就按那個時間去審驗就可以了,我想應當是2014年的11月吧?如果是的話,你就按那個時間去審就行,今年就不用審驗了,但你的記分已經9分了,要抓緊時間去處理,不要財拖了,你把罰款交了...

沒有駕駛證能買車嗎,沒有駕駛證可以買車嗎?

根據目前的交規,是沒有規定一定要有駕照才可以買車的 商家也不管你有沒有駕照,只要你肯買,他們是非常樂意的,畢竟現在賣車競爭也是非常大的。但是你沒有駕駛證,是不能開這輛車的,如果你一定要開就屬於無證駕駛,被交警查到要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一下而且還要拘留15日以下,所以需要特別的注意。當然如果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