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上市前入股,公司上市前內部人員如何入股

2022-07-13 10:05:05 字數 5019 閱讀 14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入股即成為股東,擁有公司的**或股權,擁有股東權利不是公司的債權人,如果公司倒閉你的錢法律上是投資損失不能出來的。

2樓:許老師**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首先不是所有公司上市都會要求員工入股。也不是公司上市前必須要員工入股,但會有部分公司在上市前邀請員工入股,其原因主要有兩點:其一為員工入股可以擴大公司的經營範圍以及增加股東的資產流動性,員工入股可以增強公司上市的資本、實力,讓公司發展得越來越好。

其二為對於提公升公司的管理水平有著促進性作用,因為公司有員工入股,入股員工也會更加賣力和忠誠對參與到工作中,發自內心覺得自己是公司的主人,從而實現公司利益的最大化。

2、員工入股又稱**持有或員工持股。即員工成為所服務企業的股東。員工入股的定義有廣義和狹義之別。

狹義的員工入股指公司為使員工取得所屬公司**而提供各種便利制度;廣義的員工入股則為員工持有公司的**系公司依獎勵、斡旋、援助等方法,做為推進公司的方針或政策的總稱。

3、員工入股可以通過一般等價物。即資金入股;也可以通過技術入股,即以技術成果作為無形資產作價出資公司的行為。但技術成果入股後,技術出資方取得股東地位,相應的技術成果財產權轉歸公司享有。

更多1條

公司上市前內部人員如何入股

3樓:我是小布

1、公司上市前,入股以其投資享有收益或承擔虧損,但要普通員工要入股比較難,一般都是公司高層及其裙帶關係才能買到。原始股是沒有上市之前認購的股份 ,內部股是不公開發行的股份,一般作為福利給公司內部人員配給,內部股一般都是原始股。

2、要注意的是,如果該公司確實已經進入上市流程,認購原始股當然比較划算。但是,關鍵是判斷上市的可靠性。一般經驗是:

是不是已經有財務顧問、是不是做了正式審計、法律意見書誰來做,承銷商是誰等等。有了這其中的3項以上才能說明已經進入的上市流程。

4樓:百怡說銀行

1、公司上市前,入股以其投資享有收益或承擔虧來損,但普通員工要入股比較難,一般都是公司高層及其裙帶關係才能買到。原始股是沒有上市之前認購自的股份 ,內部股是不公開發行的股份,一般作為福利給公司內部人員配,內部股一般都是原始股。數量上限制在於只要不影響公司控股權都可以,當股東人數上有限制,不得超出200人。

2、認購原始股途徑

(1)通過其發行進行收購。股份****的設立,可以採取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的方式。發起設立是指由公司發起人認購應發行的全部股份而設立公司。

募集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股份的一部分,其餘部分向社會公開募集而設立公司。由於發起人認購的股份三年內不得轉讓,社會上**的所謂原始股通常是指股份****設立時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份。

(2)通過其轉讓進行申購。公司發起人持有的**為記名**,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內不得轉讓。一年之後的轉讓應該在規定的**交易場所之內進行,由股東以背書方式或者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方式轉讓。

對社會公眾發行的**,可以為記名**,也可以為無記名**。無記名**的轉讓則必須在依法設立的**交易場所轉讓。一些違規的股權交易大多數是以投資諮詢公司的名義進行的,而投資諮詢機構並不具備**買賣股權的資質。

(3)原始股是公司上市之前發行的**。 在中國**市場上,「原始股」一向是贏利和發財的代名詞。在中國**初期,在**一級市場上以發行價向社會公開發行的企業**,投資者若購得數百股,日後上市,漲至數十元,可發一筆小財,若購得數千股,可發一筆大財,若是資金實力雄厚,購得數萬股,數十萬股,日後上市,利潤便是數以百萬計了。

這便是中國**的第一桶金。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上市那就至少翻十倍,普通員工哪有這麼容易讓你入股,除非你和董事會的人是親戚。上市前能突擊入股的都不是普通人,他們能替公司打通很多複雜的關係。你有這本事也可以入股

求教,想購買準備上市的乙個公司的原始股,怎麼操作?

6樓:wer你是

1、是通過它的發行來購買。股份****的設立可以啟動或設立。公司設立是指公司通過認購公司發起人發行的全部股份設立公司。

公司公開發行設立,是指以認購公司發起人發行的部分股份、公眾募集的剩餘股份的方式設立公司。

2、是通過其轉讓購買。公司發起人持有的股份為註冊股,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內不得轉讓。一年後的轉讓,應當在規定的**交易所內進行,由股東通過背書或者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方式轉讓。

如果不上市的話除非有人願意出價買你的**不然沒法退回現金,除非企業清算。非本公司的人是可以購買公司的原始股的。

擴充套件資料

購股者要了解承銷商是否有授權經銷該原始股的資格,一般有國家授權承銷原始股的機構所承銷的原始股的標的都是經過周密的調研後才進行銷售該原始股的,上市的機率都比較大;反之,就容易上當受騙。

企業經營情況

購股者要了解發售企業的生產經營現狀。了解考察企業的經營效益的好壞可從企業的銷售收入、銷售稅金、利潤總額等項情況去看,這些數字都能在企業發售**說明書中查到。

看**用途

要看發行**的用途。一般說來,發售**的用途是用來擴大再生產的某些工程專案、引進先進的技術裝置、增強企業發展後勁的某些用項等,這些都是值得投資的。如若工業生產企業發售**是用來補充流動資金私有制,那就要慎重考慮,是不是企業外欠資金太多,發售**的目的是用來補窟窿還是償還企業的虧損債務,購買這樣的**是不會創造新的再生價值的。

因此也不可能給購股者帶來好的收益,而且存在著較大的風險性。

7樓:僅僅是追憶

一種方法是通過它的發行來購買。股份****的設立可以啟動或設立。公司設立是指公司通過認購公司發起人發行的全部股份設立公司。

公司公開發行設立,是指以認購公司發起人發行的部分股份、公眾募集的剩餘股份的方式設立公司。

另一種方式是通過其轉讓購買。公司發起人持有的股份為註冊股,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內不得轉讓。一年後的轉讓,應當在規定的**交易所內進行,由股東通過背書或者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方式轉讓。

如果不上市的話除非有人願意出價買你的**不然沒法退回現金,除非企業清算。非本公司的人是可以購買公司的原始股的。

8樓:東崑崙時代

投資原始股

,很難辦到。因為原始股很難買到。原始**作為在公司初創階段或上市前發行的公司**。

原始股其**價值以淨值計算。因此,原始**面價值通常非常低,通常情況下原始股1股其票面價值為1元。因此,原始股往往獲利頗為豐厚。

投資原始股,相當困難,難就難在原始股一般不會對外進行發售,只會針對內部高管、核心員工等發售。而我們普通投資者也不會在這些發行原始股的公司上班,這就讓我們不知道怎麼買。

儘管投資原始股相當困難,但我們仍然有辦法可以買到原始股。辦法一就是通過你的努力加入到發行原始股的企業,工廠,公司裡,成為其員工,從而在發行原始股時購買到。

辦法二就是認真仔細的了解我們當地的企業,工廠,公司。關注這些企業,工廠,公司的發展情況。當這些企業,工廠,公司內部發行原始股時,我們可以委託在這些企業,工廠,公司的親戚、朋友、同學等等熟人幫你買原始股。

辦法三就是當本地企業,工廠,公司內部發行原始股時,你可以以高於原始**面價值的**溢價向你在這些企業,工廠,公司的親戚、朋友、同學等等收購原始股。

辦法四就是你通過投資或則是參股,在風投、私募**中佔有股份,而當企業,工廠,公司發行原始股時,作為風投、私募**參與到這些企業,工廠,公司原始股的特定物件融資裡。

9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買。除非:a. 你的身份限制你做股權投資,或者,b. 這個公司是特殊行業,對股東資質有特別要求。

2、這家公司老闆願意賣給你你才能買得到。一般來說購買有2種方式:a.

你從公司原股東手裡受讓老股,具體**雙方談。 b. 公司發新股做私募融資,老闆給你一定的額度,**是公司跟別的大投資人定好的。

3、能不能退回資金,主要看你和公司或股東籤的轉讓協議或投資協議中有沒有「回購條款」。一般來說,如果是受讓老股,則很少有回購的保障;買新股,則經常有這樣的條款。

樓上的別瞎咋呼,現在做私募股權投資的多了,很多是個人。只要不是「突擊入股」,入股**沒有「利益輸送」嫌疑,證監會也不管的。什麼「如果是個人入股,則根本沒有退出的可能性」,簡直是一派胡言。

10樓:鬢髮白了

1、如果該公司確實已經進入上市流程,認購原始股當然比較划算。但是,關鍵是判斷上市的可靠性。一般經驗是:

是不是已經有財務顧問、是不是做了正式審計、法律意見書誰來做,承銷商是誰等等。有了這其中的3項以上才能說明已經進入的上市流程;

2、公司的認購**和未來上市的發行**需要從審計報告中的有關資料計算出來。原則上內部認購價應該是發行價的某個折扣,比如5折。假定承銷商估算的發行價是10元,內部認購按照5折的話就是5元;

3、**能否公升值這事公司業績和市場決定,有很多不確定因素;

4、原始股進入二級市場流通、套現是有時間期限的,也就是鎖股期(禁售期),一般為1-3年,不同國家、不同交易所、不同板塊,規定也不同;

5、如果上市不成功,一般是不退的(因為已經是股東了)。但是,也可以要求控股股東或大股東在未達成上市時回購股份;

6、分紅要根據公司年度業績,並由董事會決定分與不分,或分多少;如果分的話,根據持有股份數量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公司上市這塊兒的,可以很實事求是地告訴樓主:公司上市前的股權很少往自然人手裡轉移,這既是我們的要求,也是公司發展的需要。

理由很簡單:如果我是公司原有股東,認為公司即將上市,我不會把自己手裡的股份轉讓給別人,這相當於把自己的錢送給別人。自然人持股會導致股權極不穩定,如果上市後就套現,對公司股價也是衝擊。

公司上市前自然人獲得股份的情況很少,但也存在,如:1、向公司管理層的股權激勵,注意,僅限於管理層,內部員工是買不到的,上市前最忌諱的一件事就是有大量內部職工股;2、向親屬的股份轉移,一般發生在控股股東身上,將自己持有的部分股份轉給自己的家人。除了這兩種情況外,無緣無故地轉讓股份給個人,儘管法律沒有禁止,但是很令監管部門懷疑,所以是我們要重點核查的事項。

現在的所謂擬上市公司原始股轉讓大多是騙人的,公司上市是乙個很複雜的過程,如果上不去,假設是風險投資公司之前入股,那一般會簽乙個退出協議,規定如果沒有成功上市,要退還資金並加算利息,但即使這樣,實踐當中要想退出也很難。如果是個人入股,則根本沒有退出的可能性,除非你能把自己的股份賣給別人。

什麼叫上市公司?與非上市公司和不是上市公司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開發行的 經過 或者 授權的 管理部門批准在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 所謂非上市公司是指其 沒有上市和沒有在 交易所交易的股份 上市公司是股份 的一種,這種公司到 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須經過批准外,還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公司法 法 修訂後,有利於更多的企業...

公司上市與不上市有什麼區別,公司上市與不上市區別

上市與不上市最表面的區別,就是股份 能不能在交易所公開買賣。上市都是有門檻的,上市公司在理論上代表符合某些條件的優秀公司 實際上不一定 對上市公司 最大的好處就是融資更方便了。主要有以下幾點 1 上市公司相對於非上市股份公司對財務批露要求更為嚴格。2 上市公司的股份可以在 交易所中掛牌自由交易流通 ...

如何加強上市公司內部控制的措施

1 建立健全內部會計控制制度。遵循會計法規的相關規定,在會計工作的機構與崗位方面進行合理設定,在職責與許可權的上面進行合理劃分,做到賬務分開管理,使得掌管資金的人員,掌管物資人員,掌管賬目的人員,三者間形成相互約束的關係。通過這種具有 分權 特質內控制度的建立,讓業務經辦人員達到相互監督的效果。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