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殼上市中,既然子公司已經上市,為什麼母公司還要借子公司殼來

2021-09-12 12:24:11 字數 1142 閱讀 9085

1樓:乘藻愛依絲

看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發展前景,如果子公司規模和盈利能力比母公司強就算是利好訊息,估價會**。

整體上市和借殼上市 有什麼區別啊

2樓:金左金右

整體上市:上市公司作為大股東的一個下屬公司一般通過定向增發等形式與集團公司合併一起上市,是一種併購。併購雙方關係很密切。

借殼上市:在不能以新股形式上市的情況下,借與它無關係的上市公司(一般是st或業績不太好的)也實行併購。併購雙方往往沒有關係。

前者的價值提升會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上市,就是子公司上市後,控股股東把自己的資產、業務等裝入子公司,實現控股股東自己上市的目的。這個時候,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沒有發生變化。

借殼上市,是某個上市公司的大股東不想再要這個上市公司了,想把它賣了,這時就有想上市的公司把這個殼買走,然後或是這個買殼的人自己上市,或是讓自己的子公司、孫公司上市,這個時候上市公司的股東已經換人了。

4樓:眭訪寇旋

借殼上市是指上市公司的母公司(集團公司)通過將主要資產注入到上市的子公司中,來實現母公司的上市,借殼上市的典型案例之一是強生集團的“母”借“子”殼。強生集團由上海出租汽車公司改制而成,擁有較大的優質資產和投資專案,近年來,強生集團充分利用控股的上市子公司—浦東強生的“殼”資源,通過三次配股集資,先後將集團下屬的第二和第五分公司注入到浦東強生之中,從而完成了集團借殼上市的目的。?

整體上市:上市公司作為大股東的一個下屬公司一般通過定向增發等形式與集團公司合併一起上市,是一種併購。

拆上市與整體上市、借殼上市的區別

5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分拆上市指一個母公司通過將其在子公司中所擁有的股份,按比例分配給現有母公司的股東,從而在法律上和組織上將子公司的經營從母公司的經營中分離出去。

整體上市:上市公司作為大股東的一個下屬公司一般通過定向增發等形式與集團公司合併一起上市,是一種併購。併購雙方關係很密切。

借殼上市是指一傢俬人公司(private company)通過把資產注入一家市值較低的已上市公司(殼,shell),得到該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權,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資產得以上市。通常該殼公司會被改名。

為什麼企業要上市,公司為什麼要上市

1.廣泛吸納社會資金,注入的資金可擴大經營規模。2.提升企業形象,提升公司的公信力和影響力。3.公司上市後需要定期的披露財務報表,把經營狀況置身於公眾視野下。提高對行業和受眾的影響力度,創造財富,使股東 員工的財富增加,提升員工忠誠度。發展需要資金,上市可以籌集一大批資金。為什麼那麼多企業都想著上市...

公司為什麼要上市?上市後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廣泛吸納社會資金,注入的資金可擴大經營規模。2.提升企業形象,提升公司的公信力和影響力。3.公司上市後需要定期的披露財務報表,把經營狀況置身於公眾視野下。提高對行業和受眾的影響力度,創造財富,使股東 員工的財富增加,提升員工忠誠度。公司首次發行上市可以籌集到大量的資金,上市後也有再融資的機會,從...

為什麼那麼多的公司要上市?上市有什麼好處

1.廣泛吸納社會資金,注入的資金可擴大經營規模。2.提公升企業形象,提公升公司的公信力和影響力。3.公司上市後需要定期的披露財務報表,把經營狀況置身於公眾視野下。提高對行業和受眾的影響力度,創造財富,使股東 員工的財富增加,提公升員工忠誠度。公司首次發行上市可以籌集到大量的資金,上市後也有再融資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