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車禍受害方得不到公正解決,受害家屬到對方家住是違法嗎

2022-07-13 10:15:02 字數 3569 閱讀 9999

1樓:開秀啦

是違法的, 相關知識請看;

1,賠償專案主要有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撫慰金、停屍費、屍體檢驗費、處理善後事宜人員的交通費、住宿費、誤工費。

2、費用金額大至為:

喪葬費13203元、

死亡賠償金16305元/年x20年=326100元,精神撫慰金5萬元。

被撫養人生活費,孩子11007/年x16年除2=88056元。

父母如有工資或收入就沒有被撫養人生活費,如果無工作、無生活**(男已60歲以上,女的55歲以上,則可以獲得)

其它處理事故人員的交通費、住宿費、誤工費等按規定和票據計算。

3、這些費用,被撫養人生活費,是給孩子和父母的。

2樓:羅律師上海

1、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而不能採用到別人家住著不走的非法律途徑解決;

2、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3、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4、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5、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查閱

受害者家屬到對方家裡**,限制人身自由

3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者家屬為什麼去你家裡鬧,要麼你們沒拿賠償,要麼你們道歉不誠懇。大部分人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人身傷害,受害人或者家屬應當及時報警,通過法律渠道解決。如果私自闖入對方住宅並採取限制人身自由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組織、脅迫、誘騙不滿十六周歲的人或者殘疾人進行恐怖、殘忍表演的;

(二)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強迫他人勞動的;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出車禍後,司機不陪同受害者去醫院,只是叫他的家屬陪同,算違法嗎?

5樓:淮安浙江人

一、交通事故發生後,肇事方不理不睬的情況更多,法律也不干涉;

二、事故發生了,如果有違法行為的,依法處罰;需要賠償的,依法賠償;

三、法律並沒有規定肇事後必須陪同去**,由此產生的誤工費,誰承擔?

四、賠償專案《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7條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合法。

司機和他的家屬本來就沒義務陪同傷者去醫院,即使司機全責也是這樣。

急求 車禍賠償受害方得不到賠償怎麼辦?? 20

7樓:馬嵐風裔茹

由交警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然後根據雙方的申請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建議向法院起訴解決民事賠償問題。肇事者違反交通法規,無牌無證可以進行治安拘留。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交通事故遭受人身傷害的,可以要求侵權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雙方當事人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應當及時準備索賠資料向對方進行索賠,如果對方一拖再拖,建議起訴對方。

我們對受害者免費索賠。

10樓:

對方有不調解的權利,你有起訴的權利,如果你當時起訴,賠償早就到位了

出車禍了,我方全責,對方死亡家屬還沒有找到,我需要被拘留嗎?

11樓:海警

你是交通肇事罪;

你可以不拘留,但要辦理取保候審;

你是事故全責,需要和受害人家屬協商賠償問題,爭取家屬諒解,法院可以從 輕量刑。

交通事故現場受害方,受害者身上有親屬聯絡**可以及時通知親屬的,交警沒有通知受害家屬到現場檢視現場

12樓:

有,交警應第一時間送傷者至醫院,並通知家屬到醫院,至於到現場,就看傷者的情況了,事故認定書是乙個複雜的過程,單獨出具事故認定書是有悖常理的。

第二個問題是機會大,但是你要熟悉這個行業的規則

13樓:跳舞的驢子

理論上有點不近人情,要看情況,如果事實清楚,出具交通責任認定書沒有錯誤

家裡人出車禍了,受害者家屬要做那些事情。我是個沒有經驗的人。求各位大神幫忙。以後是不是要請律師,還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發生了想要處理就是在車禍發生的第一時間要報警。如果當時沒有報警就應該拍照取證。如果什麼證據都沒有,處理就太難了。現在只有先報警,看事情的發展在想辦法。

15樓:

別急,慢慢說,,,,麼麼噠,

夢見別人出車禍,夢見別人出車禍

你的潛意識 內心是有點恨他的,對他的意見很大,你可能是個很要強的人,他託你辦的事你沒辦好,就可能你會老感覺到他會對你怎麼怎麼樣,做這樣的夢可能是你的逃避方式。看開點就行了,笑一笑其實沒什麼 車禍 單位事件。到我的空間找 夢為何物 夢見別人出車禍是什麼意思?在惡夢中遭遇 車禍,說明你 必須重新審視你的...

老師出車禍,老師,出車禍了該怎麼說

你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你的願望上帝會聽到的,他會幫你實現。相信醫生,相信你敬愛的語文老師,他會好起來的,因為你們需要他。思念因距離而美麗!我們數學老師出過車禍,我們班也沒有一個人哭過啊,就算有的話,我可能不太清楚啊。住院是常事,你車禍你不住院啊,不要難過,開心一點啊,如果你真的難過,沒事去醫院看看老師...

夢到別人出車禍,夢見別人出車禍死了有什麼徵兆

這位朋友 是不是最近一段時間自己很焦慮或者很高興?其實這些都是刺激源。其實,睡覺做夢是很正常的。因為你不了解夢,夢,是人體進行自我調節壓力等的一種保護功能,因為夢出現在睡眠的第四期以後,有夢,起碼說明你的睡眠還是可以的。有實驗證明,人的夢如果被剝奪以後,人的內分泌系統就會發生紊亂,導致疾病,所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