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入門50d 50mm f 1 8怎麼樣,求老鳥指點

2022-07-13 08:25:03 字數 895 閱讀 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50d+50mm f/1.8拍人像、夜景、虛化都是比較好的,前提是要先有其他焦段鏡頭。如果只有乙個單一的中焦定焦頭(50mm f/1.

8配50d是80mm),場面大一點的拍不全、距離遠一點的拍不到,無法適應日常拍攝的需要,焦段太單一,無法「當興趣來培養」。對於新入門數碼單反者,最好是有廣角+中焦大光圈+長焦多個鏡頭,才能實現人物、風景、夜景、虛化、特寫等不同拍攝技的需要,也才能在不同場合練手。

50mm f/1.8雖然拍人像、虛化都比較好,但是因焦距短,需要與被拍物件較近,往往會影響被拍者的表情(除專業模特),抓拍就特別困難。本人認為拍日常生活中的人物,還是用長焦鏡頭較好,距被拍物件比較,不會影響被拍者的注意力和表情,拍出的**比較自然。

反正50d、500d、550d都屬於淘汰機了,且功能和拍照質量相差不是太大,還不如上500d+18-55+50 f/1.8+55-250三個鏡頭,無論人物、風景、夜景、虛化、特寫都通吃,是最經濟實惠的練手組合。

不想鏡頭換來換去,圖個方便,建議500d+18-138套機,有29mm廣角,216mm長焦,比較經濟實用,也適合練手。

2樓:月上中天

不好,初學者最好先聯絡構圖,乙隻變焦頭是必須的,50定的適應面太窄了。

數碼時代,3年機身的效能就落伍了,現在50d已經算半淘汰狀態,60d已經上市了,可以看到,現在新出的低端機身,也比50d強悍的多。

建議買低端的機身,多用點錢在鏡頭上,這樣,幾年後,機身淘汰掉,鏡頭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

如果你沒有其他鏡頭的話,可真不怎麼樣

就乙隻定焦你會覺得跑來跑去的很累,而且這個標頭放在aps-c機身上折算焦距已經不是鏢頭了,視角很窄的

換成適馬的30 1.4或者佳能35 f2

尼康50mmf18d和尼康50mmf18g區別

尼康鏡頭50mm f1.8d和50mm 1.8g主要區別是 50mm f1.8d不帶鏡頭馬達,在低端入門機器如d5x00,d3x00的機身上無法自動對焦,而50mm f1.8g是自帶鏡頭馬達的。購買之前要問清楚自己的機身支不支援自動對焦。1 配置不同 1.8d由於沒有配備鏡身馬達,自動對焦是由機身對...

佳能50mm f1 8和50mm f1 4選擇哪個

比較一下兩者 1.口徑不同,佳能50 1.4的口徑是58mm,而1.8的是52mm。口徑越大,進光量就越大,意味著在弱光條件下的拍攝效果更好。2.做工不同,1.4的做工雖然說不上非常好,不過和1.8的相比還是好不少。3.成像效果有些差異,1.4的成像的色彩 層次上稍好於1.8的,在大家都收小幾檔光圈...

尼康 af 50mm f 1 8d 什麼意思 af是什麼意思

af 自動對焦鏡頭,英文全稱 auto focus 此類鏡頭配合具有 af 功能的機身,可以實現自動對焦 對於 af 和 mf 全手動對焦 卡口相容的機身而言,af鏡頭用在 mf 機身上,通常要喪失自動對焦能力。注意,如果相機不帶機身馬達該款鏡頭不能實現自動對焦,應該選擇af s 開頭的鏡頭。5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