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0mm f1 8和50mm f1 4選擇哪個

2022-01-17 05:49:05 字數 1050 閱讀 3760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一下兩者:

1.口徑不同,佳能50 1.4的口徑是58mm,而1.8的是52mm。口徑越大,進光量就越大,意味著在弱光條件下的拍攝效果更好。

2.做工不同,1.4的做工雖然說不上非常好,不過和1.8的相比還是好不少。

3.成像效果有些差異,1.4的成像的色彩、層次上稍好於1.

8的,在大家都收小幾檔光圈的情況下,兩者差異不明顯;當然,1.4的頭光圈打到1.8和1.

8的鏡頭光圈全開比較,1.4的鏡頭肯定好很多。

最後總結一下,兩者都可以出好片,只是1.4更容易些罷了。一般專業人士會傾向於買1.

4的甚至50mm 1.2l的;一般家用,要求不是很高的(不是很挑剔的眼睛),價效比較高的1.8(小痰盂)就夠用,畢竟兩者差價還是很大的。

2樓:月光璀璨的日子

都不錯的,但相對來說 1.8價效比更高一些。

看你經濟能力吧。如果您是一般使用者的話,建議還是1.8

當然1.4更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錢多選1.4,錢少選1.8。

定焦都很好,只要你會用,都值那個價錢。

佳能85mm f1.8 和50mm f1.4 比,哪個背景虛化的好?

4樓:郝老師教你學攝像

佳能85mm f1.8 背景虛化更好。

背景虛化用到了單反的小景深效果,而小景深效果是由焦段、光圈兩個引數決定的。

焦段越大,光圈越大,景深越小。

在小景深方面,焦段的作用比光圈更大。

佳能85mm f1.8的焦段要比50mm f1.4大,所以背景虛化效果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85f1。8虛化好,但上到aps—c尺寸相機上廣角端就太差了!

6樓:聾則嗅敏

朋友你好!

當然是大光圈的鏡頭虛化背景好了,這個問題最簡單.50mm f1.4 肯定要比85mmf1.8的虛化背景好!不過效果差別不是很大.

尼康50mmf18d和尼康50mmf18g區別

尼康鏡頭50mm f1.8d和50mm 1.8g主要區別是 50mm f1.8d不帶鏡頭馬達,在低端入門機器如d5x00,d3x00的機身上無法自動對焦,而50mm f1.8g是自帶鏡頭馬達的。購買之前要問清楚自己的機身支不支援自動對焦。1 配置不同 1.8d由於沒有配備鏡身馬達,自動對焦是由機身對...

想問一下,50mm f 1 8這個鏡頭,50mm是全畫幅的焦距還是aps畫幅的焦距

50mm是鏡頭的實際焦距,其實用在什麼機身上面都是50mm 在不同大小的感測器上,同樣焦距的鏡頭拍攝畫面的視角大小自然就不同,感測器越小視角也就越小 一般用35mm膠片的畫幅也就是全畫幅感測器尺寸的實際視角大小作為標準,於是50mm鏡頭在全畫幅機身上面的視角大小就成了標準尺寸,用在aps c畫幅機身...

攝影入門50d 50mm f 1 8怎麼樣,求老鳥指點

50d 50mm f 1.8拍人像 夜景 虛化都是比較好的,前提是要先有其他焦段鏡頭。如果只有乙個單一的中焦定焦頭 50mm f 1.8配50d是80mm 場面大一點的拍不全 距離遠一點的拍不到,無法適應日常拍攝的需要,焦段太單一,無法 當興趣來培養 對於新入門數碼單反者,最好是有廣角 中焦大光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