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50mmf18d和尼康50mmf18g區別

2021-05-05 07:39:46 字數 5611 閱讀 4821

1樓:

尼康鏡頭50mm/f1.8d和50mm/1.8g主要區別是:

50mm/f1.8d不帶鏡頭馬達,在低端入門機器如d5x00,d3x00的機身上無法自動對焦,而50mm/f1.8g是自帶鏡頭馬達的。

購買之前要問清楚自己的機身支不支援自動對焦。

1、配置不同:1.8d由於沒有配備鏡身馬達,自動對焦是由機身對焦馬達驅動的,對於一些沒有機身對焦馬達的尼康機身來說(d5100、d3100這一類),1.

8d鏡頭雖然可以使用,但就缺少了自動對焦功能。

而1.8g配備超聲波馬達,對焦驅動由鏡頭完成,所以在d5100、d3100上就可以實現自動對焦了。

2、**不同:1.8d的**要低於1.8g的鏡頭**。

3、外觀不同:因為1.8d不具備對焦馬達,所以1.8d體積更小巧。

擴充套件資料:

尼康50mm f1.8d和尼康50mm f1.8g基礎對比測試:

1、銳度對比測試:

在小光圈方面,在f11的表現上,兩者還處於同一層次,並沒有差距。而到了f16時,表現也極為相近,但細看下可以看到1.8d的表現會有略微的優勢,而且1.

8d還具備最小的f22光圈,只是實用性不會太高。

由以上對比可以看得出三者的差距不在小光圈上,而是在大光圈上(全開光圈至f2.8上)

2、紫邊控制對比測試:

在控制紫邊能力上,作為最新上市的50mm1.8g具備全新的鏡片鍍膜,所以在紫邊控制上,會比1.8d鏡頭更具優勢,在全開光圈的情況下,即使依舊存在紫邊,但對比起來,優勢十分明顯。

而且當光圈縮小至f2.8後,紫邊得以消除。反觀1.

8d鏡頭,紫邊控制能力的確是出於弱勢。

3、抗眩光對比測試:

尼康的這兩款50mm鏡頭能夠有效抑制鬼影與耀斑成因的鏡片內反射與光線散射。從測試**來看,都沒有發現鬼影與耀斑,同時在高光處也沒有出現霧化現象。

4、背景虛化能力對比:

看看兩支都具備1.8光圈的鏡頭,在光圈圓滑度上,g型鏡頭具備明顯的優勢,在f2.0時,d型鏡頭就出現了稜角,而g型鏡頭即使到了f4.0依舊能夠保持圓滑的焦外光斑。

2樓:風霞客

兩款鏡頭乙個是af 50mm/1.8d,另乙個是af-s 50mm/1.8g。有兩方面的區別。

1、老式的af頭需要機身馬達驅動實現自動對焦,新式的af-s鏡頭有鏡頭超聲馬達自動對焦。尼康較新的入門機從d40、d40x、d60、d3000、d3100、d5000到d5100都是省去機身驅動馬達的,所以用老式af鏡頭無法自動對焦。af-s鏡頭則可以用在任何尼康數碼單反實現鏡頭馬達驅動的自動對焦。

2、老式的d型鏡頭是帶手動光圈環的,新式的g型鏡頭是沒有手動光圈環的。d型鏡頭可手動設定光圈,要實現自動**必須將光圈值調到標記特殊顏色的最高端,如f22。g型鏡頭要調整光圈由機身自動控制,更方便些,不會誤操作造成自動**失敗。

d型鏡頭的唯一好處是非尼康品牌機身利用接環接尼康鏡頭時(如佳能機身),d型頭可以手動控制光圈,g頭只能用全開光圈了。有個接環廠家專門在接環上設計了一種複雜的電子控制裝置,才能讓g頭在佳能機器上收縮光圈。

另外,不是所以d頭都是無鏡頭馬達的,尼康經典的大鋼炮af-s80-200/2.8d就是既有高階超聲鏡頭馬達,又有手動光圈環的。尼康早期還出過af-d鏡頭,有鏡頭馬達但不是超聲波的。

3樓:夏洛克將軍

主要區別就是,g體積更加大,帶鏡身馬達,可用於低端機型

出片風格上,最大的不同就是g頭的焦外散景更加柔和,而d頭的焦外很硬,而且g頭的銳度更加高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d頭的是d90以上的機器能用,可以自動對焦。d90一下的機器不能自動對焦。g頭就是什麼機身都可以用。不挑機器,比如3100 5100之類的。出片沒啥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帶g的鏡頭都是近幾年釋出的 有新的技術在應用上面 帶d的鏡頭是原來用在膠片相機上的老鏡頭

6樓:匿名使用者

50 f1.8d 是很老的一款鏡頭了,上面有光圈環。

50 1.8g 是剛出來的**,沒有了光圈環。

至於引數,你可以到網上查詢一下。不多說了。

乙個叫d頭,乙個叫g頭。

為什麼出g頭,當然也是因為進入了數碼時代,以後也沒必要用d頭了。

光圈全部是在 機身上調節,所以沒必要鏡頭上帶光圈環了。

當然,不只是 有環 和沒環的區別,更方面g頭,當然要比d頭好很多。

買新不買舊。

尼康50mm 1.8d和50mm 1.8g有什麼區別

7樓:盛達汽車修理

1、**方面:

尼康af 尼克爾 50mm f/1.8d的**為799元。

尼康af-s 50mm f/1.8g的**為1499元。

2、對焦方式方面:

尼康af 尼克爾 50mm f/1.8d的對焦方式為自動對焦。

尼康af-s 50mm f/1.8g的對焦方式為m/a(手動優先自動對焦)和m(手動對焦)。

3、濾鏡尺寸方面:

尼康af 尼克爾 50mm f/1.8d的濾鏡尺寸為52mm。

尼康af-s 50mm f/1.8g的濾鏡尺寸為58mm。

中關村-尼康af 尼克爾 50mm f/1.8d和尼康af-s 50mm f/1.8g有什麼區別

8樓:極品蜘蛛

簡單地說,50mm 1.8d屬於d型鏡頭,是比較早的型別,50mm 1.8g是g型鏡頭,釋出時間比d型晚。

d型鏡頭自身帶有光圈環,可以用相機調整,也可以手動調整鏡頭上的光圈環從而實現光圈調控。而g型鏡頭自身沒有光圈環,調整光圈由相機完成。

g型鏡頭因為是後來出的,在色散控制方面會稍好一點,另外1.8g比1.8d的鏡片多,光圈也略有增加,這些會在特定光學條件下呈現不同。

就銳度來說,1.8d的銳度是最高的,畸變也是最小的。價效比極高(畢竟只要700多)1.8g的色散可能會略好一點,但是我個人感覺幾乎看不出來。

1.8g帶有寧靜對焦馬達,可以在入門機諸如d3000一類的機器上實現自動對焦。這一點上1.8d沒有馬達,在d90以上的機器才能實現自動對焦,d3000一類的就只能手動對焦了。

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問我。

9樓:匿名使用者

50mm f1.8d是尼康2023年推出的廉價標頭,但是成像並不差。50mm f1.

8g是剛推出來的換代標頭。其中,兩代鏡頭在結構上有著很大的差異,50mm f1.8d採用6片5組的光學鏡片結構,52mm濾鏡口徑,並可支援最小f22的光圈。

而50mm f1.8g採用7片6組光學鏡片結構,58mm濾鏡口徑,最小光圈為f16。全新的50mm f1.

8g在光學結構中加入了一枚非球面鏡片,藉此來提公升鏡頭的光學成像素質。相比來說,新鏡頭成像比老鏡頭提高並不是太大,因為鏡頭口徑的和鍍膜的原因,邊緣成像要好一些,紫邊也要好一些。所以,其實相差最大的就是老鏡頭不支援鏡身驅動,要靠機身驅動。

而新鏡頭本身帶鏡身超聲波馬達。另外,新鏡頭比老鏡頭**也要高一倍。對於機身帶馬達的相機來說,可以綜合考慮。

對於不帶機身馬達的相機,只能考慮新鏡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貴的那個有超聲波,便宜的那個沒有超聲波,並且用在尼康入門機上不能自動對焦只能手動對焦

11樓:匿名使用者

d表示這種鏡頭具有將被攝物距離的資訊傳送給機身的功能;g表示這種鏡頭本身沒有光圈環,由機身控制光圈環,也具有將被攝物距離的資訊傳送給機身的功能。

尼康50mm f/1.8d鏡頭跟尼康af-s 50mm f/1.8g有什麼區別

12樓:上海新哥

50-1.8d有光圈環,沒對焦馬達。

50-1.8g無光圈環,有對焦馬達。

13樓:景凌飛

前者有光圈環,後者沒有,後者在成像上暗角控制上比d頭好

尼康af-s 50mm f/1.8g和尼康af 50mm f/1.8d哪個好

14樓:墨綠色的蝸牛

這個就牽扯到鏡頭帶不帶馬達了

尼康所有的d頭全部不帶馬達

只有g頭帶馬達

所以所有的g頭都比d頭貴

你所問的問題說的是兩者差別就是對焦快慢了

尼康機身有馬達主要是用d頭可以對焦(不帶馬達的機型用d頭是無法自動對焦的),不過現在新的g頭都帶鏡頭馬達了所以基本上沒什麼用了,不過d頭**上實惠一點。

中低端機器的機身馬達比較一般,對焦速度不算快 多數時候d頭不如g頭對焦快,但個位數旗艦型號的機身馬達很給力,d頭上對焦速度非常迅猛,尤其是一些大光圈定焦比g頭對焦快很多。

還有你說的那個g頭是半畫幅才能用的吧 d頭是全畫幅的

af-s 50mm f/1.8g.和af 50mm f/1.8d(標頭)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結構不同,儘管都是對稱結構,但是18g為6組7片,而18d為5組6片,**使用了非球面鏡,對解析度,尤其是邊緣解析度的提高立竿見影。

另外就是18g自帶微型馬達,所有尼康d型單反都可以獲得自動對焦,而18d只有在具備機身卡口馬達的機器上才能有af功能。但是測光二者相同。

能買18g就買18g,尼康現在幾個1.8的g頭絕對超值。老18d全開基本不可用,色散太明顯。

16樓:w氫氧基酸

1.8g是帶機身馬達的,能在d5000系列以下的機身上自動對焦,1.8d不帶馬達,只能在d90以上級別的機身上自動對焦。

兩個頭的解析度方面 50 1.8d稍高,對焦速度沒什麼區別,焦外50 1.8g稍好一些。

網上有乙個對比尼康50 1.8d 50 1.8g 50 1.4d 50 1.4g的帖子,搜一下就能搜到。

結果是50 1.8d因為低廉的**和各方面不俗的表現在這幾個頭里是最建議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擺在那裡,有錢買g頭唄。另外買50 1.8g不如買dx 35 1.

8g更好些。不過廉價頭都比較吃陽光,光線一差眩光,色散等等問問都出來了。當初買了16-85就出掉35定了,與其糾結室內35焦段角度有沒有,還不如16-85開光圈5.

6妥妥的拍。反正35定光圈最多也只能開到3.5.

再上去紫邊就明顯了,而且眩光問題實在太重,雖然16-85有時候也有那麼一點。至於畸變,老實說拍風景只要不是建築等畸變有點真心無所謂,只要把地平線矯正平就行了。50 1.

5d就算了,不像說它啥,除了銳度其它真的沒任何優點,問題人像要這麼高銳度有啥用,早晚還得磨皮,磨過就虛了。況且本身還是細微的虛好看點,不然滿臉的痘痘,比肉眼看到的多的多的痘痘(近視眼呵呵),倒胃口的。

請問尼康鏡頭 50mm f1.8 和50mm f1.4有哪些區別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看起來bai只是最大的光du圈口徑的變化,zhi實際上從鏡片組設

dao計到鏡身的用料做工

內是完全不同的,容1.4個頭也要大不少,實際對比來說,相同光圈時1.4畫質都優於1.

8,當然**也不可同日而語。還要注意的是1.4和1.

8還有各自的d鏡頭和g鏡頭版本,d鏡頭版本沒有超聲波馬達在部分新機器上使用時會發生不能自動對焦的麻煩(d3100 d5100等)相應的也便宜一些

尼康 af 50mm f 1 8d 什麼意思 af是什麼意思

af 自動對焦鏡頭,英文全稱 auto focus 此類鏡頭配合具有 af 功能的機身,可以實現自動對焦 對於 af 和 mf 全手動對焦 卡口相容的機身而言,af鏡頭用在 mf 機身上,通常要喪失自動對焦能力。注意,如果相機不帶機身馬達該款鏡頭不能實現自動對焦,應該選擇af s 開頭的鏡頭。50m...

尼康D3300配50mm1 8d 鏡頭好使麼,我是新手,今天我去問,客服說

3300 5300都沒有機身馬達,用不了50 1.8d,還是用18 55或18 105 18 140好了 單鏡反光機和攝像機有什麼區別啊?1 拍攝出的成品 單鏡反光機 單鏡反光機主要用於拍攝靜態畫面。攝像機 攝像機主要用於拍攝動態影片。2 拍攝方式 單鏡反光機 單鏡反光機攝像幾乎全靠手動變焦和對焦。...

尼康D7200搭配尼克爾50mm1 8D能不能自動對焦

沒有問題,可以自動對焦。光圈放到22也是對的,因為只有放到22,機身才會自動感應出鏡頭的光圈資訊。能用任何檔位的光圈,機身調。尼康 d7200 突然 無法 自動對焦?你這個情況比較棘手,我這裡有乙個測試的方法你試一下。你把想起切換到即時取景模式lv,這時再嘗試進行拍照,看看能否拍照以及是否清晰。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