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支原體感染可以口服藥物治癒嗎

2022-07-12 01:00:04 字數 594 閱讀 20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的孩子看過了醫生,診斷明確的話,只是肺炎支原體感染所致的上呼吸道感染,是可以口服藥物**的,不是非靜脈點滴不可。不過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目前已經口服了阿奇黴素,就連服3天,停4天,再連服3天,以後可改用口服羅紅黴素,整個療程要達到2——3周。

你提到的那些藥物可以使用。不過讓孩子適當多飲水以促進排洩,吃清淡的飲食。體溫在38度以下,最好不總口服退熱藥。以物理降溫為主。僅供參考。早孩子早日恢復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還是點滴保險。

只要有肺炎就不光是肺炎支原體,還能有葡萄球菌,鏈球菌等化膿**染的細菌。阿奇黴素和羅紅黴素是可以的,可是要知道是小孩子,藥量的掌握需要量化的。安全至上。

3樓:

本人建議要是初期可以使用希舒美阿奇黴素(小兒專用)+清開靈+感冒藥+咳嗽藥,發燒38.5度以上用退燒藥。要是用藥三天了還是反覆高燒,就必須去醫院了。

不能隨便去小診所打點滴。支原體引起的小兒支氣管肺炎現在非常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醫院問,在這算怎麼回事啊!

肺炎支原體感染會傳染嗎?支原體肺炎會傳染嗎

病情分析 您好,支原體是會傳播引起他人感染的,支原體肺炎兒童青年人患病居多,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健康人吸入患者咳嗽,打噴嚏時噴出的口鼻分泌物而感染。確診需綜合臨床症狀,x線表現及血清學檢查結果做出判斷。本病有自限性,早期使用適當抗生素 大環內酯類 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建議到醫院檢查確定並積極 比較好...

肺炎支原體感染打了5天阿奇同時吃了藥,然後休息5天吃了羅紅黴素,又打了5天阿奇,聽針吃了5天阿奇黴素片

肺炎支原體感染很難完全 的時間也很長,你必須堅持服用,平時多鍛鍊,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支原體肺炎沒有那麼快。我也是支原體肺炎,已經燒了乙個半月了。現在體溫還是37。建議阿奇黴素片連續服用乙個月。咳 嗽 方1 組成 鮮茼蒿菜150g。用法 水煎,去殘渣,加冰糖適量,待溶化後分2次服用。方2 組成 土黨...

有支原體感染可以懷孕嗎,支原體感染不治療會怎樣?

支原體感染必須在懷孕之前把它治好了,一方面會導致不容易懷孕,另一方面即使懷孕以後,也容易感染流產。所以建議在懷孕之前,使用抗生素,比如阿奇黴素,消炎 複查宮頸分泌物培養陰性後再懷孕。支原體感染不可以懷孕的啊!請對你的下一代負責好嗎!在懷孕之前先做好你個人的身體狀況!在去懷孕了!有感染的盡可能不要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