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支原體感染的中藥,治療支原體感染的中藥方子

2022-03-25 09:07:28 字數 5341 閱讀 5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支原體是一種微生物,它比細菌小,比病毒大,結構複雜.在生育婦女生殖道內支原體全稱解脲支原體,分離率很高.有報道**體檢的正常人群中,宮頸支原體陽性率高達60%需配合利尿消炎專利藥沒有任何症狀,不是是支原體攜帶者,可以不**,但要觀察隨訪.

醫學研究認為支原體和非淋性尿道炎,腎盂腎炎,附睪炎,盆腔炎的發病傳播有關。

最好是夫妻同時**才能夠徹底**.支原體衣原體主要傳播途徑是性生活,因此夫妻雙方只要有一人有非淋感染,不管對方化驗是陽性還是陰性,其**原則都是夫妻雙方同時**,才能達到徹底**的目的.正確的做法是,夫妻或伴侶中若有一人懷疑感染了支原體,衣原體,雙方應同時到醫院接受檢查和**,而不是以沒有明顯症狀為由不去就醫.

哪些中藥可以**支原體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支原體感染的**方案是:服用中藥婦炎藥丸**調理。

對於支原體感染的**,必須權衡利弊,慎重進行,不可過於積極。對感染者配偶或性伴的**也同樣要慎重,關鍵是要針對可能合併存在的其它性病病原體感染。

有許多支原體感染者,長期使用抗生素**,但支原體檢查依然陽性,而且還出現了許多新的不適。究其原因就是抗生素不能長期服用,長期服用對身體傷害大。

**支原體感染的中藥方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黃柏10克、赤芍10克、澤瀉10克、澤蘭10克、木通10克、制乳香10克、制沒各藥10克、琥珀粉3克、雞內金10克。全方具有清熱除濕、活血化瘀、通淋止痛之功。主要適用於支原體感染辨證屬濕熱下注證候者。

2、熟地10克、山萸肉10克、澤瀉10克、車前子10克、土茯苓10克、仙茅10克、杜仲10克。全方具有補腎通淋之功。

3、虎杖、土茯苓、貫眾、連翹、蒲公英、黃連、半枝蓮、木通、瞿麥、黃芪、茯苓、丹參、赤芍各適量,水煎服,輕者每日1劑,重者每日2劑。主要適用於支原體感染辨證屬濕熱瘀阻證候者。

4、土茯苓、生薏苡仁、懷山藥、茵陳、白茅根30克,熟地黃20克,澤瀉15克、山萸肉15克,車前子12克,桑螵蛸9克、甘草9克、益母草9克,水煎服,每日1劑。主要適用於支原體感染辨證屬腎虛證候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病情

及時**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藥方相關配方有很多,現分享4個主要配方,供參考。

1、黃柏10克、赤芍10克、澤瀉10克、澤蘭10克、木通10克、制乳香10克、制沒各藥10克、琥珀粉3克、雞內金10克。全方具有清熱除濕、活血化瘀、通淋止痛之功。主要適用於支原體感染辨證屬濕熱下注證候者。

2、熟地10克、山萸肉10克、澤瀉10克、車前子10克、土茯苓10克、仙茅10克、杜仲10克。全方具有補腎通淋之功。

3.利脲消炎丸藥方

成份包括車前子,瞿麥,扁蓄,滑石,地龍,海藻,昆布,穿山甲,紅花,桃仁,金銀花,魚腥草,梔子,黃芩,沉香,砂仁,王不留行,木香

6樓:武漢李小平中醫門診

女性支原體感染患者可用中藥婦炎丸調理,從而控制支原體感染的症狀,避免支原體感染,影響著身體,所以患有要注意積極的進行控制。服用婦炎丸這樣的中藥的**可以調理患者的身體,同時能夠深度殺菌抗炎**女性支原體感染。

中藥**安全無***,而且還可以達到乙個有效緩解症狀的效果且持久消除病原體的作用,注意飲食及衛生的情況下是不會出現反覆的。**期間注意個人衛生、不要性生活。同時應遵守男女同治的原則。

防止交叉感染。3個月左右一般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支原體感染是存在傳播性的,男女任何一方感染後都有可能通過生活器具共用、性生活不潔等交叉感染。因此男女任何一方感染支原體都需及時**這既是保護自己對於與自己共同生活的伴侶而言也是一種最佳的防護。女性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指的就是感染在女性體內的支原體和衣原體。

它感染人體初期的症狀不是很明顯,經常我們發現的時候,它已經時間比較長了,已經感染了其他的組織或器官了,所以初期症狀不明顯。支原體感染造成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對生殖系統。

支原體感染的**相對來說是比較困難的,一定要積極配合** **支原體,衣原體感染**藥物 ,中藥**方面建議女**染支原體後可服用婦炎丸深度抗炎**。

支原體感染是存在傳播性的,男女任何一方感染後都有可能通過生活器具共用、性生活不潔等交叉感染。因此男女任何一方感染支原體都需及時**這既是保護自己對於與自己共同生活的伴侶而言也是一種最佳的防護。

8樓:匿名使用者

支原體感染是性傳播疾病需要夫妻同治,而且支原體感染需要根據藥敏單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抗生素沒有效果可以查藥敏。產生抗藥性可以改用中藥**。如中藥婦炎丸殺菌消炎,健脾利濕的功效,對**支原體感染有很好的幫助。

改善組織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緩解支原體引發的症狀。平時注意衛生和清潔,多喝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支原體的**可用中藥方 婦炎中藥丸進行**。

支原體感染可能是因為不良性生活導致的。支原體感染多半都是男女性生活不注意衛生導致的。是需要雙方同時一起**的,不然一方治好後,對方性生活很容易再次**,導致耐藥。

支原體是一種通過性接觸傳播的疾病,也存在間接**染,因此,夫婦雙方重視性衛生,杜絕不潔性生活,對於**時間,這個還是要看具體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體質的,這**不要急,堅持下去就是會好的。

支原體感染的中藥**方法

10樓:超級奶爸_mr黃

支原體感染是一種性傳播疾病,支原體感染可引起男性非淋菌性尿道炎,這可通過性接觸引起泌尿系統的一系列症狀。支原體感染可以通過性接觸,也可以通過手、毛巾、衣服、洗澡、廁所和間接接觸游泳池。因此,要注意生活中的個人衛生。

內衣應單獨洗滌,最好煮沸超過五分鐘。確定支原體感染的話,應用紅黴素,四環素,利福平等積極控制,對症**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病起病時症狀其實並不明顯甚至沒有症狀,但傳播性很強,所以很容易在發病時被忽略,不經意間通過性接觸傳染給對方,因此在發病初期就引起重視發現可疑症狀要及時**,若確診後不及時**對身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

支原體的**相對來說是比較困難的,經常我們發現的時候,它已經時間比較長了,已經感染了其他的組織或器官了,

如果不及時**對女性的生殖健康危害還是非常大的。中藥**方面建議女**染支原體後可服用婦炎丸深度抗炎**。

由於該藥物的主要成分都是取自天然藥材,因此不會產生抗藥性,耐藥性,患者放心的堅持服用直至痊癒!中藥**此類疾病的最大好處在於注意飲食和相關調理事項的情況下,一次轉陰後不會再出現反覆。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支原體感染常用中藥

13樓:

目前沒有發現中藥對支原體感染有確切的療效。西藥有很多都能消滅支原體,比如阿奇黴素,紅黴素,強力黴素等等。既然有已經經過證實確有療效的西藥,為什麼不選擇西藥呢?

很高興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中醫中藥**支原體感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支原體感染主要的原因是性傳播造成的,支原體還可通過手、眼、毛巾、衣物、浴器、便具和游泳池等傳播。與多人發生性關係、男方有尿道炎、衛生習慣差等都容易感染。

支原體感染怎麼**如下:

1.呼吸道感染的**大多選擇西藥

本病有自限性,多數病例不經**可自癒。大環內酯類抗菌藥物為首選,比如紅黴素、羅紅黴素和阿奇黴素,但我國年近研究顯示,支原體對大環內酯類藥物耐藥性較高。氟喹諾酮模擬如左氧氟沙星、加替沙星和莫西沙星等,四環素類也用於肺炎支原體的**。

療程一般2~3周。

因肺炎支原體無細胞壁,青黴素或頭孢菌素類等抗菌藥物無效。

對劇烈嗆咳者,應適當使用鎮咳藥。如果繼發細菌感染,可根據痰病原學檢查,選用針對性的抗菌藥物**。

2.泌尿生殖道感染的**大多選擇中藥材

(1)可以根據病情使用中藥利脲消炎丸等消炎藥**,另外可以根據臨床症狀對症**。

(2)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具體是哪個部位出現支原體感染,根據檢查採取**。

(3)注意衛生,暫停性生活,不要和其他人進行密切接觸,防止出現傳染。

支原體感染什麼中藥管用

15樓:焦巴兒

衣原體、支原體是非淋感染的主要病原體。與一般的致病菌不同之處在於其沒有細胞壁,而大多數致病菌都有完美的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壁。陳規消炎藥的作用機理是經過抑制致病菌細胞壁的合成而達到殺菌的目的,因衣、支原體沒有細胞壁,所以只能經過抑制其蛋白質的合成來達到**目的。

抑制病原體蛋白合成的抗菌素主要有紅黴素、阿齊黴素、美滿黴素、克拉黴素、氧氟沙星、氟羅沙星、羅紅黴素、四環素等。這類藥物在選擇使用時因其針對個體差異不同而存在著不同程度的耐受性和***,因此應該盡量經過藥敏試驗進行選擇使用。 淋感染為什麼久治不癒:

臨床觀測,非淋感染久治不癒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1)、第一次的**不徹底,只是感覺症狀消逝了,沒有作相關檢察就誤以為痊癒而停滯用藥,實在病原體並沒有被完全殺死,我們建議非淋感染用藥**不應該少於兩周,**結束後應該做相關檢察以確定完全**。(2)、衣、支原體一旦上行感染到前列腺,症狀表現呈慢性化過程,很多患者**心切,頻繁交替使用大量高效抗生素,結果導致耐藥性的產生,或出菌群紊亂甚至導致黴菌二重感染,症狀因此加重。

(3)、女性患本病後因症狀不明顯不易被發現,因此在**時沒有同時**,一方**痊癒後,由於緊密接觸而反覆交叉感染。(4)、用藥量不足或不夠,不能達到有效。

16樓:

中藥西藥,只要能治好都是好藥。

目前能確定有多種西藥對**支原體感染有明確的療效。簡單的說,支原體是一種致病微生物,而很多西藥比如阿奇黴素,強力黴素等能夠把支原體殺死,從而**支原體感染引起的各種疾病,比如支原體肺炎,泌尿系或者眼部的炎症。

找到**,消除**,**疾病,這是我們所追求的,也是所謂的****。如果明確診斷是支原體感染引起的疾病的話,西藥已經完全能達到此目的。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祝你健康!

支原體感染中藥完全可以**

17樓:panda啊小童鞋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支原體感染的話,通過中藥來進行調理,那麼這種情況,考慮是會比較慢的情況,那麼建議還是需要及時的進行消炎處理,後期再進行中草藥調理的情況。另外白帶多,考慮還是需要及時用藥的。建議消炎**。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患了這種疾病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可用婦炎芄進行調理,而這種疾病它發現的越早**的效果才會更加的明顯,並且在**的時候也一定要按時的服用藥物,如果不按時的服用藥物也是會影響**的效果的。

在生活中,要有計畫地鍛鍊身體,睡眠時室內要保持空氣清新,溫度適宜。自幼應開窗睡眠,至少應間接通風。充分利用日光浴、空氣浴及水浴,增強體質是預防疾病的重要因素。

支原體是怎麼感染的,支原體感染要治療嗎

支原體是一種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的具有某此特性的微小病原體。首先出現咽炎 鼻炎 氣管炎 肺炎等。常有發燒 頭痛 咳嗽 全身不適。體溫常達39 左右,發燒時間可長達1 2周。咳嗽初期為乾咳,後轉入頑固性劇烈咳嗽,支原體感染除引起嚴重肺炎外,還可引起心肌炎 腦炎 肝炎 血小板減少 腎臟捐害等。肺炎支原體感...

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怎麼治療方法,衣原體支原體感染怎麼治療方法

在沒有 前避免性行為。可用婦炎芄進行 禁酒 不吃辛辣食物,多飲水。家庭中做好必要的隔離,浴巾 臉盆 浴缸 便器等分開使用,或用後消毒。配偶或性伴侶應到醫院作檢查和 今後要注意安全性行為,高危時應正確使用 切勿過度清洗,穿棉質通氣的褲子。少吃刺激性食物,切勿濫用抗生素。性生活正常單純,心情保持愉快。支...

有支原體感染可以懷孕嗎,支原體感染不治療會怎樣?

支原體感染必須在懷孕之前把它治好了,一方面會導致不容易懷孕,另一方面即使懷孕以後,也容易感染流產。所以建議在懷孕之前,使用抗生素,比如阿奇黴素,消炎 複查宮頸分泌物培養陰性後再懷孕。支原體感染不可以懷孕的啊!請對你的下一代負責好嗎!在懷孕之前先做好你個人的身體狀況!在去懷孕了!有感染的盡可能不要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