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正史解答

2022-07-10 01:05:05 字數 1164 閱讀 19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意失荊州。中國自古就是講謀略的乙個國家,關羽在這方面遠不是陸遜的對手,失荊州實屬正常,而不是大意。陸遜火燒七百里連營,劉備大敗而歸,一蹶不振,何況關羽乎?

2樓:小樓

三國時期,諸葛亮派關羽鎮守荊州,關羽出兵攻打曹操,而孫權又趁機襲擊荊州,導致荊州淪陷,這不能不說是關羽的一大失誤,是足以致命的失誤。荊州十分重要,它北據漢陔,利盡南海,東連吳會,西通巴蜀,佔據天時地利,對蜀吳兩方都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而關羽的一時大意,不僅使他失了這樣一塊寶地,也給他自己提前鋪了一條走向死亡的道路。

荊州,《三國志》說「北據漢、沔,利盡南海,東連吳會,西通巴、蜀」,諸葛隆中之對已經明確說,佔據荊州,聯吳抗曹,兵分兩路,進擊中原,一統天下。其戰略位置之重要可見一斑。赤壁鏖戰曹操敗北,劉備迂迴百摺,方達到「劉備借荊州有去無還」的目的。

劉備所以會言而無信(直把魯肅做掌上觀的態度後人當有評述)一而無信、再而無信,荊州已不僅是諸葛亮所說的聯吳抗曹的重要地理依據,更逐漸成為三國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的交叉、匯聚點。點以帶面,麵關全域性。劉備借荊州後,誰來鎮守已經顯得尤為重要。

趙雲似乎是最早考慮的人選。其時趙雲經過長阪坡的嚴峻考驗(趙子龍單騎救主非**家言):複雜多變的混亂局勢中救劉備的獨子,捨棄劉備的夫人,至少表明趙雲的政治頭腦十分清醒而堅定;千軍萬馬、血染戰袍、歷盡艱苦磨難顯示出趙雲對主子的忠誠耿耿;左衝右突、如入無人之境、匹馬縱橫充分證明趙雲的戰鬥能力——實萬人敵也!

趙雲的最大缺陷是沒有參加「桃園結拜」,如此重要的位置交給這個自己還算相信又不是最相信的,劉備不太放心。

諸葛亮也是劉備的思考軸心。諸葛亮是聯吳的倡導者,昔司馬德操言之曰「此間有俊傑。得臥龍即得天下」,雄才大略、驚天地泣鬼神!

荊州的重要性諸葛亮既是發現者,也會是全力守護者。但諸葛亮的哥哥諸葛謹恰是江東孫權的謀士,劉備私下以為諸葛亮雖有經天緯地之才,但在荊州恐不大超脫(也就是不大自然,誰知道劉備怎麼想的。不大超脫含義甚多),或者就是不大放心。

我好不容易借來了,沒準因為你哥哥你再還回去!那可不是劉備的本意。

張飛。讓此公守荊州重鎮,劉備糊塗尚不至於此也。

只有關羽了。劉備善於政治手腕,為不引起諸葛的懷疑(一說為當時劉備器重龐統甚於諸葛,故把龐統帶於身邊侍侯),決定由關羽協助諸葛共同管理荊州。但是很快,龐統命喪落鳳坡,劉備悲痛之餘,當即調諸葛至西川。

至此,荊州的重任全部交給了關羽。

求大神解答,求大神解答

軟體版本 x907 13 4.11 130205軟體介紹 1.增強通話過程中系統的穩定性 2.優化相機拍照效果 3.優化低溫下充電效果 4.優化亮屏滅屏切換效果 5.修正解鎖介面由於 外掛程式而無法解鎖的問題。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手機自帶公升級功能啊,...

求大神解答,求大神解答!!!

包裝物租金 屬於價外費用,在計算增值稅和消費稅時直接將包裝物的租金換算為不含稅的數額後作為計稅依據計算增值稅和消費稅 50000 6000 468 1.17 20 1000 100 2 0.5 11280 1100 12380元 求大神解答 100 工傷賠償須經工傷認定 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仲裁三個必...

求各位解答,求各位解答

總括脊神經含有四種纖維成分 1 軀體感覺纖維 於脊神經節細胞,分布於 骨骼肌 腱和關節,將淺感覺和深感覺衝動傳入中樞。2 內臟感覺纖維 於脊神經節細胞,分布於心血管 內臟和腺體,向脊髓傳入來自這些結構的感覺衝動。3 軀體運動纖維 於前角運動神經元,分布於骨骼肌。4 內臟運動纖維 於側角細胞及骶副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