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在北方室內生長的藤本植物,在北方能種的藤本植物都有什麼

2021-03-04 08:53:54 字數 7371 閱讀 1789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養的藤本植物,就不能是紫藤那樣的,也不能是絲瓜、豆角。不僅株型要小,而且最好能開花,花要有觀賞性,有香味。所以符合上述所有這些條件的最佳選擇為——

球蘭。http://baike.

在北方能種的藤本植物都有什麼?

2樓:今日晴朗

北方地區能種植的藤本植物有: 紫藤、大花鐵線蓮、地錦、扶芳藤、大葉馬兜鈴、三葉木通、蝙蝠葛、藤本月季、辣萼鐵線蓮、大葉鐵線蓮、葛藤、五味子、凌霄花、金銀花、臺爾曼忍冬、南蛇藤、葡萄、烏頭葉蛇葡萄、牽牛花、山蕎麥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常見的藤本植物——東方鐵線蓮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葡萄,爬山虎,地錦

5樓:千夜流晨

紫藤,金銀花.葡萄,爬山虎,凌霄花,葛藤

適合北方庭院種植的 好活 好看的爬藤植物有哪些 最好還會開花 20

6樓:熱心網友

1、紫藤。乾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

2、凌霄。花萼鐘狀,花冠內面鮮紅色,外面橙黃色。雄蕊著生於花冠筒近基部,花絲線形,細長。花藥黃色,個字形著生。花柱線形,柱頭扁平。蒴果頂端鈍。

3、薔薇。薔薇花花盤環繞萼筒口部,有白色、黃色等多種顏色。花謝後萼片萼片會脫落;果實為圓球體。

4、藤本月季。本身無攀緣器官,需人工進行搭架或綁紮,牽引向上,高可達3~4m,花單生或聚生,花莖5.5~13.

0cm,花型各異,花色多樣,花期較長,可三季開花,且成簇花開放時散發濃香。

5、扶芳藤。葉橢圓形,長方橢圓形或長倒卵形,革質、邊緣齒淺不明顯,聚傘花序;小聚傘花密集,有花,分枝**有單花,花白綠色,花盤方形,花絲細長,花藥圓心形;子房三角錐狀,蒴果粉紅色,果皮光滑,近球狀,種子長方橢圓狀,棕褐色,6月開花,10月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有這幾種 紫藤和凌霄和薔薇及藤本月季紫藤生長快

凌霄的花大花期長

薔薇和藤本月季的區別薔薇花期短 花朵小 月季花期長 花大其他的爬山虎之類的 也稱作地錦

扶芳藤 也可以攀爬 但是開花招蠅蟲 不推薦其他的暫時沒了

適合北方生長的陽台藤蔓植物 10

8樓:知了叫禪

地錦 凌霄花 紫藤 爬牆虎 金銀花 葡萄 .

9樓:珍果奇花

藤本牡丹、紅金銀花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吧 蔦蘿也試試

適合種在封閉陽台的爬藤植物有哪些啊 北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球蘭就是不錯的選擇,開出的花也很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照如果比較少,可以考慮蔓長春。陰生也能開出漂亮的淡紫色花朵,春天裡非常優雅。

適合室內種植的耐寒植物

13樓:xxp閃電的力量

1、藏紅花

藏紅花,較耐寒,冬季不低於-10℃即可安全越冬;忌雨澇積水,喜排水暢通、疏鬆肥沃、腐殖質豐富的沙質土,ph值5.5~6.5。

生長適溫為15℃至25℃,夏季休眠南方高溫,適當遮陰能延長番紅花的生長時間,利於球莖增重。

2、貼梗海棠

貼梗海棠也是一種獨特的孤植觀賞樹,溫帶樹種。適應性強,喜光,也耐半陰,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排水良好的黏土、壤土中均可正常生長,忌低窪和鹽鹼地。

3、蒲葵

蒲葵亦被稱作扇葉葵、葵樹,是一種屬於棕櫚科蒲葵屬的多年生常綠大喬木植物。它的原產地在中國兩廣、福建、台灣一帶,是一種四季常青、樹冠為傘形、葉大如扇具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品種。

4、海棠

耐寒植物有垂絲海棠,貼梗海棠和日本海棠。這些都是常見的北方植物,能耐零下10幾度的低溫,放於室外也能安全過冬,不過花期在春天到初夏,冬天不開花。

5、丁香

丁香是木犀科的灌木,也是哈爾濱的市花,十分耐寒。丁香不僅耐寒而且耐旱。開花時滿樹曖昧的香味,紫丁香的雨巷生長愛情的地方。

14樓:**座美妝達人

1.棕竹,在室內過冬,不會死。

2.榕樹,不是嫁接的那種「搖錢樹」,一般的那種,冬天在北方的話葉子會掉光,但是春天可以再發,不過既然你不感興趣就不養吧。

3.非洲茉莉,冬季在室內也能過來,但是不能讓它乾水。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

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

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15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做植物租擺這行的,看到你家的溫度也太低了,你們怎麼過啊?哈哈。 不過既然一葉蘭吊蘭都死不了的話,就跟你推薦幾個吧:

1.棕竹,在室內過冬,不會死,2.榕樹,不是嫁接的那種「搖錢樹」,一般的那種,冬天在北方的話葉子會掉光,但是春天可以再發,不過既然你不感興趣就不養吧。

3.非洲茉莉,冬季在室內也能過來,但是不能讓它乾水,今年我的花房死了幾顆,我請的工人沒有澆好水,先一幹,後補救澆水,最糟糕,一下子就爛根了。無奈啊。

4.萬年青,很耐陰,夏季不可強光照,否則會黃葉,春夏季可扦插繁殖,冬天在室內也沒有問題。5。

袖珍椰子也不錯,很耐陰,很適合我們租擺這行,哈哈。6.虎皮蘭,你的虎皮蘭居然死了,很奇怪,5度左右,虎皮蘭死不了,屬於懶人植物,不需太多水,但冬季千萬不能幹得太狠,和非洲茉莉一樣,幹得太狠再澆水,絕對死得快。

橡皮樹也不會死啊,只是葉子都掉了而已啊,我都沒有讓它進溫室,這類不是很怕冷的植物我是安排都進冷室(就是冬季不加溫的花房),一般也只有5-6度,在你家凍死了很遺憾。 至於綠蘿什麼的,那就別指望了,一道關,你就只當是為你們那裡的地區經濟做了貢獻了吧,哈哈。 那個一樓說的植物,基本是沒用的東西。

不過,現在市場上耐陰的植物基本都是南方的**帶或熱帶植物,一般來說5度左右就是極限了,北方本地的應該都是喜陽,放室內乙個星期就會掉葉,確實是很煩惱的事。

16樓:熱心網友

露薇花,虎皮蘭,礬根等

露薇花露薇花,是馬齒莧科多肉植物,原產於北美洲山區,耐寒抗熱,花葉俱美,很適合冬季養。

2.虎皮蘭

虎皮蘭是生命力超級強的觀葉植物,它最大的特點就是能淨化空氣,吸附甲醛的能力超強。人們喜歡在新裝修的房間裡放置幾株虎皮蘭,吸收屋子裡的有害氣體。

3.礬根

礬根,多年生耐寒草本花卉,是冬季的園藝造景師,它不僅耐寒(零下35度都能健康活著),而且最出眾的地方是有豐富多彩的葉色,葉片的顏色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變色,像是上帝打翻的調色盤!

1、指耐受寒冷而能生存的特性。組織液和細胞液等處於冰點以下的溫度耐寒性植物時,生物表現其耐寒性必須具有高的耐過冷的能力或具有高的耐凍性。對生物這種耐寒性高的狀態稱為耐寒(hardy),耐寒性很低的稱為不耐寒(unhardy)。

動植物個體,一般在夏季活動期多不耐寒,在冬季休眠期則變為耐寒。在恆溫動物,除冬眠狀態外,由於所產生的熱放散量,待體溫降至一定程度時便產生生理的障礙而凍死。

2、材料抵抗低溫引起的脆化、衝擊強度降低等變化的能力。評價塑料或橡膠耐寒性有考察硬度程度的硬度試驗、模量試驗等,考察脆化程度的衝擊脆化試驗,考慮結晶情況下t-r試驗及壓縮永久變形試驗等各種不同的試驗方法。在低溫下喪失柔韌性和變脆的性質取決於聚合物的種類、結構、增塑劑的種類及其他新增劑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科植物絕大多數比較耐寒,不低到零度絕不會凍壞的。像火祭、虹之玉等在低溫強陽下還會變成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熊童子的葉片酷似乙隻只**化的小熊掌,也很有觀賞性。

這幾種都是我養的,冬天就放在朝北陽台上,夜裡最低接近零度,一切正常。

18樓:桃花島黃楊

你選擇看看吧

一、木本植物 (1)印度橡膠樹。喜溫濕,耐寒,葉密厚而有光澤,終年常綠。樹型高大,3℃以上可越冬,應置於室內明亮處。

原產印度、馬來西亞等地,現在我國南方已廣泛栽培。 (2)垂榕。喜溫濕,枝條柔軟,葉互生,革質,卵狀橢圓形,叢生常綠。

自然分枝多,盆栽成灌木狀,對光照要求不嚴,常年置於室內也能生長,5℃以上可越冬。原產印度,我國已有引種。 (3)蒲葵。

常綠喬木,性喜溫暖,耐陰,耐肥,幹粗直,無分枝,葉碩大,呈扇形,葉前半部開裂,形似棕櫚。我國廣東、福建廣泛栽培。 (4)假檳榔。

喜溫濕,耐陰,有一定耐寒抗旱性,樹體高大,幹直無分枝,葉呈羽狀複葉。在我國廣東、海南、福建、台灣廣泛栽培。 (5)蘇鐵。

名貴的盆栽觀賞植物,喜溫濕,耐陰,生長異常緩慢,莖高3m,需生長100年,株精壯、挺拔,葉族生莖頂,羽狀複葉,壽命在200年以上。原產我國南方,現各地均有栽培。 (6)諾福克南洋杉。

喜陽耐旱,主幹挺秀,枝條水平伸展,呈輪生,塔式樹形,葉秀繁茂。室內宜放近窗明亮處。原產澳大利亞。

(7)三藥檳榔。喜溫濕,耐陰,叢生型小喬木,無分枝,羽狀複葉。植株4年可達1.

5-2.0m,最高可達6m以上。我國**帶地區廣泛栽培。

(8)棕竹。耐陰,耐濕,耐旱,耐瘠,株叢挺拔翠秀。原產我國、日本,現我國南方廣泛栽培。

(9)金心香龍血樹。喜溫濕,幹直,葉群生,呈披針形,綠色葉片,**有金黃色寬縱條紋。宜置於室內明亮處,以保證葉色鮮豔,常截成樹段種植,長根後上盆,獨具風格。

原產亞、非熱帶地區,5℃可越冬,我國已引種,普及。 (10)銀線龍血樹。喜溫濕,耐陰,株低矮,葉群生,呈披針形,綠色葉片上分部幾白色縱紋。

(11)象腳絲蘭。喜溫,耐旱耐陰,圓柱形幹莖,葉密集於莖幹上,葉綠色呈披針形。截段種植培養。

原產墨西哥、瓜地馬拉地區,我國近年引種。 (12)山茶花。喜溫濕,耐寒,常綠喬木,葉質厚亮,花有紅、白、紫或複色。

是我國傳統的名花,花葉俱花,倍受人們喜愛。 (13)鵝掌木。常綠灌木,耐陰喜溼,多分枝,葉為掌狀複葉,一般在室內光照下可正常生長。

原產我國南部熱帶地區及日本等地。 (14)棕櫚。常綠喬木,極耐寒、耐陰,圓柱形樹幹,葉簇生於莖頂,掌狀深裂達中下部,花小黃色,根系淺而須根發達,壽命長,耐煙塵,抗二氧化硫及氟的汙染,有吸引有害氣體的能力。

室內擺設時間,冬季可1-2個月輪換一次,夏季半個月就需要輪換一次。棕櫚在我國分布很廣。 (15)廣玉蘭。

常綠喬木,喜光,喜溫濕,半耐陰,葉長橢圓形,花白色,大而香。室內可放置1-2個月。 (16)海棠。

落葉小喬木,喜陽,抗乾旱,耐寒,葉互生,花簇生,花紅色轉粉紅。品種有貼梗海棠、垂絲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為我國傳統名花。可製作成樁景、盆花等觀花效果,宜置室內光線充足、空氣新鮮之處。

我國廣泛栽種。 (17)桂花。常綠喬木,喜光,耐高溫,葉有柄,對生,橢圓形,邊緣有細鋸齒,革質深綠色,花黃白或淡黃,花香四溢。

樹性強健,樹齡長。我國各地普遍種植。 (18)梔子。

常綠灌木,小喬木,喜光,喜溫濕,不耐寒,吸硫,淨化大氣,葉對生或三枚輪生,花白香濃郁。宜置室內光線充足、空氣新鮮處。我國中部、南部、長江流域均有分部。

二、草本植物 (1)龜背竹。多年生草木,喜溫濕、半耐陰,耐寒耐低溫,葉寬厚,羽裂形,葉脈間有橢圓形孔洞。在室內一般採光條件下可正常生長。

原產墨西哥等地,現已很普及。 (2)海芋。多年生草本,喜溼耐陰,莖粗葉肥大,四季常綠。

我國南方各地均有培植。 (3)金皇后。多年生草本,耐陰,耐濕,耐旱,葉呈披針形,綠葉面上嵌有黃綠色斑點。

原產於熱帶非洲及菲律賓等地。 (4)銀皇帝。多年生草本,耐濕,耐旱,耐陰,葉呈披針形,暗綠色葉面嵌有銀灰色斑塊。

(5)廣東萬年青。喜溫濕,耐陰,葉卵圓形,暗綠色。原產我國廣東等地。

(6)白掌。多年生草本,觀花觀葉植物,喜溼耐陰,葉柄長,葉色由白轉綠,夏季抽出長莖,白色苞片,乳黃色花序。原產美洲熱帶地區,我國南方均有栽植。

(7)火鶴花。喜溫濕,葉暗綠色,紅色單花頂生,葉麗花美。原產中、南美洲。

(8)菠葉斑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喜光耐旱,綠色葉上有灰白色橫紋斑,**呈狀貯水,花紅色,花莖有分枝。 (9)金邊五彩。

多年生觀葉植物,喜溫,耐濕,耐旱,葉厚亮,綠葉**鑲白色條紋,開花時莖部逐漸泛紅。 (10)斑背劍花。喜光耐旱,葉長,葉面呈暗綠色,葉背有紫黑色橫條紋,花莖綠色,由中心直立,紅色似劍。

原產南美洲的蓋亞那。 (11)虎尾蘭。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耐旱,葉片多肉質,縱向捲曲成半筒狀,黃色邊緣上有暗綠橫條紋似虎尾巴,稱金邊虎尾蘭。

原產美洲熱帶,我國各地普遍栽植。 (12)文竹。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喜溫濕,半耐陰,枝葉細柔,花白色,漿果球狀,紫黑色。

原產南非,現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13)蟆葉秋海棠。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喜溫耐濕,葉片茂密,有不同花紋圖案。

原產印度,我國已有栽培。 (14)非洲紫羅蘭。草本觀花觀葉植物,與紫羅蘭特徵完全不同,株矮小,葉卵圓形,花有紅、紫、白等色。

我國已有栽培。 (15)白花呆竹草。草木懸垂植物,半耐陰,耐旱,莖半蔓性,葉肉質呈卵形,銀白色,**邊緣為暗綠色,葉背紫色,開白花。

原產墨西哥,我國近年已引種。 (16)水竹草。草本觀葉植物,植株匍匐,綠色葉片上滿布黃白色縱向條紋,吊掛觀賞。

(17)蘭花。多年生草本,喜溫濕,耐寒,葉細長,花黃綠色,香味清香。品種繁多,為我國歷史悠久的名花。

(18)吊蘭。常綠縮根草本,喜溫濕,葉基生,寬線形,花莖細長,花白色。品種多,原產非洲,現我國各地已廣泛培植。

(19)水仙。多年生草本,喜溫濕,半耐陰,秋種,冬長,春開花,花白色芳香。我國東南沿海地區及西南地區均有栽培。

(20)春羽。多年常綠草本植物,喜溫濕,耐陰,莖短,叢生,寬葉羽狀**。在室內光線不過於微弱之地,均可盆養。

原產巴西、巴拉圭等地。

三、藤本植物 (1)大葉蔓綠絨。蔓性觀葉植物,喜溫濕,耐陰,葉柄紫紅色,節上長氣生根,葉戟形,質厚綠色,攀緣觀賞。原產美洲熱帶地區。

(2)**葛(綠蘿)。蔓性觀葉植物,耐陰,耐濕,耐旱,葉互生,長橢圓形,綠色上有黃斑,攀緣觀賞。 (3)薜荔。

常綠攀緣植物,喜光,貼壁生長。生長快,分枝多。我國已廣泛栽培。

(4)綠串珠。蔓性觀葉植物,喜溫,耐陰,莖蔓柔軟,綠色珠形葉,懸垂觀賞。

四、肉質植物 (1)彩雲閣。多肉類觀葉植物,喜溫,耐旱,莖幹直立,斑紋美麗。宜近窗設定。

(2)仙人掌。多年生肉質植物,喜光,耐旱,品種繁多,莖節有圓柱形、鞭形、球形、長圓形、扇形、蟹葉形等,千姿百態,造型獨特,莖葉艷麗,在植物中別具一格。培植養護都很容易。

原產墨西哥、阿根廷、巴西等地,我國已有少數品種。 (3)長壽花。多年生肉質觀花觀葉植物,喜暖,耐旱,葉厚呈銀灰色,花細密成簇形,花色有紅、紫、黃等,花期甚長。

原產馬達加斯加,我國早有栽培。

北方山上生長的植物,叫什麼名字,生長在北方山上岩石上的一種植物,耐乾旱,像多肉,誰知道叫什麼名字

你好,這個是馬鞭草科植物荊條,學名vitex negundo l.var.heterophylla 灌木或小喬木 小枝四稜形,密生灰白色絨毛。掌狀複葉,小葉5,少有3 小葉片邊緣有缺刻狀鋸齒,淺裂以至深裂,背面密被灰白色絨毛 中間小葉長4 13釐公尺,寬1 4釐公尺,兩側小葉依次遞小,若具5小葉時,...

光照顏色對植物生長的影響,室內光照對植物生長發育有什麼影響

藍光生長最好 2.藍色濾光片生長的最差 白光是復合光擁有所有光源,植物吸收源廣。單色光光源單一,植物吸收源少。某些植物吸收特定光源。所以.室內光照對植物生長發育有什麼影響 光照對植物生長發育的影響,主要是通過光照強度 光質和光照時間等方面起作用。1.光照強度 光照強度是影響植物光合作用的重要因素,並...

我的世界植物會在室內生長嗎,我的世界植物沒陽光會不會生長

可以,有水的話會生長得更快。直接用骨粉也行 可以。但是,你要了解所有植物的習性。不論房子是什麼材質,植物都會生長 我的世界植物沒陽光會不會生長 可以。植物的成長只要有足夠的光亮就好,沒有太陽可以用火把,螢石之類的光源來代替太陽培育植物。樹苗的下方要有足夠厚的土層才會長出樹,一般遊戲中的3 4天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