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樹是那種?北方能否成活,香樟樹在北方能種活嗎?

2022-09-09 10:35:06 字數 1659 閱讀 4665

1樓:匿名使用者

喜陽光充足,也稍耐半陰、溫暖、濕潤環境;不耐乾旱和嚴寒。北方的氣候不符合啊

2樓:中國名酒坊

能!山東莒縣就有成片的綠化用香樟樹,莒縣教育局的香樟樹露天種植都十幾年了,長的非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成活,不過可能會經過不斷的技術更新,基因改良或許日後可以吧

香樟樹可以在北方存活嗎

香樟樹在北方什麼時間種植?

4樓:城郊結合部

香樟不宜在北方栽植,越冬暫時還沒有解決,所以我勸您暫時不要盲目介版入,如果你真的要栽,權香樟在4月份栽植,成活率最高。那時它已經基本開始生長,包括根部,因為它是常綠樹種,所以不要被它的休眠期而迷惑,祝你成功!

樟樹北方能種植嗎?

香樟樹在北方{河南】能成活嗎?

5樓:王亞

成活率不高 不過可以試一試 北方好像沒有中香樟的

香樟樹容易活嗎 香樟樹在北方能活嗎

桂花樹和香樟樹那個在北方好成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成活的。但這其中也有一些要求。由於桂花是常綠植物,因此在移栽起苗的過程中,土球需要達到樹幹直徑的8-10倍,同時在種植時還需要適當去掉一部分枝葉。

當然,和好後最好能夠適當加蓋遮蔭物。澆透水,最好能遇上10來天的連續陰雨天氣。至於樟樹,只要土球起得好,應該比較容易成活。

北方能種香樟嗎?

7樓:戴鼎小休

一般黃河以北不建議種植,香樟樹

需用種植育苗,慢慢訓活,樟樹多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濕潤氣候,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耐寒性不強,低於零下12度,露天栽培就會凍死,培育小苗二年之內過冬的時候要加蓋塑料大棚保溫。介於此樹是南方淮河以南樹種。

建議是種植北方本地特有品種,比如銀杏,本地槐樹,法國梧桐,廣玉蘭,欒樹,七葉樹,苦楝樹等。

列表如下:

香樟適應海拔高度:1800m以下 。

光照反應:喜光 。

水分反應:喜溼 。

對特殊土壤條件的適應能力:不耐瘠薄, 耐鹽鹼 。

忍受大氣汙染種類:多的

地形條件:丘陵或平原 。

土壤型別:砂壤土 。

樹種分布區:浙江 、福建 、江西 、台灣 、湖北 、湖南 、廣東 、雲南、廣西、安徽、江蘇 。

花期:第一次4月~ 5月,初夏開花,黃綠色,圓錐花序 。

果期:第一次8月~ 11月 。

樹高:可達55公尺。

樹高年生長量:100cm 。

胸徑年生長量:2.40cm 。

繁殖方法:種子繁殖。

8樓:中國名酒坊

可以,山東莒縣就有成片的綠化用香樟樹,都是露天種植很多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上海還有呢~~

樟老樹和香樟樹有什麼不同,香樟樹和樟樹是一回事嗎?

個人覺得沒什麼區別啊 只是叫法上面不同了 你說的樟老樹也就是香樟老樹了 香樟 cinnamomum camphora linn presl 是樟目專 樟科 屬樟屬常綠大喬木,為 帶常綠闊葉樹種。主要分布於長江以南,優以台灣 福建 江西 湖南 四川等栽培較多。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不耐寒冷。適生於年...

香樟樹的香氣是怎麼產生的,香樟樹為什麼能一直有香氣

樟樹的香氣主要是從樟油揮發出來的,樟樹所散發出的鬆油二環烴 樟腦烯 檸檬烴 丁香油酚等化學物質,有淨化有毒空氣的能力,有抗癌功效,有防蟲功效,過濾出清新乾淨的空氣,沁人心脾。長期生活在有樟樹的環境中會避免患上很多疑難病症。因此,樟樹成為南方許多城市和地區園林綠化的首選良木,深受園林綠化行業的青睞。香...

香樟樹和樟樹是同一種植物嗎,香樟樹和沉香樹是同一種樹嗎

其實不是這樣的 香樟和樟樹根本就是兩種植物 香樟沒有樟樹體積大 而且香樟所適應的環境很苛刻 必須要很多水分和很高的溫度 一般只有南回歸線以南或附近有 而樟樹在長江流域附近都可以生長 香樟樹和沉香樹是同一種樹嗎 香樟,別名 樟樹 樟木 瑤人柴 栳樟 臭樟 烏樟。樟目 樟科 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