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二手車幾年以上的不給過戶

2022-07-09 17:50:04 字數 5119 閱讀 1188

1樓:ray的遊戲世界

河北保定二手車只要通過了年檢即可辦理過戶登記,根據《河北省促進二手車便利交易實施方案》規定;

對河北省跨設區市、直管縣流通的二手車,除國家鼓勵淘汰和要求淘汰的相關車輛外,只要符合國家在用機動車排放和安全標準,在環保定期檢驗有效期和年檢有效期內的二手車均可辦理遷入手續,不得制定實施限制二手車遷入的其他政策。

2樓:蕪湖驗車網

好像是6年 河北保定那邊的規定

其他城市是15年··報廢車不給上牌

3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河北保定已經取消了二手車過戶年限的規定,只要是參加了年檢的車輛,都可以辦理過戶手續;

辦理過戶手續流程:

1)到車管所領取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

2)填寫過戶申請表、協議書,單位車輛: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新車主有營業執照影印件,小客車要有定編證影印件。

3)清理機動車違章記錄,保證交易車輛在年審有效期內。

4)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有關影印件、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動車交易點領取鑑定表。

5)車主,帶齊有關證件,到車管所辦理車輛過戶審批手續。

審批後,到市舊機動車交易點辦理過戶的交易手續。(交易費:按車輛規定使用年折舊額的2%) 。

6)憑辦理過戶的有關證件,到交警大隊辦理過戶。

過戶後,憑新的行駛證、舊機動車輛交易證明及發票的影印件到路費站、購置稅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7)拿著身份證影印件、車的檔案、行駛證、等級證書、保險單等去辦理上牌,上牌的時候會換牌子,牌子錢是200左右,還有行駛證等相關。

8)費用大約為300元費用,過戶費最高900最低150,外遷轉籍200,其他100,一車的費用在1000以內。

保定市過戶車手續2016規定年限。北京買了一輛二手車保定市有沒有規定不允許進入保定呢?可過戶嗎?

4樓:變美的果團

根據車輛的環保排放標準而定的,如果二手車排放標準是國四以上那麼就可以過戶到保定市,如果達不到國四標準就不能過戶到保定市。

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嚴格控制機動車汙染,全面實施《輕型汽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五階段)》經國家同意,現就有關事宜公告如下:根據油品公升級程序,分區域實施機動車國五標準:

(一)東部11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遼寧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山東省、廣東省和海南省)自2023年4月1日起,所有進口、銷售和註冊登記的輕型汽油車、輕型柴油客車、重型柴油車(僅公交、環衛、郵政用途),須符合國五標準要求。

(二)全國自2023年1月1日起,所有製造、進口、銷售和註冊登記的輕型汽油車、重型柴油車(客車和公交、環衛、郵政用途),須符合國五標準要求。

(三)全國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製造、進口、銷售和註冊登記的重型柴油車,須符合國五標準要求。

(四)全國自2023年1月1日起,所有製造、進口、銷售和註冊登記的輕型柴油車,須符合國五標準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過戶手續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5樓:蕪聊鎶

這個是根據車輛的環保排放標準而定的,如果你買的二手車排放標準是國4以上那麼就可以過戶到你保定市,如果達不到國4標準就不能過戶到保定市

6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之內的新車+國五排放

河北保定車輛管理所:接受二手車遷入標準

7樓:憨牛笨笨

自2023年3月底***提出「解除現行限遷規定」的要求以來,陸續有省份及城市重新明確了准入標準,有的省份及城市制訂的是國4排放車輛准入標準。保定二手車遷入標準要求達到國5排放標準,不符合標準的,需買方寫保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參考資料:中國**網-***辦公廳關於促進 二手車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見

8樓:

是正規手續購入的車,然後又車輛所在管理地的準遷手續 然後直接來保定遷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到保定的話,只要排放達到國四是可以過戶的。

1、二手車過戶原車主需要提供的證件包括:註冊登記證、行駛證及身份證等證件。買車人需要提供身份證,如是外地戶口需要居住證或暫住證件(如遷往戶籍所在地則不需要)。

2、提供雙方手續後去原車輛所在地車管所提檔,辦完所有手續後,回保定落戶就可以。

3、車輛要進行評估,評估費一般按評估車價的1%-2%收取,其它費用是車牌、行駛證等費用大約在165元左右。

保定車管所接收哪年的二手車給辦落戶手續

10樓:朱善文

你可以看看你們那裡限國幾,要是國三的話07的就可以要是國四的話10的這些都是轎車麵包車一般這些年限的達不到。

11樓:卓傑行

保定車管所可以接收國三標準的二手車,也就是07年以後的車,當然,如果是07年前的達到國三標準 應該也可以落戶。具體政策以車管所為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到保定的話,只要排放達到國四是可以過戶的,需要到保定境內的車管所進行落戶。

1、二手車過戶原車主需要提供的證件包括:註冊登記證、行駛證及身份證等證件。買車人需要提供身份證,如是外地戶口需要居住證或暫住證件(如遷往戶籍所在地則不需要)。

2、提供雙方手續後去原車輛所在當地車管所提檔,辦完所有手續後,回保定就可以。

3、車輛要進行評估,評估費一般按評估車價的1%-2%收取,其它費用是車牌、行駛證等費用大約在165元左右

河北國五的車還能上牌嘛。我保定的。想買個國五的二手車。如果不能上有什麼解決辦法嘛? 5

13樓:鄲翎

河北國五排放的機動車是無法上照了,最近的可以去山西上,辦個居住證也很簡單,現在全國統檢,就是上照去一次,以後年檢在本地就可以了。

14樓:神猴國

保定,管我的汽車還是上牌沒有問題的,畢竟不是北京,因為北京國五的車子以後上牌真的難拿了,至少要國六的了,所以保定北京周圍應該沒問題,保定離北京還是挺遠的,國五的還可以上牌,絕對不是問題的,主要是你這個二手車不是那些有問題的車,如果有問題的話,建議你好好的挑一挑,最好是不要買,有問題的,一定要到正規的二手車交易市場,找專業的人士給你看,建立好以後再買,那樣的話比較放心,也會省心,即使多花點錢,至少省心啊!

保定二手車過戶費怎麼計算,需要什麼手續?

1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以福克斯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以此類推。

手車過戶流程為:車管所查檔→刑偵、工商驗車→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領取行駛證正本→購置稅過戶(2023年1月1日後取消此項)→保險更名。

16樓:卓傑行

二手車過戶需要提供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行駛證、購車發l票等相關手續,具體過戶費用建議到當地車管所諮詢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的話首先要達到地方准入標準,目前國四標準全國都是可以過戶的,如果是本區域過戶則排放沒有要求。

1、二手車過戶原車主需要提供的證件包括:註冊登記證、行駛證及身份證等證件。買車人需要提供身份證,如是外地戶口需要居住證或暫住證件(如遷往戶籍所在地則不需要)。

2、車輛過戶首先要進行車輛評估,評估費一般按評估車價的1%-2%收取,其它費用是車牌、行駛證等費用大約在165元左右。

2023年二手車遷入保定市標準不符需寫什麼保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車輛在購入之後因政策改變或其他一系列問題導致的個人損失由個人承擔。大概就這個意思。

保定本縣二手車過戶有沒有什麼限制,和特殊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二手車過戶沒有限制,過戶的前提:需要過戶的車輛必須證件齊全,沒有交通違章和沒有處理完畢的交通事故,達到這個要求可以馬上過戶,很快的,我做過二手車生意,所以很懂這個,有不明白的事情告訴我,我會幫你的。

20樓:

保定不像北京那麼多事,沒有什麼要求放心吧

買開過幾年的二手車最合適,幾年的二手車最值得買

個人認為一般來說買開過三年行駛公里數五萬公里以內的二手車相對最合適,這樣的二手車在車況還有尾氣排放方面相對更有優勢。國產車的保值率讓人擔憂 家用轎車一般在3 4年,行駛在6 8萬公里時,達到車輛最佳狀態,磨合到最佳狀態,在這之後將走下坡路。這是一般的轎車,如果是寶馬 賓士等好車,將相對延長2倍甚至更...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

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二手車如何過戶?

二手車過戶車險也跟著過戶嗎?掌握這兩點,讓你少花冤枉錢 交強險是可以跟著過戶的,商業險也是可以的,但是一般車商收車之後就把商業險退了返現了,一般都沒有商業險的。交強險一般都是1000塊錢左右,然後商業險就很多種類了 車險沒變更存在隱患建議及時變更。車輛交強險依照現行規定,是 跟車 不 跟人 車輛交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