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憲法裡的三權分立,它的最大弊端是什麼

2022-07-09 17:20:05 字數 1261 閱讀 3367

1樓:職場小六

所以說,雖然美國實行三權分立是為了避免權力的集中,但是三權發展之後,都想要自己發展的更好,所以彼此之間的競爭更加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三權分立的最大弊端應該是權力分散導致很多事情做決定流程緩慢,有時候制約作用過大,耽誤了很多重要事情的進展,也不是好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最大弊端存有明顯的種族歧視是三權分立無法在實踐中難以貫徹。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弊端就是,美國公僕沒辦法在瑞士銀行7。8萬億的存款!

5樓:屠夫楠

最大的弊端,還是權利分散,處理應急事件的時候,反應速度略慢吧。不過優點更大,就是誰都別想一家獨大,稱王稱霸。朝鮮那種家天下的事情,在這種制度下不會出現

6樓:行者三哥的環球夢想

最大的弊端是過於自由和民主,成為眾多國家權貴和富豪轉移家人和鉅額資產的避風港!

7樓:寧寧天下

最大的弊端就是美國的**他不能決定幹什麼就幹什麼,他必須要遵從,三權的討論之後才有決定權。

8樓:公羽知日

最大的弊端是不能集中力量辦傻事,額 不對 是辦大事!

9樓:網友

最大的弊端將**從統治機構變成了服務機構,讓民眾沒有了被統治的樂趣。

10樓:來自太平塔熱心的甘寧

最大的弊端就是:當你的決策失當時,別人敢說你這樣做不行!人民說你下屆別幹了。

11樓:泣憶楓

最大弊端是沒有7.8萬億美元在瑞士銀行

12樓:

最大的弊端就是各國所有的高階人才與富豪和達官貴人都往這裡移民,導致成了世界超級強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弊端是**是個活生生的人,不是神!

14樓:黃昏的小新

最大的弊端應該是執政黨受制於民沒辦法搞壟斷吧

15樓:

他的弊端是,不走彎路;有錯能及時糾正,依法治國、對民眾相對公平……

16樓:東邊來的三文魚

最大的弊端是官不像官,**還不如村長

17樓:翔

**權力不受限。人民無自由。----偉大的里根**

三權分立在中國走不通的案例,三權分立在中國走不通的案例

三權分立在中國走不通這個觀點不太贊同,至於某某代表大會制度,只想說,3000代表130000000,公民的真實想法能得到完全的表達嗎?不是走不通,是有些人為了自己利益,不願意走!美國三權分立的例子 美國司法部長岡薩雷斯 頭號軍師 涉入 檢察官門 醜聞 不想讓其到國會作證 自從民主黨今年1月掌控美國國...

美國的三權制衡是怎麼回事,美國三權分立具體介紹?

所謂三權分立,指的是立法權 行政權 司法權這三權平行分設,地位平等,互不從屬,而又互相制約。三權分立 三權鼎立 即為行政 司法 立法三大 機構共同存在,地位平等且互相制衡的政治制度。是當前世界上資本主義國家普遍採用的一種民主政治制度。資產階級國家在憲法上規定 立法權,即國家制定 修改或廢止法律的權力...

美國的三權分立是如何相互制約的

國會的立法權不僅須受憲法規定的範圍,國會兩院間的互相牽制以及立法程式的限制,並且還受到 的否決權 司法機關的審查權或憲法解釋權的制衡 受不能創議法律,非依據預算不能開支費用,國會可以 否決 的否決,可被 條約及其某些高階官吏的任命必須經過參議院的同意等規定的制約 司法機關的司法權則受法官可受 國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