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150種水果,說出150種水果

2022-07-09 16:20:03 字數 877 閱讀 817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北方的水果

在先秦時期的典籍中,最常出現的水果是桃、李、棗、慄,其次是梨、梅、杏、榛、柿、瓜、山楂、桑椹,其它如杞、花紅、櫻桃也偶而會出現。這些大抵就是早期中國北方原生的溫帶果樹,或者是很早就傳入中國的物種。

2、早期從南方引進的水果

隨著南方逐漸納入中國文化圈,許多原產於南方的水果也漸漸被食用。其中包括了橘、柚、柑、橙、荔枝、龍眼、林檎(又稱花紅)、枇杷、楊梅、橄欖。

3、從西方引進的水果

一般都認為張騫通西域,引進許多西方的水果。雖然仍不能確認這些水果是張騫所帶來的,然而可以確定的是都與西方的交通有關。這些水果主要有葡萄(早期作蒲桃)、胡桃、石榴(或做安石榴)和柰。

4、從南洋引進的水果

南洋所引進的水果,主要有芭蕉(香蕉)、椰子、檳榔和甘蔗。這些水果通常在魏晉南北朝,經濟重心偏向南方之後傳入。

5、近代引進的水果

中國早期的水果,其原產地多為西亞(如葡萄)、中亞(如早期的蘋果)、地中海(如橄欖)、印度(如一些柑橘類)、南洋(如椰子、香蕉)。近代由於中西交通發達,又引進許多不同**的水果,如菠蘿、西紅柿、番石榴、士多啤梨、蘋果、番瓜、蓮霧、百香果、奇異果、葡萄柚等。這些水果中有些來自南洋(如蓮霧)、有些來自新大陸(美洲的番瓜、菠蘿和澳洲的奇異果)、有些很晚馴化(如各種莓子)、有些本身經過許多品種改良,是育種下的產物(如許多種類的蘋果、葡萄柚)。

這種種水果豐富了我們的日常飲食生活。

2樓:杜

桃子 西瓜 蘋果 哈密瓜 葡萄 梨 桂圓 橘子 山竹 檳榔子 香蕉 櫻桃 鮮荔枝 水蜜桃 芒果 檸檬 菠蘿 士多啤梨 楊梅 柚子 荸薺 香瓜 黑櫻桃 枇杷 山楂 獼猴桃 海棠果 番石榴 越蔓橘 黑莓 木瓜 桑椹 水果很多 但突然想就怎麼也想不起來 就這些咯~不好意思

誰能說出25種水果,25種食品的名稱?

水果 蛇皮果,金橘,甘蔗,石榴,香蕉,西瓜,櫻桃,蘋果,榴蓮,士多啤梨,蛇果,獼猴桃,橄欖,檸檬,桃子,橘子,梨,李子,火龍果,芒果,椰子,椪柑,棗,柿子,葡萄,楊桃,蜜瓜,荔枝,無花果,哈密瓜,有25個了吧!食品 雞肉 豬肉 漢堡,牛肉,魚,烏賊,海鮮,公尺,麵粉,糖,速食麵 醬油,醋,芝麻,麻油...

說出3種夏天的花 要說出花瓣顏色,花瓣形狀,花的氣味,花朵大

夜來香,傘形狀聚傘花序腋生,有花多至30朵 花冠裂片5,矩圓形,牙籤大小,黃綠色,有清香氣,夜間更甚 薑花,花序頂生,密穗狀,有大型的苞片保護,每1花序通常會綻開10 15朵花,花色計有白 黃 紅與橙色等色。大家能說出三種夏天的 花 花瓣顏色 花瓣形狀 花的氣味 花朵大小 雄蕊數目,雌蕊數目 花萼數...

我們還要養成哪些好習慣。說出四種

好習慣有很多,比如按時作息,早睡早起 按時吃飯,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 做乙個守時的人 說話算數,做乙個誠信的人。按照現在這個非常時期,我們要養好的習慣。請洗手多通風,不要在外面公共場合去玩,呆在家裡不要出去玩。等到這個非常時期,過了以後再說。記得吃三餐。飯前便後要洗手。早睡早起。每天看半個小時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