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上高中苦,還是到廠裡打工苦

2022-07-09 16:00:06 字數 837 閱讀 9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優則士,這話說的很經典,所以,你這個問題其實問的很淺顯,簡單的幫你算比帳,而不是單純的說哪個苦或不苦。

高中3年,每天學習算14個小時(除高三外,高一高二基本不可能),365*14=5110小時,工作後每天按工作八小時算的話,24歲開始工作,60歲畢業,36*365*8=105120小時,如果你充分利用好5110的學習時間的話,考上好的大學,出來以後找到份好的穩定的工作,例如公務員,每月收入在4000+左右(實際收入,包括吃喝抽玩等而不是工資),二如果你不好好學習,浪費了這5110個小時,高中畢業後打工基本工資2000+(平均來說,做生意發財的除外),於是得出筆賬:高中好好學習的到老了以後,一輩子的收入為36*12*4000=1728000,高中不好好學習的人到老了以後,一輩子的收入為36*12*2000=864000,相差正好一半,而高中三年佔了你的人生的多少,自己算下就知道了,所以這個問題不是乙個苦不苦的問題,而是乙個對自己人生規劃的問題,勸君多思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中你可能辛苦3年~~到工廠打工可能會辛苦一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工廠打工是青春飯,

4樓:用愛情_崇拜

這個因人而異啊。上高中就是要用腦力,去工廠是用體力。你自己權衡一下,建議還是上高中。畢竟多學點知識對自己更好。那麼小就出去打工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打工苦

腦力勞動還是要好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苦,看你讀高中後能否有好的大學!才能少苦點, 不燃就哭了!

高中地理 幫忙一下,問大家高中地理問題 謝啦

我來幫你解釋一下吧。看表,可知時間乙個是1月初 近日點 也就是北半球的冬季,北極會出現極夜現象時間。另外乙個時間是7月初 遠日點 北半球夏季,南半球冬季,南極出現極夜現象的時間。做這道選擇題,你只要理解線速度即可知道答案,你只要記住,線速度 線速度的定義我在這不做解釋 越大,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速度越...

我問一下什麼糖先吃的時候苦,然後在吃的時候甜

我問一下尺碼螃蟹吃的時候吐了還要吃點什會有貼日白跑一次是一開始是貼的人很是一次一庫 當生活苦的時候,請記得吃一顆糖,讓生活甜起來這句話對?對是對,不過我不需要短暫的甜,感覺會依賴上這種感覺,然後無法尋求更多的甜,而只是一點一點的甜。不是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吃顆糖甜甜心,就好了嗎,為什麼我吃了這麼多醣,...

今年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沒讀書了,想問一下明年可以去讀高中嗎?學校會要嗎

可以,但是必須取得初三學籍,參加明年的中考,取得入高中學習的分數才能有高中學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可以的吧。因為我們學校就可以讀。你可以去copy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