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怎麼複習備考

2022-07-09 13:45:02 字數 4924 閱讀 2040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在制定計畫前,首先要仔細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否則制定了計畫卻不能按時完成也是白費一番功夫。

接下來,我們可以為自己制定乙個長期和短期的計畫。

計畫一旦制定了就要堅決執行。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熱情的木偶娃娃

去年剛考過,我之前是在中公會計的官網檢視資訊的,比較全,更新也很快。報完名就要好好準備考試,北京地區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一般會有一段時間的空擋,大家可以抓緊學習。

但鑑於很多人可能已經工作了,複習的時間比較短,就這一點的話,報個班學習可能比較有效率一些!我之前就是報的中公會計的乙個培訓班,老師很給力,我蠻喜歡的,我也覺得比起自己悶頭看書要好得多!其實不管那麼多,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下面分享一些我的學習的技巧:

1、強有力的自信;2.全面系統學習,任何投機取巧的方法,猜題、押題的方法,對付這樣的考試,只能適得其反。3.

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4、充分利用輔導班老師,多問問題;5、適當練習、全真模擬;6、最後兩三天,查漏補缺。

希望能幫到你,祝順利~

望採納!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怎樣複習?

3樓: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最主要還是以教材課本為主,然後針對當地考試的考試大綱,對一些重點考試知識點進行學習,在學習教材的同時,結合相關的真題練習題進行練習。關鍵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啊,祝你考試順利!推薦閱讀:

全國各省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備考攻略彙總

點選繼續提問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教材吧,建議你報培訓班學習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怎樣複習?

5樓:

你是會計專業的 還是飛會計專業的 多做歷年真題 多記多背 不行就死記硬背 計算題記乙個固定模式就好了 一把做分錄 題目裡邊含的就要你要用的會計科目 記住會計科目 那些是資產類的 那些事負債類的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 會計電算化 都是些常見的題多記就好了

6樓: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1.首先要課本知識全部掌握,由於現在是機考,考得知識點也相對較細,所以必須要把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配套教材全部掌握。

2.將配套習題冊多做幾遍,熟悉裡面的知識點。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7樓:

會計從業的考試其實不難,很多的非相關專業的考生都能夠去考,我建議可以自己仔細的看看書,多買些題來做,有乙個中華的考試模擬系統推薦給你,他們的題庫非常的好,我的朋友很多都是買的模擬系統,一門才50,很划算~

8樓:沒有翅膀的2豬

萬變不離其本,所有要點以書為本。以多看多背為主,再就是理解和多做題目。《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要理解加熟悉書本。

計算題不容忽視的是公式和其隱含的條件別誤入陷阱。《電算化會計》主要考的是電腦上的操作題可以買一些網上的操作題來做。只要做到上述這些過會計證是沒有問題啦!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如何複習?

9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建議您報乙個高頓網校的網課,不管學習什麼,考試什麼,首先我們必須有強有力的自信。自己心有一定要想著,考試不會太難,一定會過關的。高頓網校教你考試中的好方法:

1.全面學習並掌握了考試課程,應付考試可以說是游刃有餘,胸有成竹。任何投機取巧的方法,猜題、押題的方法,對付這樣的考試,只能適得其反。

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大量的知識點和政策法規要學習,記憶量是相當大的。一般學員都會有畏難情緒。其實,這種考試並不是傳統的需要「死記硬背」的考試方法,排除了簡答題、論述題、填空題等題型,考試的目的是了解學員掌握知識面的情況。

如果學員理解了課程內容,應付考試就已經有一定的把握了。而且,理解是記憶的前提,也是在練習中學以致用的最好前提。

2.通讀後,接下來的任務是跟著老師的講課進度精研細讀,循序漸近,高頓網校建議學員親自去精研細讀,才能加深理解,牢固掌握應考知識。對每章節內容,哪些問題應該掌握,哪些內容只作為一般了解,哪些要點要熟練精通,通過複習要一目了然。

另外,要注意多問。不理解不懂的難點要及時和老師交流,借助老師的豐富知識來解開心裡的謎團,往往老師的點撥很快就把你從思路的死胡同中拉出來。

3.在高頓題庫可以找到適當練習、全真模擬練習題要怎麼做,不要因剛開始做錯很多題而受打擊,當然我不提倡題海戰術,自己已經掌握的很好的點可以只做一道;而做錯的題,就要努力尋找原因(考的點是什麼,怎麼樣去著手解決此類問題,經常存在的誤區是什麼),下次再遇到這樣的題還會錯嗎?(不能原諒)模擬題是考試的試金石,通過模擬練習,可以查漏補缺,什麼地方沒複習到,什麼地方掌握的還不徹底,什麼地方可以不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做到心中有數,以便合理調整複習時間和內容。

另外,高頓網校建議限時做模擬題,可以演練自己的答題速度,有利於考場上充分發揮。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0樓: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以下大概給你介紹一下每科的學習方向:

會計基礎中的資產部分就是常考的也是重要的章節。建議現在各科買一套資料書和試題(網上有,要有詳細解答),會計證的考試重點還是在基礎知識,切記要把該記、該理解的基礎知識把握好;還有基本的會計分錄要會寫,比如固定資產這一部分的初始計量和後續計量(折舊的方法,處理要懂,其實也不是很難,不懂就多看一下固定資產的折舊方面的題目,根據題目的詳細解答再結合知識點,反向的加強知識點的理解)。

至於財經法規,建議一定要通讀,但每一節中都會有重點要記住的內容,這些涉及到日期、數字、法規的重點知識一定要記住,這一科主要考知識的記憶,只要把握好應該沒問題。

另外,會計電算化,其實這一科大部分考的都是計算機一級的知識,30%才會涉及到會計方面的(主要如,最後一大題,在財務軟體上進行簡單的賬務處理,這一部分涉及到的分錄其實很簡單的,但是做起來卻要細心,一定要按照填製憑證——憑證審核——憑證記賬這樣的標準順序完成,還有如果提示有明細科目,一定要選上匹配的明細科目,否則也會算錯誤的分錄),建議結合試卷速度適當通讀教材(尤其是上半部分的知識點)。

點選繼續提問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南昌中公教育

一、樹立信心、定立計畫、按步就班。

1.樹立信心,是通過考試必要條件,我們應該默默地對自己說:「我一定能通過」。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學習興趣,加強自己的學習動力。

2. 定立計畫,就是訂立複習時間表,沒有計畫複習起來漫無邊際,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到頭來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徒勞無獲。訂好計畫,每天看多少頁,複習到什麼程度,達到什麼要求,自己心裡要有譜。

會計考試要求全科合格,因此幾科書之間還要統籌兼顧,合理搭配時間,不能偏科。這樣,才能有條不紊,循序漸進的得到知識。

二、通覽全書,無一遺漏。

根據會計考試的特點,覆蓋面廣, 系統性強。因此不能押題、扣題,要全面地、系統地學習會計專業知識,特別不能忽視基礎知識,在複習中要注意知識的系統,會計輔導用書既全面系統,又具有實用性和權威性。如今會計專用書已自成體系,實務告訴我們怎樣幹,財務管理告訴我們管理的目標,經濟法使我們懂得了所遵循的法律條文。

由於內容多,涉及面廣,因此進行複習的第一步應是通讀全書,無一遺漏,倘若有不懂之處,也不要過多耽擱時間。讀完後大概了解一下書裡共有幾章,每章講了幾個問題,每個問題都包括哪幾個小節的內容就行了。這樣才能使自己整體把握,有的放矢。

三、精讀教材,抓住重點。

1.通讀完教材後,接下來的任務是精研細讀,循序漸近,一步乙個腳印,不放過每個環節,並認認真真地作好筆記。對每章節內容,哪些問題應該掌握,哪些內容只作為一般了解,哪些要點要熟練精通,通過該次複習後也就一目了熱了。

比如複習經濟法,對於各種法律檔案的形成發展過程,可以作為一般性了解,對於各種法律的執行程式應該掌握,而對於法律檔案的內容就應該熟練精通。每一章節基本遵循這個程式;對於會計實務,由於注重時實務操作性考核,所以對於理論性內容作為一般性掌握,應加大對業務處理的重點掌握,特別是書中的例題。

2.對不具備專業學歷知識,沒有系統學過會計專業知識者來說,聽課輔導是必不可少的,但在聽課之前,自己應當首先自學一遍,做到帶著問題聽課,課後再花時間消化理解,其效果就會大不一樣。另外,輔導老師講課只能作重點輔導,幫助學員理解,而不可能逐條逐項細讀慢講。

在老師的指導下,只有靠學員自己去精讀鑽研,才能加深理解,牢固掌握應考知識。這就所謂的突出重點, 兼顧一般。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內容:

1. 會計考證:從會計基礎學起,重點講解常見的會計核算過程、會計科目賬戶、複式記賬、會計憑證、財產清查、會計法律制度,掌握會計賬務處理的方法及技巧、報表編制、稅務處理、新舊會計制度的對比,參加市財政局統一組織的會計證考試

2、會計電算化:學習計算機的基礎知識、財務處理系統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報表處理系統的基本原理與使用方法等。學完可以考會計電算化合格證書,是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必學課程

3、手工做賬: 以工業企業為例,學習設定會計科目(建賬)、填製會計憑證,登記賬簿、賬務處理、編制會計報表及報稅等會計全盤實際操作。能夠獨立處理賬務,熟練掌握各種賬簿的登記並形成良好的登賬習慣,以及會計報表的填製和風險控制,迅速勝任會計工作。

4、電腦做賬:講述當前最實用的財務軟體知識,結合企業例項進行初始化建賬、編制和審核憑證、登賬、固定資產增減、工資核算、往來核算、損益轉賬的賬務處理、期末結賬、各種報表編輯、列印。能夠熟練操作財務軟體,並通過財務軟體獨立完成會計業務的全盤做賬。

5、納稅實務: 針對深圳特區企業納稅的特點,精心講解企業所面對的最常見的幾大稅種的稅理、計稅方法、報稅技巧和相應的賬務處理、稅務籌劃、出口退稅等內容。通過手工報稅來掌握報稅的技巧,並通過電子化教學,模擬演練網上納稅申報,使學員能夠獨立完成相關的報稅工作。

教材:《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贛冠會計模擬實戰自編教材》

2023年廣西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教材

您好!我是會從老師,回答您的問題 2014年要求全國各地用國家統一的題庫,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2009年考試大綱編的,因此,不要拘泥某一種教材。從目前情況看,考試大綱沒有什麼變化,也就是說,老教材與新教材都是按老大綱編寫的,各地方教材都是按考試大綱編寫的,一定有所差異變化...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哪個用處大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 准入證 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 上崗證 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與期貨從業資格考試哪個試題難度會大點??不要說複習好就容易。請客觀點哦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建議您報乙個高頓網校的網課,不管學習什麼,考試什麼,首先我們必須有強有力的自信。自己心有一定要想著,考試不會太難,一定會過關的。高頓網校教你考試中的好方法 1.全面學習並掌握了考試課程,應付考試可以說是游刃有餘,胸有成竹。任何投機取巧的方法,猜題 押題的方法,對付這樣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