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收房了,有沒有什麼收房驗房的妙招啊,給指點指點

2022-07-09 05:15:02 字數 1733 閱讀 4850

1樓:永夜

要收房了?首先恭喜一下,我是做物業的,工作幾年了都沒有能夠收一次自己的房啊!你要問收房的妙招我沒有,只能從我的工作當中給你一些建議了,至於採不採納隨你了。

你沒說是收毛坯房還是裝修過的房子,我就先說下毛坯房吧,收房時全家出動,去時帶把小錘子、小水桶、水平尺就可以了。驗房時用小錘子敲打敲打地面、牆面檢視有沒有空鼓;再開啟水龍頭、電燈開關看有沒有通水通電,然後用小桶接水檢查地漏、管道有無堵塞;檢視門窗開關是否順暢、表面及部件有無破損;用水平尺測量地面、天花、牆面、窗框、門框、陰角、陽角等處是否平整、平直、垂直、有無裂縫;最好在風雨天去看下門窗、牆面有無滲漏水。

如果是裝修好的房子就比較麻煩了,要分成幾塊來分別說一下了:

門窗:(1)大門、房門的插銷、門鎖是否太長太緊

(2)門插是否插入得太少?門間隙是否太大(特別是門鎖的一邊)

(3)門四邊是否緊貼門框?門開關時有無特別聲音

(4)窗台下面有無水漬?如有則可能是窗戶漏水

(5)窗邊與混凝土介面有無縫隙?

(6)開關窗戶是否太緊?可否妥當關上?

(7)窗戶玻璃是否完好?

地板:(1)地板有無鬆動?爆裂?撞凹?行走時是否吱吱作響?

(2)地板間隙是否太大?

(3)柚木地板無大片黑色水漬?

(4)地腳線介面是否妥當?有無鬆動?

頂棚:頂棚有無水漬? 裂痕? 特別留意廁所頂棚有否油漆脫落或長黴菌

牆身:(1)牆身、頂棚樓板有無特別傾斜?彎曲?起浪?隆起或凹陷的地方?

(2)牆身頂棚有無部分隆起,用木棍敲一下有無空聲?牆角接位有無水漬?裂痕?

(3)牆身、牆角接位有無水清?裂痕?

廚廁:(1)廁、浴具有無裂痕?裂痕有時細如毛髮,要仔細觀察。

(2)坐廁下水是否順暢?沖水聲響是否正常?沖廁水箱有無漏水聲?

(3)浴缸、面盆與牆或拒的介面處防水是否妥當?

(4)廚房瓷磚、馬賽克有無疏鬆脫落及凹凸不平?磚縫有無滲水現象?

(5)廚具、瓷磚及下水管上有無粘上水泥尚未清洗?

(6)水池龍頭是否妥當?下水是否順暢?

(7)廚房、浴廁地漏下水是否快速妥當?

(8)廚櫃櫃身有無變形?門能否順利開合?

其他:(1)壁櫃門是否牢固周正?

(2)試一下全部開關、插座及總電閘有無問題?

(3)試煤氣熱水器開關是否妥當?

當然,驗房時不可能發現所有問題的,後續有什麼問題還是可以找物業維修的嘛!不過要記住一點,一定要在房屋的保修期內找到盡可能多的影響房屋使用的問題,及時向物業報修或請物業協助協調開發商維修,不然過了保修期只能自己花錢修了。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花錢請專業驗房的人幫你驗房,專業驗房的那叫乙個專業呀,沒毛病都能給你找出一些毛病來(他們靠這個吃飯啊,不找出一些毛病他怎麼好意思找你要報酬啊!),不過要記住一點,對於毛坯房來說只要不影響到裝修的一些小瑕疵就沒必要一直揪著不放,裝修時處理了就可以了;對於裝修過的房子來說就可以嚴格一點了,畢竟你是要直接住進去的!

收房時沒看到!裝修房頂刮白灰時能揭掉成塊的沙灰露出鋼筋!這結構還有沒保障嗎!請好心人給指點一下?

2樓:貧二

一般房子交房之前都會把牆麵粉一下,這樣顯得房子好看,還有牆面顯得比較平整。像你這樣的應該是當時粉牆的時候灰號比例不夠,牆粉了,所以牆面才一弄一大片的掉,這個你可以找物業協調一下。

沒有見到**,也不知道你的牆面的整體情況,正常情況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是牆麵粉層脫落的話就沒有啥問題。如果是現澆牆脫落的話最好是找物業協調,或者找鑑定機構。

收房驗房應注意什麼,收房驗房應該注意什麼

在收房的過程中,最重要就是找專業的人進行驗房,在驗房的過程中,要在牆面 水電煤氣 門窗陽台 水路和合同這幾個方面特別注意 1 檢查牆面的平整度,是否有裂痕 牆體滲水是很嚴重的事情,檢查廚房和衛生間的頂面,外牆以及山牆,如果發現有滲水或者有裂痕的情況盡快查明原因。2 收房應檢查水電煤氣通暢情況 水電煤...

毛坯房收房驗房需要注意什麼,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我這裡從三個方面來和你說,可能會說得不夠全面。你也可以從網上再進行更多的搜尋的。一是牆面,二是屋頂,三是地面。我這裡詳細地和你進行說明,毛坯房要怎麼從這三個方面進行收房驗房的。一 牆面 1 檢查牆土王土在媽面是否有開裂。2.檢查牆面是否有的土你在你土了空鼓,用小木錘或其他東西敲牆了裡了我,敲到空鼓時...

有沒有聽說過毛坯房驗房收房步驟有哪些

1 牆面 對於牆面的驗收,可以看看牆面是否有開裂 空鼓的現象,可以使用小木錘或其他東西敲牆,牆面的發出的聲音比較不實的話就說明有空鼓的現象,可以做個記號,等裝修的時候可以用膩子填平。也可以檢查下牆面的膩子是否有防水的功能,實驗的方法可以使用一瓶水,潑在牆上,用手摸看是否會摸到泥漿,如果沒有就說明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