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流血問題,請教專業醫生,請教專業醫生 咽炎屬於五官科還是呼吸科?

2022-07-09 03:15:04 字數 1018 閱讀 5279

1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身上都長痣,但可別輕忽它的存在。醫師提醒,如果黑痣變了色,表面隆起、凹凸不平,或是流血、潰瘍、疼痛,就可能是惡性黑色素癌。黑色素瘤是所有惡性**癌中最噁的一種,死亡率極高。

病人中,年紀為20歲多歲—80歲,平均年齡為69歲。病灶發生部位以手指及腳底等肢端最多,但也有患者的惡性黑色素癌出現在頭皮,或是指甲縫裡。很多人直到黑痣出現異狀,潰瘍流血,才去就醫**。

**科醫師解釋,惡性黑色素癌(黑色素瘤)儘管少見,但死亡率最高,通常容易轉移、擴散到其他組織或器官而致命。惡性黑色素癌的外觀特徵為黑痣形狀不勻稱,邊緣呈現不規則或不平滑,顏色不一致且深淺不一,且表面隆起,一旦身上黑痣出現類似變化,就應立即就醫檢查。醫師指出,應提高警覺,注意身上黑痣變化。

2樓:月光溶溶進行曲

要警惕黑痣噁變,注意觀察下面的特徵性改變。

(1)顏色 原本單一的色彩上,增加了紅色、白色、藍色等新顏色,雜亂的顏色是噁變的強烈訊號。

(2)邊緣 由光滑整齊,演變成參差不齊的鋸齒狀。

(3)表面 不光滑,變得粗糙,並伴有鱗形或片狀脫屑,有時有滲液或滲血,高出皮面。

(4)病灶周圍** 出現水腫或喪失原有**光澤或變白色、灰色。

(5)感覺異常 區域性常發癢、灼痛或壓痛。

對於黑痣噁變早期出現的上述特徵,一經發現,就應引起足夠的重視,應盡早求醫問治,切不可隨意擠、摳。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噁變,去醫院查吧

請教專業醫生:咽炎屬於五官科還是呼吸科?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五官科,呼吸系統屬於內科,一般診治上下呼吸道的感染,結核、肺炎等。咽炎屬於咽部的慢**染性疾病,不好斷根,只能緩解症狀哦,它是正常菌**生移位導致的致病。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官科,我上次得了咽喉炎就是在五官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官科去吧。藥物效果不好還能打封閉

請教幾個聲學專業名詞的含義,請教幾個聲學專業名詞的含義。

樓主你好。本人抄水平有限,盡襲我所能回答。晝夜等效聲級是表示社會 雜訊一晝夜的變化情況。白天指6點到22點,夜間指22點到次日六點。演算法就是取一些點的雜訊分貝值,取平均值。計算之後,如要進行比較,應把夜間的值加10db,因為夜間雜訊干擾程度大。聲功率級 聲壓級 db是聲音響度的單位,漢語名稱是分貝...

請教電腦專業人士關於電腦升級的問題

首先,顯示卡的效能並不是由視訊記憶體決定的,即使是核心顯示卡也能將視訊記憶體調節到1g,但是效能只能 呵呵 下圖是俠盜5的配置需求圖。下圖是顯示卡天梯圖,可以根據天梯圖來找到你的機子所適合的顯示卡範圍。你的cpu不是很高,所以顯示卡的選擇不建議使用gtx750ti 以上的型號,個人建議最高使用到gt...

請教專業攝影師,關於拍攝人像打光的問題

建議先使用最簡單的人像燈光布局,一盞燈配柔光箱 反光傘能增大照射面積,但柔光效果不如柔光箱,而且我們有時還希望照射面積不要太大 從人物正面4點半或者7點半的位子 看你希望稍暗的區域在什麼地方 從上方斜照下來,然後在另外一面的人物下方捕捉燈的多餘光線用反光板擺好位子反光到人的另外一面臉上。其實你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