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專業攝影師,關於拍攝人像打光的問題

2021-07-22 21:33:17 字數 5302 閱讀 6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使用最簡單的人像燈光布局,一盞燈配柔光箱(反光傘能增大照射面積,但柔光效果不如柔光箱,而且我們有時還希望照射面積不要太大),從人物正面4點半或者7點半的位子(看你希望稍暗的區域在什麼地方),從上方斜照下來,然後在另外一面的人物下方捕捉燈的多餘光線用反光板擺好位子反光到人的另外一面臉上。

其實你提到的,不用反光板,用另外一盞閃光燈來替代也是可以的,只要控制好光比,另外一盞要比主光源在人物臉上的成像亮度至少低一檔光圈,一般採用乙個柔光源,另外乙個硬光源的方式來搭配,位置可以採用另外一盞在人物側面9點鐘的方向照射過來,具體位置可以微調,不要讓人物的頭髮擋住這個輔助光源即可。關鍵還是光比的問題,如果兩個光源輸出都一致光比的話,那又會缺乏立體感了。

我要去採訪乙個拍人像的攝影師,要提問哪些問題呢?

2樓:

採訪攝影師當然要提問些專業的問題了,主要可以問:人像的拍攝技巧,用光,背景虛化,鏡頭運用,怎麼樣才能拍出人像的特徵和表情姿態等等。不要問些讓對方感覺很弱智或很無聊的話題,主要從專業,最主要的是,讓被採訪者體會到你很懂攝影或很感興趣。

3樓:

主要取決於你的採訪目的:出於幫對方宣傳,還是希望從對方的私生活中挖掘花邊新聞,以及其他目的等.

提問當然不是盲目的,而是有強烈的針對性.你可以控制對方的回答範圍,掌握主動權.

因此,事先熟悉對方的資料是必須功課,熟悉對方的經歷,業餘愛好,在專業領域取得的成就等,這樣你們的交流才會愉快.

針對讀者或觀眾感興趣的問題,會獲得較好的效果,當然,適當地肯定對方的成就,也能讓對方感到被尊重,從而敞開心扉.

大致的內容比如:

1.對方是從何時開始、出於何種動機從事攝影.

2.對攝影的理解.

3.心路歷程.

4.獲得的好評或得獎情況(攝影比賽)

5.國內攝影界的現狀分析和對未來的展望等.

4樓:奇者

你想做哪方面的題材呢? 要是作文也要有主體,也就是中心思想啊!

先要自己做到心中有數!才好啊

問一下他的從業經歷,心路歷程,拍攝的心得,攝影的走向,專業的看法,對時尚的看法,人生的態度,理想,,家庭生活愛好啊什麼都可以談啊!

大致的內容比如:

1.對方是從何時開始、出於何種動機從事攝影.

2.對攝影的理解.

3.心路歷程.

4.獲得的好評或得獎情況(攝影比賽)

5.國內攝影界的現狀分析和對未來的展望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提前熟悉被採訪者的作品風格以及相關愛好等方面的資料.

熟悉人像攝影等有關專業知識.

提問時,專業知識與生活閱歷兼而有之,深入淺出的問題可以多問些.

如果你在很短時間內能取得對方的好感時,提問與回答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是不是攝影師拍人像對於不同人的臉型五官特徵有不同的拍法和打光方式 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6樓:木子

對,不過要自身條件也不錯才能達到這種效果。

7樓:s今生緣

是的。水平高的攝影師,攝像時,對於不同人的臉型五官特徵,肯定會用不同的拍法和打光方式 來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請問這種肖像攝影師怎樣拍攝出來的呢?比如怎樣打光?光圈開到多大?

8樓:

這是典型的低調**,單燈照明,硬光。

你用小痰盂也能拍出來,但虛化程度沒有這麼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微距拍攝的效果很明顯,而且還調整了背景虛化,這該是後期處理了一下。

如何像專業攝影師一樣拍攝人像**

10樓:廣州威森攝影****

而拍攝人像,就可以完全由攝影師掌控。拍攝一副好**的所有要素都在你手中。每個人身邊都有很多有潛力的拍攝物件:

朋友、家人甚至陌生人——只要你有勇氣開口,而且每位潛在的拍攝物件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光線不好,你可以更換地點或使用人造光源進行改善。你可以讓模特換穿不同的衣服,或者其他瘋狂的嘗試——你唯一的限制就是自己的想象力。

想象力,正是拍攝人像**的關鍵。如果你對相機的設定不夠了解而僅使用自動拍攝模式,並且希望拍出優秀的人像**。下面的內容會讓你學到一些技術性的方法和技巧。

提公升攝影水平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向專業人士學習。這裡的技巧會使你向專業人士一樣去思考,正確的思路會令你拍到出色的**。

攝影拍攝人像特寫的技巧

11樓:cmyyy營業員

特寫是人像攝影中最直接最易於掌握的表現手法,它可以用直白的方式表現人物美麗的面龐,特寫**具有簡單、鮮明、直觀、易於學習和掌握的特點。

1.直白表現是特寫的慣用手法

特寫最直觀的拍攝方法就是將人物面部充滿畫面,相機靠近模特,在畫面中可以預留一部分區域用作構圖的空間,但不要收取過多人物頸部以下的身體軀幹,抓取模特最精彩的神態按下快門。

雖然特寫的拍攝看似簡單,但有許多細節需要掌控:首先,特寫對模特的要求很高,五官、臉型必須端正;同時,由於特寫****佔據了畫面的大部分區域,因此前期化妝非常重要;另外,特寫考驗模特的表現力,模特必須大方、充滿自信;最後需要注意的是控制人物變形,因為特寫**的拍攝距離近,容易引起臉部、五官的變形,拍攝時要控制好角度,慎用廣角鏡頭。

2.塑造瓜子臉的拍攝效果

特寫**拍攝成功的關鍵之一是臉型的控制,如何讓模特的臉型顯得更瘦、更像「瓜子臉」,除了模特自身的條件因素外,攝影師可以利用拍攝角度的細微變化,控制**的最終效果。

3.利用拍攝角度營造變化

對攝影師而言,特寫的拍攝在畫面構圖上可以選擇的輔助元素不多,此時,更應當把握精確的拍攝角度,通過拍攝角度的選取創作個性化的特寫**。

如果能夠針對模特的特點,抓住模特最美的拍攝角度,在拍照時多變化角度、多嘗試就一定可以使**出彩。

攝影師通過改變自身位置仔細觀察,最終選擇了斜上方的拍攝角度,通過頭髮的遮擋,用特寫的方式表現模特迷離的眼神,營造了特殊的畫面意味。

利用近大遠小透視變形原理,攝影師從高角度拍攝,或在平直角度拍攝,讓模特的微微低頭,收起下巴,這時,畫面中模特的臉部輪廓就會顯得瘦一些;此外,長髮模特還可以採用利用頭髮進行適當遮擋的方式,修飾臉部的造型。

4.光線可以營造氣氛

特寫**雖然畫面留白的面積不會很多,但光線對畫面所起的作用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改變畫面的色調和氣氛。

在特寫創作中,同樣可以使用人像攝影中經常使用的逆光的拍攝方法,通過光線營造高調的畫面效果以及充滿陽光的黃調;同理,攝影師也可以採用側光的手法,塑造人物面部的輪廓和深邃的表情。

5.用花草映襯人物

特寫**可以利用的畫面元素並不多,但其中花草仍然是很好的拍攝道具。

攝影師可以將模特置於花叢、草木當中,利用花草作為畫面的前景或模特的配飾裝點畫面,植物的生命力和花草的色彩都可以映襯模特的青春和美麗。

在構圖的搭配中,攝影師需要控制花草的顏色,看是否與模特的服飾相稱,同時,還要控制模特的表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專業了,拍人像就是景深要淺來突出人像,簡單地講就是背景虛,而人像實,操作起來就是大光圈和長焦端,我主要來解答你的問題,1光度不足:測光和**問題,每次拍完要回看**,看直方圖,如果**不足,開大光圈,光圈在最大情況下加**補償調節,2對焦不好:拍人像很多人都會把焦點對人的眼睛,常會遇到乙個問題,中心點對焦在眼睛上,構圖就很差,現在都用先對焦,後構圖的方法,就是半按快門鍵對焦到眼鏡,不要撒手開始構圖,簡單的幾點經驗,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像攝影師都要面對被攝體細節處理的挑戰,比如姿勢、光線、構圖等等。如果擁有完美的姿勢和光線,卻因為構圖成了敗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杯具的?有下面四個技巧。

1、利用人物姿態變化製造創意構圖:

人像攝影中的創意構圖不僅要倚靠攝影師在取景時對畫面元素的組合,更重要的是利用模特姿態的變化來實現。

例如攝影師讓模特豎起雙腿,以著力刻畫人物腿部的修長線條。模特頭部後仰,身體靠臀部、頭部和雙臂共同支撐,這中造型的誕生是由於攝影師希望單獨表現模特某一部分軀體的美感和特徵。模特的這種姿態造型在生活中基本見不到,可以給觀者一種全新的視覺感受,因而多應用於追求新奇感的時尚攝影中。

2、將人物置於畫面邊緣的創意構圖

構圖沒有固定式,經典的構圖法則是將被攝主體置於三分法的4個交匯點上。但構圖畢竟是為**主題服務的,當**要傳遞特殊的情感和意境的時候,主體位置的安排是多變的。

例如攝影師將人物置於畫面的右下角,同時人物也採用有悖於常規的閉眼沉思狀。這種將被攝主體置於畫面邊緣的構圖方式有肋於表達「疏離」、「壓抑」的情緒,在人像攝影中有良好的應用效果。

3、突出人物眼睛的創意裁切

人像攝影忌諱對人物進行裁切,尤其是對人物的臉部進行裁切,因為不當的裁切會破壞人物的完整性,讓畫面中的人物美感盡失。

但是,如果攝影師在取景構圖時能夠運用好裁切的方式和畫畫的取景範圍,仍然可以通過對人物的臉部,著力表現人物的眼睛、眼神。雖然人物的臉部在畫畫中並不完整,但是人物美麗的容貌和清新的氣質都很好地表現出來了。尤其是畫面中人物的眼神讓人過目不忘,表現效果得到了空前的加強。

4、突出人物情感的創意裁切

人像攝影中要慎用對人物面部和人物身體的裁切。但也有攝影師將人物的面部和身體從人物中軸線位置整體裁切,雖然破壞了人物完整性,但是卻藉此加強了畫面中人物情感的表現。

人物的眼部位於畫面的邊緣,視線方向沒有留任何畫面空間,這種表現手法打破了人物在視線方向留白的傳統。構圖是為了**主題服務的,當攝影師要讓人物表達 一種特殊的情緒,如失落。沮喪、低沉等情緒時,完全可以採用與傳統理論相悖的構圖方式,如在視線方向不預留任何多餘的空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網友求助下吧,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攝影師進行人像拍攝前通常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15樓:廣州威森攝影****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最重要。

當你有了明確的目的之後,一切就都變得簡單了。

很多新手攝影師不知道自己的目的,甚至拍照都沒有任何目的的去拍,回家做後期也是做一步看一步,最後當然不可能有好效果。

然而當你在拍攝之前就已經確定好一切以後,所有的方面就有了重心,一切都是為了最終目的而服務,器材配置、道具、模特、場景、光線、服裝、造型、美姿、神態、後期調色等等等等,一切在拍攝之前就都已經定好了。實際拍攝上面,其實就是在按部就班的實現最初目標。指望拍攝時靈光一閃拍出大片,這不是不可能,但實際上來說這是個虛無縹緲的東西。

對於新手而言,模仿是快速提公升的乙個好辦法,也就是說,題主你需要找一套自己目前能夠實現的**來模仿,仔細的分析這組**中的各個細節,然後自己做好計畫,最後組建團隊出去拍攝。在這個過程中你的提高是全方位的,也能最大程度的給自己累積經驗。

請教專業攝影師zara服裝拍攝的用光方法

1 可以bai上乙隻地燈專門給腿部du補光。但一般的zhi做法都是把地dao面漆成白色並且要有專足夠的長度,利屬用白地面做反光板給腿補光。2 頭髮光比較複雜,不同的表現形式有不同的打法,白背景下推薦頂光。3 特寫圖中可以使用側面硬光來表現質感。這個難度有點大 等我先去學習學習回來再補上 服裝攝影技巧...

專業攝影師和業餘攝影師區別在哪,業餘攝影師如何往專業攝影師發展的

專業攝影師用的攝影器材,也都是專業的。就算是普通的器材,他也能發揮出它的優勢。因為專業攝影師知道,器材就像畫筆,只是工具,不是決定作品好壞的唯一因素。業餘愛好者的攝影器材,可能也很專業,但不一定能發揮出最大的價值。他們更多是追求一種 擁有好器材 的快感,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至於能不能拍出好 則看自己的...

專業的攝影師用的是什麼相機,專業攝影師用什麼相機

專業bai看你是怎麼分的了du。商業攝影師比如影zhi 樓 工作室 dao或者時尚類攝影師愛用專 數碼單反,全幅居多,屬部分小影樓和工作室也用aps c的。但再差,一般也會是中端單反,比如佳能40d 50d,尼康d80 d90這類,入門機是基本不會用的。新聞 體育 記者愛用專業數碼單反。比如佳能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