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標註後面有個t什麼意思,鋼筋標註後面有個T什麼意思

2022-07-09 01:05:02 字數 6063 閱讀 3851

1樓:芥末留學

一般如果是成對出現,那就是底和頂的意思。其中b是底,t是頂。 如承臺鋼筋有b&t:

xφ16@150;y12@150,就是說明底板和頂板配筋都是x方向是16的間距150,y方向是12的間距150。

梁平法標註鋼筋後帶(t)是什麼意思

2樓:手機使用者

't'代表該跨鋼筋通長設定

3樓:陽123陽

可以看一下這個問題,應該差不多~~~

建築施工中鋼筋標註中b和t代表什麼?

4樓:demon陌

一般如果是成對出現,那就是底和頂的意思。其中b是底,t是頂。

如承臺鋼筋有b&t:xφ16@150;y12@150,就是說明底板和頂板配筋都是x方向是16的間距150,y方向是12的間距150。

一般採用引出線的方法,具體有以下兩種標註方法:

1。標註鋼筋的根數、直徑和等級 :3ф20

3:表示鋼筋的根數 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20:表示鋼筋直徑

2。標註鋼筋的等級、直徑和相鄰鋼筋中心距ф8 @ 200:

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8:表示鋼筋直徑 @:相等中心距符號 200:相鄰鋼筋的中心距(≤200mm)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鋼筋混凝土用餘熱處理鋼筋餘熱處理鋼筋:熱軋後立即穿水,進行表面控制冷卻,然後利用芯部餘熱自身完成回火處理所得的成品鋼筋。

帶肋鋼筋:表面通常帶有兩條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的鋼筋。

月牙肋鋼筋:橫肋的縱截面呈月牙形,且與縱肋不相交的鋼筋。

縱肋:平行於鋼筋軸線的均勻連續肋。

橫肋:與縱肋不平行的其他肋。

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與鋼筋的公稱橫截面積相等的圓的直徑。

帶肋鋼筋的相對肋面積:橫肋在與鋼筋軸線垂直平面上的投影面積與鋼筋公稱周長和橫肋間距的乘積之比。

鋼筋加工一般要經過四道工序:鋼筋除鏽;鋼筋調直;鋼筋切斷;鋼筋成型。

當鋼筋接頭採用直螺紋或圓錐螺紋連線時,還要增加鋼筋端頭鐓粗和螺紋加工工序。鋼筋配料與代換鋼筋代換

(1)以另一種鋼號或直徑的鋼筋代替設計檔案中規定的鋼筋時,應遵守以下規定:

應按鋼筋承載力設計值相等的原則進行,鋼筋代換後應滿足規定的鋼筋間距、錨固長度、最小鋼筋直徑等構造要求。

以高一級鋼筋代換低一級鋼筋時,宜採用改變鋼筋直徑的方法而不宜採用改變鋼筋根數的方法來減少鋼筋截面積。

(2)用同鋼號某直徑鋼筋代替另一種直徑的鋼筋時,其直徑變化範圍不宜超過4mm,變更後鋼筋總截面面積與設計檔案規定的截面面積之比不得小於98%或大於103%。

(3)設計主筋採取同鋼號的鋼筋代換時,應保持間距不變,可以用直徑比設計鋼筋直徑大一級和小一級的兩種型號鋼筋間隔配置代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標註常用於板筋的標註:

b:代表板底筋;t:代表板麵筋

x&y:代表x和y兩個方向

g6,k8:是設計院的代號,表示鋼筋型號和間距(g,k分別是一種鋼筋間距的代號而已,各個設計院可以代表不同間距,,6和8代表鋼筋的直徑)可以在圖紙說明上找到。

6樓:ainiml葉

是梁鋼筋的平法標註??t表示上部通長鋼筋b表示下部通長鋼筋

7樓:江湖路邊閒人

t表示上部通長鋼筋b表示下部通長鋼筋

8樓:匿名使用者

b表示下,t表示上。

圖紙中看見鋼筋為φ5t,t是在右上角,這個t代表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t」代表的應該是說明該鋼筋的型別為「普通含錳量碳素工具鋼」,實際圖紙中用得很少。

10樓:裝ac無門

是預應力結構不?

消除應力刻痕鋼絲有直徑d=5的,表示為φi,i在右上角.i是i的大寫。貌似是這個.

或者你再多補充點題目的資訊量,我再幫你翻翻書?

11樓:鋼鐵經銷

鋼筋為φ5t,t是在右上角 在鋼鐵裡這樣的單位是為 "噸" 有的工程製表裡 t 寫為右上角

板鋼筋後面加t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是成對出現,那就是底和頂的意思。其中b是底,t是頂。 如承臺鋼筋有b&t:

xφ16@150;y12@150,就是說明底板和頂板配筋都是x方向是16的間距150,y方向是12的間距150。

13樓:仨字精

這個t應該是表示上部縱筋,f表示附加筋,你全面看圖,板主筋都是怎麼表示的。

這種情況最簡單的就是和設計溝通一下,免得理解出錯,造成返工。

大家回答的也都是憑經驗結合圖集要求,只能片面的看**,不能全面的看圖很難理解設計意圖

鋼筋的集中標註中b和t代表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b應該是底部鋼筋,t應該是面部通長鋼筋!一般用在梁的集中標註中.

請問鋼筋圖紙裡t表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t」代表的應該是說明該鋼筋的型別為「普通含錳量碳素工具鋼」,在工程量為重量單位「噸」1000公斤的意思。 附:如何看鋼筋圖紙?建築自學資料

一、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一、 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二、 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三、 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 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梁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 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布置。

五、 標註示例:

kl7(3)300×700 y500×250

φ10@100/200(2) 2φ25

n4φ18

(-0.100)

4φ25 6φ25 4/2 6φ25 4/2 6φ25 4/2 4φ25

□———————————□———————□———————————□

4φ25 2φ25 4φ25

300×700

n4φ10

kl7(3) 300×700 表示框架梁7,有三跨,斷面寬300,高700。

y500×250 表示梁下加腋,寬500,高250。

n4φ18 表示梁腰中抗扭鋼筋。

φ10@100/200(2) 2φ25 表示箍筋和架立筋。

-0.100 表示梁上皮標高。

鋼筋混凝土粘結錨固能力可以由四種途徑得到:①鋼筋與混凝土接觸面上化學吸附作用力,也稱膠結力。②混凝土收縮,將鋼筋緊緊握固而產生摩擦力。

③鋼筋表面凹凸不平與混凝土之間產生的機械咬合作用,也稱咬合力。④鋼筋端部加彎鉤、彎折或在錨固區焊短鋼筋、焊角鋼來提供錨固能力。

為了保護鋼筋、防腐蝕、防火以及加強鋼筋與混凝土的粘結力,在構件中的鋼筋外面要留有保護層(圖3.3.3)。

根據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梁、柱的保護層最小厚度為25mm,板和牆的保護層厚度為10~15mm。

正筋就是正彎矩筋,簡單的說,就是對於受彎構件來說,如梁板等,下部受拉的部位的鋼筋,對於連續梁板,一般就在跨中, 同理,負筋一般在支座處(上部受拉) 。通長鋼筋就是指在所標的區段內通長設定,直徑可以不相同,可以採用搭接連線形式,保證梁各個部位的這個部分鋼筋都能發揮其抗拉強度,而且兩端應按受拉錨固的鋼筋貫通筋是指貫穿於構件(如梁)整個長度的鋼筋,中間既不彎起也不中斷,當鋼筋過長時可以搭接或焊接,但不改變直徑。貫通筋既可以是受力鋼筋,也可以是架力鋼筋。

支座有負筋,是相對而言的,一般應該是指梁的支座部位用以抵消負彎矩的鋼筋,俗稱擔擔筋。一般結構構件受力彎矩分正彎矩和負彎矩,抵抗負彎矩所配備的鋼筋稱為負筋,一般指板、梁的上部鋼筋,有些上部配置的構造鋼筋習慣上也稱為負筋。當梁、板的上部鋼筋通長時,大家也習慣地稱之為上部鋼筋。

至於端支座負筋,中間支座負筋就是兩端的和中間的蓋筋又名蓋鐵、扣筋,通常設定在板的支座(端支座,中間支座),位置在板的上皮,其作用是抵抗板的負彎矩,也可以叫板負筋。

現在板中差不多都有兩層,下層筋都是通長的,應該叫主筋,而板負筋是架起來的,板負筋根據設計的不同也不一樣,有板上全放的,也有不全放的,不全放的設計一般是長度有樑短跨的1/4吊筋是將作用於混凝土梁式構件底部的集中力傳遞至頂部,是提高梁承受集中荷載抗剪能力的一種鋼筋,形狀如元寶,又稱為元寶筋。

主要作用是:由於梁的某部受到大的集中荷載作用,可能會使樑上引起斜裂縫,特別是力作用在受拉區內,為了使梁體不產生區域性嚴重破壞,同時使梁體的材料發揮各自的作用而設定的,主要布置在剪力有大幅突變部位,防止該部位產生過大的裂縫,引起結構的破壞,就必須配吊筋了,還要加配附加箍筋。

「腹筋」 作用:梁的抗扭 它在設計上屬構造配筋,即力學上不用設計計算具體力的大小,按國家設計規範的構造要求查得此資料。當梁高大到一定要求時,就得加設腰筋,按多少、加多大規格按構造要求規範查得。

1、 什麼是負彎矩:在彎矩圖上(如果你學過結構力學你可以跳過這一部分),向上彎起的彎矩是正彎矩,反之,向下彎起的彎矩就是負彎矩;打個比方,你用手拗乙隻筷子,向下拗的時候,是筷子下部先斷;這是正彎矩,向上拗的時候,是是筷子上部先斷,這是負彎矩;明白了正負彎的區別,你就可以往下看了;

2、為抵抗負彎矩而設定的鋼筋就叫負彎矩筋,在工地上常常簡稱為「負筋」,一般來說,常碰到的負彎矩筋有兩種,一種是樓板與梁交接的地方,也就是樓板「生根」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在樓板受力的影響下,應該是梁面受力,對樓板來說,這就是負彎矩筋,一般長度為跨過梁面1公尺左右;另一種就是梁的支座處,因為梁支端兩端受向下的彎矩,在梁支座處,存在負彎矩,這是乙個關鍵部位,常按錨固要求放一定的負筋。 依據gb50010-2002,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鋼筋間距宜取為150~200mm,並應在板的未配筋表面布置溫度收縮鋼筋. 溫度收縮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布置,也可另行設定構造鋼筋網,並與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

鋼筋籠加密區標註ln是什麼意思,鋼筋籠標註代表什麼意思

什麼鋼筋籠?梁的鋼筋籠 ln ln 表示梁淨跨長。梁淨跨長ln不會在施工圖上標註!在11g101 1圖集上。鋼筋籠標註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這種標識對應的是鋼筋籠箍筋的,箍筋間距15公分,共80道箍筋,其中頂端的鋼筋箍筋間距是10公分 如圖 問下數字標註的都是什麼意思 這是橋樁鋼筋籠的構造圖 5 第一張...

鋼筋標註括號2b是什麼意思,梁鋼筋主筋標註括號內1是什麼意思?

以上為11g101 1圖集第26頁截圖,所以,括號裡的2b應該是2b,表示該梁為2跨,兩端有懸挑。建築圖紙的鋼筋部分的標示dl1 2b 中的2b是什麼意思 是地梁1的配筋,a是一端懸挑,b是兩端懸挑。再者b是2級鋼筋的意思。標號吧要不就是材料名稱 2b面也是常見不鏽鋼冷軋表面之一。但目前市場上2b面...

鋼筋表示符號中N代表什麼意思,鋼筋標註符號中是什麼意思

鋼筋表示符號中n代表梁側面需配置受扭縱向鋼筋的意思。16g101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內構造詳圖的梁容 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中 平面注寫方式第4.2.3條 梁集中標註的內容,有五項必注值第5款規定。4.2.3 梁集中標註的內容,有五項必注值及一項選注值 集中標註可以從梁的任意一跨引出 規定如下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