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ZJ 1 18 18 」是什麼意思

2022-07-08 23:15:06 字數 1402 閱讀 8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zj就是指柱基。一般獨立柱基礎帶承臺的出現這個zj ,柱的基礎。zj-1就是樁基型別,zj就是「樁」和「基」的拼音開頭縮寫,18-18要結合圖紙來看,指的是具體尺寸。

當柱基還不能承擔上部的荷載時就必須再加樁那就叫樁基了. 這種基礎可以採用多種基礎形式。

按照建築結構製圖標準,在繪製圖紙時,可以用大寫的漢語拼音聲母字元代表,比如:z代表柱;j代表基礎;wb代表屋面板;wl代表屋面梁;kj代表框架;ll代表連繫梁;ct代表承臺:az代表暗柱等等。

2樓:淡墨

zj-1就是樁基型別,z和j分別是「樁」、「基」的拼音開頭,至於(18-18)要結合圖紙來看

圖紙中zj-1(虛承臺頂標高為-6.050)是什麼意思?

3樓:造價師

從圖中可以看出是乙個地下室的承臺,承臺最底部離地面的絕對高度為-6.05公尺。

4樓:包碧巧

圖紙上標示有承臺的高度,總說明旁邊

水電系統圖上(yjv-4x240+1x120/zj)是什麼意思

5樓:勝利在望

意思是交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是有4根240平方的線和1根120平方線組成7

6樓:白勝利

耐火交聯聚乙烯絕緣-聚乙烯護套0.6/1kv電力電纜,4芯240mm+1芯120mm銅芯電纜。

7樓:匿名使用者

4根240平方線+1根120平方的

11zj902 -1/65是什麼意思

8樓:

ss100/65-1.0是地上式室外消火栓,sa100/65-1.0是指的室外地下室消火栓,室外消火栓 只有100和150的,另外就是ss150/65-1.

0,sa150/65-1.0,1.0指的是壓力,還有1.

6的,100和150的指的是尺寸規格,s是消防,第2個s或者a是上或者暗

建築結構裡zj-1.0/1.8代表什麼

9樓:

8φ18 表示8根直徑18mm鋼筋鋼筋級別級;

φ12@100 表示 鋼筋直徑12mm間距100mm鋼筋級別級

98zj621-3-1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施工圖集,具體是《建築配件圖集-圍牆、圍牆大門》

13zj002-190頁-屋4-17-1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查13zj002第109頁找到屋4-17-1便知。

樁基礎底標高是什麼意思,請教大神

你好,墩台基礎是橋梁的五大部件之一。所謂墩台基礎就是保證墩台安全並將荷載傳到地基的結構,樁是墩台基礎的主要形式,所以又稱之為樁基礎。樁基礎底標高就是樁底標高,若地面標高為零,若設計中將樁打入的深度為20公尺,則樁底的設計標高就是 20公尺,一般情況下樁終止鎚擊的控制是以樁底設計標高為主,貫入度為輔,...

建築圖中RKZ1是什麼意思,建築圖紙ZJ1KZ1是什麼意思

根據你的描述,rkz1可能是人防部位框架柱的編號,相同的編號,框架柱的配筋和斷面應該是相同的。建築圖紙zj1 kz1是什麼意思?zj1指的是樁基1,而kz1指的是框架 柱1 這些在03g101 1圖集上都有相應的解釋。03g101 1圖集是混凝土結構施工圖採用建築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設計方法的國家建築...

孔樁基礎圖中的大寫D和小寫D代表什麼意思

大寫是大徑 小寫是小徑 直徑的意思,只是代表部位不同而已。鋼筋施工圖中的小寫d和大寫d,分別代表什麼?你說的我認為是指管材或羅紋鋼,d是指外直徑,d指內直徑或實體直徑,壁厚 d d 2 一般小寫d表示鋼筋直徑 大寫的d表示的是構件尺寸 也有設計混用的,要看具體圖紙。看101圖集,或者直接問設計人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