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打工意外受傷怎麼賠償,打工受傷如何得到賠償?

2022-07-08 19:45:01 字數 4494 閱讀 1436

1樓:一有愛就走吧

一、根據《勞動法》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 二、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七條 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的工傷保險費、工傷保險**的利息和依法納入工傷保險**的其他資金構成。第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時繳納工傷保險費。

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三、認定工傷 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四、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的賠償標準還是要做傷情鑑定後才可以得出結論,但是你和公司之間還要進一步去分析這種關係,所以應該找乙個專業的律師,我比較推薦法幫服務。

3樓:沒有認識的

要看受傷的原因還有時間段。如果工傷性質的時候肯定用人單位要補償你的,如果不是工傷性質的,很大情況要個人承擔。

4樓:來自淘金山誠懇的清風

首先是協商賠償。協商不成找勞動仲裁,不行就起訴打官司

5樓:繼新

找用人單位,不行,就上訴到勞動爭議部門,在不行上訴到法院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工傷的話,那要你的公司老闆徹底負責。

打工受傷如何得到賠償?

7樓:七台河李陽平

如果在二作時間和工作中受傷可以申請工傷認定,享受工傷待遇;非因工作關係受傷可以請求侵權人、侵害人、加害人承擔賠償責任。

8樓:制己制理

可以享受工傷待遇。應先作工傷認定,再鑑定傷殘等級,在確定賠償數額

9樓:

屬於工傷,應先申請工傷認定,待認定為工傷,再進行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享受工傷待遇。

10樓: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認定決定包括工傷或視同工傷的認定決定和不屬於工傷或不視同工傷的認定決定。

《工傷認定辦法》第四條 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按本辦法第三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十四條 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用人單位拒不舉證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可以根據受傷害職工提供的證據依法作出工傷認定結論。

第十九條 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用人單位對不予受理決定不服或者對工傷認定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六條 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享受本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和第三十一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根據不同情況而定)傷殘程度被評為七級至十級,職工本人願意自謀職業並經單位同意的,或者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合同後本人願意另行擇業的,可以由單位發給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或者傷殘回鄉安置費。標準分別為20個月、18個月、12個月、6個月,同時終止工傷保險關係。

傷殘程度被評為七級至十級的,在勞動合同期內,單位確實難以安排適當工作、職工本人又不願意自謀職業的,由單位根據傷殘等級分別按月發給相當於職工本人工資60%、50%、40%、30%的生活費。

意外受傷怎麼賠償

11樓:毛秀才嗎

據我國《侵權責任法》以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所以,鄰居幫忙受傷,你必須支付相應賠償。

但是賠償僅限於發生損害的費用,比如醫療費等。額外提出的8萬元必須要有理有據才能予以賠償,否則,可以拒絕。

請教乙個在外打工受傷的賠償問題 100

12樓:edison大哥

首先要看企業是否為員工參保,

一、如果沒有參保的話,所有的

工傷待遇支付將全由企業承擔。

二、如果參保,停工留薪期間工

資待遇、傷殘津貼以及員工與公

司之間解除勞動關係之後的一次

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企業承擔。

其他就走醫療保險和走工傷保險

支付了,包括:醫療費用、工傷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等

如老闆不賠,勞動仲裁容易贏。

13樓:95c3a1c承嬴

第一,沒有籤勞動合同,包工頭也應該給工人上意外傷害險,出事後要由老闆和保險公司負責。第二,如果你爸的身體造成了殘疾,可根據評殘單位出具的殘疾等級,可一次性提出殘疾賠償。並要求賠償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陪護費和醫療費等。

第三,等你爸出院後,如果老闆不給予賠償,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仲裁結果你不滿意時,你可以到法律立案裁決。最後建議你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你就找乙個**律師。

工作中的意外受傷賠償標準 5

14樓:杜姐說法

在工作中受傷,能拿到多少工傷賠償?工傷的等級是這樣劃分的

15樓:在小龍山開車的油松

只要有人能證明你是這個施工單位的人,那麼他必須要賠償,不管什麼合同。工作時間內受到的傷害必須賠償

1:找2個非直系親屬的人給你作證 證明你是這個工廠的 你可以找勞務局 讓勞務局來調查 你也可以讓勞務局隱蔽性不暴露證人者身份 以免被老闆炒魷魚吃掉

2:得到作證 起訴法院 要求重新完善勞務合同(你們之間可以生效為口頭合同)如果你按照我的步走,他們工廠會被罰款,為什麼僱傭員工不履行勞務合同呢?他們也害怕。

3:馬上去正規a級醫院作出詳細的醫療鑑定證明 要求託管至送到法院。日期要有 然後還是公了還是私了 隨意

農村人打工期間出意外了怎麼賠償

16樓:du知道君

一、根據《勞動法》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   二、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七條 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的工傷保險費、工傷保險**的利息和依法納入工傷保險**的其他資金構成。第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時繳納工傷保險費。

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三、認定工傷   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四、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身處異地意外受傷,社保怎麼報銷意外受傷社保能報銷嗎

異地的醫療費可以報銷。異地就診的醫療費用是由個人先行墊付,等到 結束後,由本人或其 人到醫保中心進行報銷。所需資料 個人醫療保險就診證 本市二甲以上醫院批准件 轉診轉院單 由就診醫院蓋章的住院發票 費用彙總清單以及出院小結 人身份證以及報銷人員有效銀行卡或存摺的原件及影印件。拓展資料 1.醫保異地結...

外出打工想家怎麼辦,乙個人外出打工,突然很想家了,該怎麼辦?

經常聯絡家裡 有時間就回家 有時間可以回家看看,不能回家就多給家裡打打 呵呵。很正常啊。給家裡打打 或者其實有時候要是在外地,能有個和自己講家鄉話的人,也就會多少緩解下。乙個人外出打工,突然很想家了,該怎麼辦?想家就回去看看吧!父母嘮叨畢竟是為自己好,也得現在父母立場去想想。爸媽也是很不容易的。俗話...

在單位受傷,報工傷問題,同時在兩單位打工,在其中一單位受傷,可報工傷嗎

1 工傷認定 發生工傷事故後,單位在30天內向社保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在規定的時限內單位沒有申請的,個人可在1年內申請,社保部門受理後60天內得到 工傷認定結論書。2 勞動能力鑑定 得到 工傷認定結論書 後,在傷情 穩定後就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傷殘鑑定,受理後60天內得到鑑定結論,以鑑定結論為準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