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報警怎麼回事什麼法子都試了,不是記憶體的事!是不是主機板壞了?哪路高手指點指點唄

2022-07-08 17:00:03 字數 1132 閱讀 1184

1樓:

下面是報警的聲音全部解釋,你的可能是記憶體錯誤一、1短聲 —— 系統正常啟動。

二、2短聲 —— 常規錯誤。應進入cmos重設錯誤選項。

三、1長1短聲 —— ram或主機板出錯。

四、1長2短聲 ——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五、1長3短聲 —— 鍵盤控制器出錯。

六、1長9短聲 —— 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

七、不間斷長聲 —— 記憶體未插好或有晶元損壞。

八、不停響聲 —— 顯示器未與顯示卡連線好。

九、重複短聲 —— 電源故障。

十、無聲且無顯示 —— 無電源,或cmos電池耗盡,或cpu出錯。

1、如果聲音長聲不斷響,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未插緊2、如果聲音快速短聲響兩次(例如滴、滴):有可能是cmos設定錯誤,需要重設,這種情況出現最多,螢幕畫面的底部(一般在左下)會出現英文提示「cmos checksum failure 」,然後要求按f?(f?

可能是f1-f12,視乎主機板)載入預設設定或者進入。另外,重新整理/更新bios後也有可能出現這個問題,載入預設設定就好了。

3、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一短聲的,有可能是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4、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兩短聲的,有可能是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5、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三短聲,有可能是鍵盤控制器錯誤。

6、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九短聲,有可能是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 或eprom錯誤。

1、如果聲音只是一短聲響,有可能是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2、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兩次,有可能是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3、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兩次,有可能是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4、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四次,有可能是系統時鐘出錯。

5、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五次,有可能是cpu出現錯誤。

6、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六次,有可能是鍵盤控制器錯誤。

7、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七次,有可能是系統實模式錯誤。

8、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八次,有可能是顯示記憶體錯誤。

9、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九次,有可能是bios晶元檢驗錯誤。

10、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三短聲,有可能是記憶體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顯示卡的金手指氧化了,你拔下來用橡皮擦一下試試

電腦開機慢怎麼回事,電腦開機慢 是怎麼回事

朋友,一般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的機子配置太老,另一種可能是你不常對電腦進行例行的維護,比如說定期做系統,呵呵,這樣,你 360安全衛士,把你的電腦的啟動項優化一下,再把你電腦系統優化一下,就差不多了朋友如果感覺有用,啟動的程式太多,桌面上的圖示多了,也會影響開機速度。不定期給電腦重做系統能解決一般電...

電腦開機灰屏怎麼回事,電腦開機灰屏怎麼回事

一 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三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

電腦不能開機! 10,電腦無法開機!怎麼回事

我想應該是你電源問題。那把電源拆開來看看吧,裡面應該有電容爆漿了。開機後顯示器黑屏,機內喇叭發出連續的長聲 嘀嘀 蜂鳴報警聲。故障分析 機箱內喇叭發出連續的鳴叫,這是典型的記憶體報錯故障。雖然說大家在拆機或搬動電腦時有可能並沒有去動記憶體條,但是記憶體是個精密東東,它的大敵就是灰塵,而你的電腦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