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什麼,什麼是善良?

2022-07-08 17:00:06 字數 6577 閱讀 4571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有的時候太善良了也是不行滴。

2樓:沙曉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人生最好的善良,是拋開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越是沉溺於自我優越感之中,人生越是荒唐,因為每乙個主觀的評價,主觀的言論都摻雜乙個人主觀意識的偏頗。

人生最可怕的就是自以為是,當你自以為善良時,其實也已經是不善了。

更多1條

3樓:☆靚籽

善良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品格,是人類一生中最貴的東西,在童話世界裡,一大部分都是講善良的,童話雖然是人們的夢想,但也是乙個教人類要善良。善良是表達不出來的,想表達的全是一些重名利的人。善良是有很強的力量,那種力量就是寧願讓自己受委屈也不讓別人受委屈。

我有一次看新聞,看到了乙個老人帶著乙個10多歲的小男孩,居然那個小男孩不是那個老人的兒子,是老人從洪水裡撿回來的,那個老人把自己一生中的錢都花在這個小男孩裡了。這就是善良了。以上意見不知道對不對,謝謝。

什麼是善良?

4樓:

善良就是利己,但不損人。利人,但不以損己為代價。人生一切的付出,最終的受益者都將是自己,行善,也是如此。

5樓:d**id聊科技

善良就是對人有愛心,不會有害人之心。不管對待身邊的親人朋友還是陌生人,都懷著慈悲之心,所以就算明知道自己被騙,但是也會懷著敬畏之心去幫助別人,希望不會因為自己的懷疑而錯過了乙個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6樓:幾荷

善良是發自內心的對人間疾苦懷有悲憫之心;善良不僅僅是付出,而且還應該知道什麼時候該善良什麼時候不該善良。

7樓:尤允兒

善良就是心腸好,心眼好而且心很單純,讓人相信他。善良的人喜歡做好事,非常熱心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善良是發自內心的,是那種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那種看到小孩老人被欺負勇敢上前的行為。

9樓:猛虎愛薔薇

善良就是對弱者永遠保持一顆同情心,盡自己所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要多為別人考慮,多做好事。

10樓:笤帚的疙瘩

不會為了一己私慾而去陷害他人,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會伸出援手幫一把,不嫉妒、不怨恨、不記仇。

11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指,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

12樓:無名小櫻子

心思單純,為人和善,心地好。愛幫助別人,不求回報。不做大奸大惡之事,能辯是非,明善惡。

13樓:懶麻雀兒

善良是那些有能力的人通過思考後,將錯誤做法糾正過來,使一切變得美好和諧。

什麼是善良?

14樓:男人海洋阿

有愛心 有同情心

不會時時去算計別人

就算別人傷害了你 也不會太往心裡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有很多種,有惡意的善良,有好心的善良,總之有很多種,善良到底是個什麼概念誰也說不清楚,這個人的善良就看自己了,誰說也沒用,只要對的起天地良心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善良可以分為真善和偽善

真善就是對處境不好且值得幫助的人有同情心、崇尚美好的生活,相信社會的多數都是好的;而偽善就是幫助壞人幹壞事,對壞人有同情心

17樓:門悠婉柏枝

真正的善良是一種心態,是讓自己活著的那份快樂;真正的善良是一劑良藥,可以在最孤獨的時候安慰自己。真正的善良是一縷陽光,讓人看到希望.真正的善良的人或許會受到傷害,但真正善良的人不會對此斤斤計較。

真正的善良表面上是對其他人,但真正受益的其實還是自己。你的善良讓你擁有乙個自己的朋友圈子.我願意就這樣享受自己的善良。願你的周圍多一些善良的人!!!!!!!!!!

18樓:宛榆念訪兒

善良就是寬容,是謙讓,是讓對方對你做的事而肯定

不要是嫉恨,要不狂妄.只要是以平常心對待沒乙個人

那大家一定會承認你是善良的人!

19樓:羊籟權雨筠

去。了看到沒只你上善很有你說落良。踹狗腳當明兩你就水一

20樓:鐸可明英縱

良傻你就說

會就一要只點你

是很一別傻善人點

21樓:師耀函涵蓄

解釋: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

22樓:員良那冰珍

閃亮就你乙個人行的正,做的端,問心無愧

23樓:敖意受佩杉

有善。純沒和溫厚,地意惡真心好,,

24樓:望武赫春芳

愛了就大聲的表白出來,你說出來未必會成功,但是你不說出來一定不會成功。要盡量的展示你的才華和你對ta的關心,相信有一天ta會被你的才華所吸引,關心所感動,這樣ta自然就會愛上你了要有自信,用自己的語言和行動同時表達你的愛,相信對方會接受你的。

其實也不需要說!你可以用你的實際行動來證明讓ta看啊。當你感覺到ta有點反映的時候!

你在說也不晚啊!~!~自己仔細好好想想!

你怕什麼呢?當你不好意思的說的時候,可能有更多的人已經和ta說過「我愛你」,你要好好的把握機會啊,錯過了你會後悔的!~~~~

愛乙個人是不需要任何回報地!

千萬別錯過啊!一但機會錯過,下次就很難了。記住只有你等機會,機會不會等你的,要好好的把握!ta的心也是肉長的

你只要有耐心慢慢的去感動ta總有一天ta也是會做出另一種選擇,堅持就是勝利啊

!祝你好運,我是真誠的也是誠肯的,希望能換來你的肯定。

25樓:仉珂展雁卉

為總有多他己

想同少得想自得心

心人好的情地為

26樓:卷真盛亭

愛乙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

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乙個人,愛著乙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

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什麼是善良,善良是什麼呢?

27樓:超級蜜桃雪泥

善良是很珍貴的,但善良要是沒有長出牙齒來,那就是軟弱。

我們都知道善良是一種美德,對人要和睦,處事要豁達。可是現在這個社會,越是善良,越是會變成被欺壓的物件。

當乙個人飢寒交迫的時候,你給他一碗公尺,就是解決了他的大問題,他會感恩不盡。但是,你如果不斷的施捨,他就會覺得理所當然了。

人性都有貪婪的一面,時間久了,你的一碗公尺不夠,二碗不夠,三碗四碗還是堵不住他的口,盡心竭力也是杯水車薪。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你若好到毫無保留,對方就敢壞到肆無忌憚。

心腸太軟,容易被當軟柿子捏;心眼太好,容易被當缺心眼看,最初的善意幫助,會變成最後的惡意後果。

也許你行善布施,廣集善德,舉手之勞的小事並不會導致什麼大的損失。然而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當他的所求得不到滿足,反咬一口時,你也最容易成為無辜的受傷者。

沒有稜角的善良,不僅不能向世界傳達你的善意,反而輸送了你的怯意;沒有原則的善良,讓真正的朋友寒心,讓不值得的人永遠不懂得「不可侵犯」四個大字。

「你這麼好,一定要幫我哦。」

「你這麼好,一定不會拒絕我吧。」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聽到這樣的話。一些人出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

可是仔細想想我好,我就一定要幫你嗎?何況我好,並不是我幫你的理由。

做乙個有稜角有鋒芒的善良人吧,懂得用智慧型懲惡揚善,在好人那裡還是好人,在壞人那裡露出自己的鋒芒和自己烈性。

人需要保持一顆善心是沒有錯,但不是對誰都好都沒有底線,你沒有底線,他們就沒有原則。當善良失去原則的時候,就助長了惡。

有稜角的善良才是真善良,沒有鋒芒、沒有稜角的人,是很難在這個粗鄙的世界走得更遠。

願我們的善良,都帶點鋒芒!

28樓:小九七

善良就是乙個人會為對方著想,會懂得換位思考,不會做讓自己良心不安的事情,這樣的人就是善良了。

29樓:消失的六年

善良就是包容、理解、付出等因素的合集,善良是社會道德層面的體現,是好人具備的行為能力。

30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善良就是你對每乙個人都心存善意,即使是別人傷害你,你也不忍心傷害別人;善良會促使你做很多善事,看到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你總會第一時間伸出援手。

31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我所認為的善良是,不傷害他人,懂得顧及別人感受,願意幫助別人。其實每乙個人心中都有善良的一面,只不過有些人把這一面隱藏起來了,導致他們變得很自私。

善良是什麼?

32樓:大慶樹苗

個人認為善良就是忍,讓,舍,幫。

33樓:聲衲蘭

每個人根據善良的定義是不一樣的,如果說來了,如果說是乙個殘疾人,他認為你幫了他乙個小小的忙,給他指一下路的就是善良的如果說對於而對於別人來說他可能。

34樓:果瑰瑋

善良就是不管別人怎麼去傷害你的話,他你都會善良的對待其他的人。

35樓:勤奮的八

善良就是做最真實的自己樂於助人及別人之所急凡事都不看笑話

36樓:程程

善良就是心軟,心眼好使的意思。

什麼是善良?

37樓:潮可邇

意思是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出自於《禮記·學記》

人世間最寶貴的是什麼?法國作家雨果說得好:善良。「善良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幾乎優於偉大的人。」

中國傳統文化歷來追求乙個「善」字:待人處事,強調心存善良、向善之美;與人交往,

講究與人為善、樂善好施;對己要求,主張獨善其身、善心常駐。記得一位名人說過,對眾人而言,惟一的權力是法律;對個人而言,惟一的權力是善良。

38樓:隋聖秋綺琴

世人羨慕聰明的人,但是愛戴善良的人。聰明人的聰明已在人的記憶中忘卻,善良人的善良仍舊長銘心頭。個人最需要的是乙隻肯去拉人一把的手。

善良總比聰明好。人生最難得的是善良的心腸。

39樓:生活一點通

漂亮就是沒有壞心眼,對人對事都是一顆友好的心態。

40樓:

就是內心平靜強大,與人為善,不刻薄。

41樓:糖果傳媒

不以強凌弱,不以富鄙窮,常懷仁義之心,關愛弱小病殘等等,能如此就很善良了。

什麼是善良?

42樓:延溶

善良就是心無惡意,為人樂善好施,好心對人,困難留給自己,方便讓給別人的人叫善良。

43樓:惲贍

善良的人都很心軟 ,凡事都會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中華傳統講究善字,待人處事強調心存善良,向善之美,與人交往,講究與人為善,樂善好施,對己要求,主張獨善其身,善心常駐

44樓:山人老施

為人處世純真溫厚,沒有惡意。

善良就是人的一種理念,一種信仰。

45樓:期待

善良 [ shàn liá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àn liáng ]

心地純潔,沒有惡意:心地~。~的願望。

46樓:實力不允許我低調

你現在沒紗人,就是善良,看見乙個過路的人你沒踢她一腳這就是善良

47樓:

善良就是凡事都首先想著好的一面

喜歡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從不傷害別人並樂與助人

48樓:

從來不去傷害任何動物!植物除外!

49樓:

其實就是對別人好,寬巨集大量,

50樓:

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

其實善良感的本質是:一種【心理氛圍美感】(氛圍美感是相對於單一美感而言的,是很多事物合在一起的整體美觀)

善良感本身就是一種情感,而這種情感是「好」的「舒適」的,因此屬於一種美感,而美感又分為【單一美感】(對單一事物產生的美感)和【氛圍美感】(很多事物的合力整體美感);而善良是很多事物所引發的整體情感,又是好的,所以就是屬於【心理氛圍美感】。

什麼是善良?

51樓:從口從羊咩

善良的意思是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

學會拒絕並非不善良

善良一也指沒有惡意

請問什麼是善良,什麼是善良

不傷害別人,這是小善,犧牲自己,成就別人,大善,一切圓滿,至善。什麼是善,那要看看你覺得什麼是惡?天道至公,無所謂善惡,蚊子蒼蠅算是惡嗎?牛羊就是善嗎?善惡本來就是在自心,惡人做事也不覺得是惡,善人做善事也覺得理所應當不覺得是什麼善。如果你要確定自己是否善,那是要確定自己所處的社會的社會價值體系中處...

善良的近義詞是什麼善良的近義詞是

近義詞有 和善 慈悲 慈祥 慈愛 良善 和睦 和氣 和藹 仁愛 慈善。1,善良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sh n li ng。意思是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出自於 禮記 學記 2,解釋 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3,做任...

善良是什麼?怎麼做才善良,善良是什麼,如何做乙個善良的人

多為他人著想。把別人的感受放第一。善良的定義沒有什麼規則範圍的。這是人類與生具來的美好品德 你善待著別人,就等於善待自己。同樣,一定要注意,你的善良不要傷害自身安危就行了。ps 某些個別的人 請注意言辭。如果你們自己遇見殘忍的事,你們可就不這麼說了。如果每個人都是這麼想,這個世界還有救麼?殘忍?殺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