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2022-06-10 15:25:04 字數 394 閱讀 1892

1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1全部1、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把記憶體更換插槽。

2、檢視主機板上面的電容是否有鼓包,主機板上是否有焦味,並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3、拆下cpu風扇,通電開機,用手測試cpu是否有溫度變化,沒有則是cpu未工作,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cpu沒插好,重新拔插cpu。

4、電源問題,電源雖然通了電,但不能讓主機板正常工作,更換電源試下。

5、顯示卡松了,或氧化,鍵盤燈會亮,螢幕不顯示,用橡皮擦拭下顯示卡金手指,並檢查顯示卡上的電容是否鼓包。

6、最小化測試法,只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鍵盤、顯示器,把其餘所有主機板上的線都拔掉,用鏍絲刀短接開關針腳,如果正常,則把其餘硬體,一件件往上加,直到找出問題原因。

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記憶體條出問題的機率在75 以上,25 的機率是硬體溫度過高,造成宕機或保護性重啟或藍屏,建議 如果能進系統就安裝魯大師檢測溫度。排除溫度過高藍屏宕機重啟的情況 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重新拔插一下。兩根記憶體條的話。就先只插一根.檢查cpu的風散是否正常運轉,cpu和散熱器之間是否有縫隙,矽脂是否乾裂...

電腦怎麼回事,開不開機了,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c盤受損,正在修復 修復完就好 下次正常關機 這是非法關機引起的磁碟檢查 最後一排的前面的數變100的時檢查完成。如果沒有問題就會正常啟動 檢查磁碟,這個啥也不用做,等待就行,檢查完畢就進系統了 c盤有檔案壞了買乙個光碟恢復吧 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您好,電腦開不開機,建議您開啟主機機箱蓋,然後將...

我家裡的台式電腦開不開機怎麼回事?怎麼辦

一般來說遇到電腦開機需要連續開幾次才能正常啟動的情況多數是電源或者記憶體有故障的導致的。這類問題最好採用排除法,首先排除的是記憶體故障,其次為電源故障,如果電源與記憶體均排除,那麼問題可能處在主機板上,不過此類概率較低。產生電腦開機需要開幾次這種故障最多的問題在於記憶體,記憶體出現小故障很容易出現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