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圖紙中 APE,APEd,ALE,AL各是什麼意思

2022-07-08 13:50:06 字數 4520 閱讀 3895

1樓:陳波

a是配電箱/櫃的代號,al是普通照明箱,ale是應急照明箱,ape是應急動力箱

2樓:

建議到專業的**諮詢一下吧,這裡關注很少的。

電氣圖紙,ale,ape各代表什麼意思

3樓:那垌人

al代表照明配電,ap代表動力配電,e代表應急。

ale是應急照明配電,ape是應急動力配電。

4樓:壬盛海爾風

ap代表的是動力配電箱;al代表的是照明配電箱。ale應急照明配電箱;at雙電源切換箱;aw電表箱

在火災自動報警平面圖中-3ale1、-3ape3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3ale1表示負3層1號應急照明配電箱,「-3」一般表示安裝樓層編號;

「a」為assembly組裝的首個字母;

「l」為lighting 照明的首個字母;

「e」為 emergency應急的首字母;

「1」表示配電箱的序列編號。

-3ape3表示負三層3號應急動力配電箱

「-3」一般表示安裝樓層編號;

「a」為assembly組裝的首個字母;

「p」為 power 動力的首個字母;

「e」為 emergency應急的首字母;

「3」表示配電箱的序列編號。

6樓:公共安全顧問

根據系統不同,應該為應急系統配電裝置!具體需根據圖紙確定!

7樓:消防技術分享

不同廠家的圖紙不太一樣,請上圖

電氣圖中的al 和ale代表什麼?

8樓:小明

al:在電氣圖中指「照明配電箱」,lighting distribution board;

ale:在電氣圖中指"應急照明配電箱",emergency lighting distribution board;

兩者字尾都可以加編號:例如同類裝置數量少時直接加數字al1、al2......;當數量多時,一般按樓層劃分,如:

al1-1,al1-2......表示安裝在一層的第乙個,第二個......

擴充套件資料

一、常用的電氣圖包括:電氣原理圖、電器元件布置圖、電氣安裝接線圖。各種圖紙的圖紙尺寸一般選用297×210、297×420、297×630、297×840mm、四種幅面,特殊需要可按gb126—74《機械製圖》國家標準選用其他尺寸。

二、電氣原理圖繪製:

1、用圖形符號、文字元號、專案代號等表示電路各個電氣元件之間的關係和工作原理的圖稱為電氣原理圖。

3、電氣原理圖是把乙個電氣元件的各部件以分開的形式進行繪製,現場也有將同一電器上各個零部件均集中在一起,按照其實際位置畫出的電路結構圖。

4、結構圖的畫法比較容易識別電器,便於安裝和檢修。但是,當線路比較複雜和使用的電器比較多時,線路便不容易看清楚。因為同一電器的各個部件在機械上雖然聯在一起,但是電路上並不一定相互關聯。

參考資料

9樓:drar_迪麗熱巴

al可以表示鋁皮線卡(線路部分),舊標是qd。al在裝置元件表示低壓配電屏 照明配電箱 線路放大器,都用它表示。

ale是應急照明配電箱。

電氣系統圖主要有電氣原理圖、電器布置圖、電氣安裝接線圖等,繪圖軟體有電氣cad、protell99、cadence等。

因此,電氣原理圖是電氣系統圖的一種。是根據控制線圖工作原理繪製的,具有結構簡單,層次分明。主要用於研究和分析電路工作原理。

電氣布置安裝圖主要用來表明各種電氣裝置在機械裝置上和電氣控制櫃中的實際安裝位置。為機械電氣在控制裝置的製造、安裝、維護、維修提供必要的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ael:是不是ale啊 應該是應急照明配電箱櫃aep:ape 應該是應急電力配電箱櫃

al:照明配電箱

ap:動力配電箱

ax:電源插座箱

alz:照明配電總箱

11樓:go不留痕跡

al代表照明配電箱,不是ale而是 ael是應急照明配電箱櫃。

另外還有ap:動力配電箱、ax:電源插座箱、alz:照明配電總箱。

電氣原理圖是電氣系統圖的一種。是根據控制線圖工作原理繪製的,具有結構簡單,層次分明。主要用於研究和分析電路工作原理。

電氣布置安裝圖主要用來表明各種電氣裝置在機械裝置上和電氣控制櫃中的實際安裝位置。為機械電氣在控制裝置的製造、安裝、維護、維修提供必要的資料。

電氣安裝接線圖是為了進行裝置、裝置或成套裝置的佈線提供各個安裝接線圖專案之間電氣連線的詳細資訊,包括連線關係,線纜種類和敷設線路。

建築電氣設計中ap1、ape1、ale是什麼意思

12樓:敖登州

1、ap1是動力配電箱。

2、ape1是帶雙電源互投的動力箱,也可以認為是應急動力箱。

3、ale是應急照明箱。

一級配電裝置,統稱為動力配電中心。它們集中安裝在企業的變電站,把電能分配給不同地點的下級配電裝置。這一級裝置緊靠降壓變壓器,故電氣引數要求較高,輸出電路容量也較大。

二級配電裝置,是動力配電櫃和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動力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

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

末級配電裝置總稱為照明動力配電箱。它們遠離供電中心,是分散的小容量配電裝置。

13樓:_死_性_不_改

建築電氣設計中一般ap是動力配電箱櫃,大部分是單電源,有些是雙電源,其中數字1是電箱序號;ape是應急動力配電箱櫃,雙電源進線,其中數字1也是電箱序號;ale是應急照明配電箱櫃。

一般來說ap不參與消防聯動,ape參與消防聯動。

ap的英文全稱是assemble power distribution cabinet;ape的英文全稱是assemble emergency power distribution cabinet;ale的英文全稱是assemble emergency lighting distribution cabinet。

14樓:那垌人

這些都是電箱編號,一般ap代表動力配電箱,ape代表應急動力配電箱(雙電源),ale是應急照明配電箱(雙電源),用數字1是電箱序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zap——智慧型動力配電箱zal——智慧型照明配電箱ale——應急照明配電箱zat——雙電源切換箱aw——電表箱()zap/zape是智慧型應急電力配電櫃,rdap是暗裝動力配電箱、gal是固定的低壓照明配電櫃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配電箱的名字,ap是指電力配電箱,ap1是指編號為1的動力配電箱(後同),ape是指應急電力配電箱,ale是指應急照明配電箱!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一本建築電氣識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相關圖集,一般施工圖紙圖例當中都會標註是什麼意思的

建築電氣設計中ap1,ape1,ale是什麼意思

19樓:

ap代表的是動力配電箱;al代表的是照明配電箱。ale應急照明配電箱;at雙電源切換箱;aw電表箱

20樓:洛旻万俟憐晴

ap1是動力配電箱,ape1是帶雙電源互投的動力箱,也可以認為是應急動力箱,ale是應急照明箱

電氣圖中右下方的所有標註如1ale2-2,1ape2-14是什麼意思,而且下面還有方框 裡面寫的sd。求解決

21樓:斌

1: 一樓 ale:雙電源照明箱 (應急配電照明箱) 2-2:箱子的編號2-2

同上 ape :應急電力配電箱

sd應該是弱電井

請問電工圖紙中的ac,ap,ael.al時什麼意思?

電氣圖中ap和al是什麼意思

22樓:我不夠壞

ap代表的是動力配電箱;al代表的是照明配電箱。

ale應急照明配電箱;at雙電源切換箱;aw電表箱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朋友說的剛好相反,根據《建築電氣通用圖集92dq1圖形符號與技術資料》裡的ap代表的是動力配電箱;al代表的是照明配電箱。

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ap和al可能是動力配電箱編號~~

就這電氣圖中的代號不是固定的~~都有可能

25樓:奮鬥oo加油

加乙個ape消防動力箱

26樓:楊福君

鑑於你說的這種情況:ap代表照明配電箱,al代表的是動力配電線。

xd消防圖紙中代表什麼意思,xd消防圖紙中代表什麼意思

xd一般表示消防預留洞。預留洞口就是預先留的洞口,包括水管的洞,需要安裝裝置的洞等,凡是以後需要,為了避免事後再開鑿的洞,都叫預留洞,統稱預留洞口。預留洞一般等到裝置安裝後再進行封堵。xd在消防圖紙代表什麼 xd 是 ex dividend 的縮寫,是指除息的意思 表示這 票今日除息。除息就是 前一...

消防圖紙中的圖示怎麼識別,消防圖紙裡這幾個圖示分別表示什麼

看設來計圖例表。還不清楚的,應該學源習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 gb t 50001 2010 建築製圖標準 gb t 50104 2010 建築給水排水製圖標準 gb t 50106 2010 暖通空調製圖標準 gb t 50114 2010 建築電氣製圖標準 gb t 50786 2012 等標準...

消防圖紙中2是什麼意思,消防圖紙中x 2是什麼意思?

x 2,x 3,x 4表示消防檢2號,3號,4號,對嗎 消防施工圖中x2l是什麼意思 消防施工圖中x2l是第二套消防系統立管或備用消防系統立管。版 消防施工圖中 權xl是消防立管,不是消防箱,因為一般消防立管都在消防箱下面,所以在平面圖上xl就標在了消防箱處,容易錯誤的認為xl是消防箱。x2l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