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關教養的論述

2023-05-21 07:25:03 字數 2638 閱讀 6358

1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是本教養的好書!成功案例也是有目共睹!世界上都公認猶太人是最聰明的!就是因為他們從小就讀聖經!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教育子女怎樣作人。

論教養中列舉了哪些有教養的表現?

3樓:心安是福

一、特別有禮貌。

乙個有教養的人,給人的第乙個感覺就是特別有禮貌。嘴巴特別甜,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喊得特別親切,叫的你心裡特舒服,乙個人能夠眉開眼笑,謙遜有禮,無論對誰都能特別有禮貌,至少在外形上表現得很有教養。

乙個人有沒有禮貌,更多的是一種家庭的教育和薰陶,如果父母注重禮貌,一定就會從小教育自己的孩子尊重長輩,團結同學,至少教會孩子學會和別人打招呼,會叫別人的尊稱。

乙個人有禮貌,走到**也會受歡迎,得到別人的喜歡;相反,如果乙個人,沒有禮貌,對誰都不理睬,甚至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甚至一副冷冰冰的神情,這樣的人,誰待見你呀?

乙個人對人特別有禮貌,對誰都恭敬謙虛,對誰都不怠慢,就是有教養的直接表現。

二、待人平等尊重。

這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乙個有教養的人,一定會從內心深處尊重每乙個人,平等地對待每乙個人,無論你是富翁,**,還是平民百姓,抑或是智障乞丐,都一視同仁,從來不會瞧不起誰。

這世界上從不缺高傲的人,帶著一副有色眼鏡看人,瞧不起你,甚至會笑話你,譏諷你,一副高高在上的神氣,總認為高人一等,了不起,對別人不屑一顧,其實正是沒有教養的表現。

有教養的人,一定是謙虛的平等的,無論老人還是小孩,一定會童叟無欺,公平對待,一樣尊重。人和人之間,能夠相互尊重,才會和平共處;這世間最討厭的是,欺軟怕硬,媚上踩下,一副小人相,一副奴才相,甚至帶著一副討債的面孔,別人似乎欠你兩百錢,這樣的人,沒有教養,人人都會敬而遠之。

4樓:唐一憨

有一次,蔡康永的媽媽帶著他去乙個富貴人家打麻將,到了吃飯的時候,女主人把家裡珍藏的美味佳餚、鮑參翅肚都拿出來款待客人。

那個時候蔡康永還很小,是第一次吃到魚翅,於是他驚奇到:「哇,真好吃,媽媽這是什麼東西啊?」

女主人微微地笑道:「這是粉絲。」她親自又給他盛了一碗,說:「喜歡吃就多吃點噢。」

後來,蔡康永成名後遇到很多飯局,他發現每次上了什麼名貴食材,請客的主人往往都會大肆的向他宣傳:「這是神戶牛肉,這頭牛每天要做按摩、聽**,很罕有的,每斤要好幾千吶!」

啟示:這就是有教養的有錢人和沒素質的土豪的區別。有教養的人拿好東西招待你,是發自內心的想讓你吃好喝好,讓你高興,而沒教養的人他只是想讓你領他的人情罷了。

5樓:春暖花開

尊重他人,尊老愛幼,舉止文明,遵守社會公德,與人不爭不辯。

6樓:禾月清淺

吃飯的時候不亂扒拉菜,對別人有禮貌,公眾場合不大聲說話等。

7樓:哈哈吳啦

我一定要尊重別人,這個是最初基本的乙個驕陽,而且是非常重要的。

8樓:flower煙

有這樣的表現,肯定是從自己的生活各方面透露出的乙個習慣,然後有教養也是那種人特別高尚的人。

9樓:四冥界火麒麟四

宗教中的列舉的方式是教養以及思想的一種特種表現。

10樓:高能答題王

01有禮貌。有教養的人對別人有禮貌,看到長輩會打招呼,不小心冒犯別人會道歉,這是乙個有教養的人最基本的特徵。

02守時。有教養的人知道別人的時間也很寶貴,所以在和別人有約時總會遵守時間,不讓別人苦苦等待。

03不說髒話。要做乙個有教養的人,就要學會文明用語,不要動不動就爆粗口,說髒話,這會讓別人覺得你很沒教養。

04為別人著想。要做乙個有教養的人,就要學會為別人著想,遇到事情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

05不斷學習。有教養不光體現在平時的語言和行為,還體現在乙個人的內在,不斷學習,充實自己,慢慢會變成乙個有教養、有思想的人。

06自重自愛。做乙個有教養的人,要學會自重自愛,不要糟蹋自己的身體和名譽,要學會保護自己。

07樂於助人。有教養的人會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出手相幫,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了別人不光體現你的教養,還能讓自己快樂。

08積極樂觀。要做有教養的人,就要學會積極樂觀,遇到事情不氣餒,積極想辦法解決。

11樓:果子狸

有這樣的表現的話,就是嗯,幫了別人幫助你的時候。你可以鎖謝謝。

人們常說教養,怎樣才算「有教養」?

12樓:按時服藥

不炫耀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不會輕易的評價別人生活和工作,也要不抱怨,遇事待人都有禮貌才算得上有教養。

13樓:春季的風啊

懂禮貌,守禮儀,尊重他人,愛護自己,不會大呼小叫,事情不會慌張,做什麼事都有始有終。

14樓:happy薛醜醜

情商特別高,而且對人特別有禮貌,特別會來事兒,會尊老愛幼,知道禮讓他人。

論教養中作者認為教養的本質是什麼

15樓:思夢恨天

教養指乙個人文化品德的修養。

教養,表現在行為方式中的道德修養狀況。它是社會影響、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個人修養的結果,教養的本質是為了教育孩子懂的禮義廉恥之道等等。

誰知道有關武術的詩,誰知道有關武術的詩

送上曉華自己隨筆的打游詩一首 希望大家看後能為之捧腹一笑 只在譁眾取寵,呵呵 曉華是拳神,原自混元門 三千比武者,皆為刀下魂 學似牛毛多,成若麟角少。何人識真藝,常見趨潮跑。空手跆拳道,人云亦云好。惜我民族魂,勤奮練昏曉。誰有歲寒心,衣缽徒難找 永文院長六十一歲生日武術詩兩首 研武習文五十春,上下求...

誰知道有關智謀的故事,誰知道有關智謀的故事?

南北朝時,司馬楚帶領部隊為征討柔然的大軍督運軍糧。發覺敵探來到,劫取軍糧!他緊急下令,砍伐柳樹扎牢為城,並下令澆水,一座冰城出現了。敵軍來到時,見冰滑難攻,只好立即散去。匹夫之勇 這則成語的意思是打仗不能光憑個人的勇敢,要用智謀,要靠集體的力量。這個成語 於 國語.越語上 勾踐既許之,乃致其眾而誓之...

誰知道有關掌聲送給你的作文,誰知道有關掌聲送給你的作文

掌聲送給你 掌聲,一個大家都熟悉的字眼。當演出成功,觀眾給予我們熱烈的掌聲作為酬謝。當競選第一,同學給予我們親切的掌聲作為祝賀。當比賽奪冠,評委給予我們鼓舞的掌聲作為讚賞。由此看來,掌聲成為我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給人以肯定,是讚美別人最gentleman的方法。同時也可以鼓勵受到挫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