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平房房頂漏水,用那種防水材料好

2021-03-04 08:49:38 字數 2492 閱讀 5862

1樓:的

一、預製板的屋頂建議剛柔結合即柔性防水材料(卷材,塗料等)加剛性防水材料(砂漿類防水劑)效果是最好滴。

二、柔性材料以卷材、油氈為主。目前較好的選擇是高分子防水卷材,改性瀝青油氈次之,而紙胎油氈已經是逐漸淘汰的了,不宜再用。

三、剛性防水材料分為:防水混凝土和防水砂漿兩種. 常在建築物構造體上,會發現有諸多等漏水問題,以現今科技來說,施作的工法與材料的選用上五花八門各有所長,而如何適材、適地、適所的來選用工法及使用材料,也就是乙個專業防水的重要課題了。

經常可從隧道、連續壁體或構造體上之裂縫、蜂巢等發現有諸多的漏水現象,關於結構之滲漏已有各種工法廣為使用。然而處理負水面之滲漏問題時,一般都以傳統式工法,僅是在壁體之出水點處打鑿開來,再以負水面之防水材料來塗抹或填補,此種工法所處理之處,往往只能達到表面或區域性之止水防漏效果,而無法達到深層的填補與止漏效果,不久又會產生二次漏水,甚至三次漏水、四次漏水。這是因為從隧道或構造物內側地盤流出之地下水,經由裂縫、接縫或蜂巢處流出,此時若無法根本加以阻絕,則將無法完全達到止水。

農村平房樓頂漏水,用什麼材料可以防漏?還要不怕太陽曬。

2樓:匿名使用者

1、平頂採用防曬隔熱塗料

平頂房由於屋頂面積平整,空間大接觸日光照射面積大時間長,所以防曬隔熱塗料最為適用,施工前需要把樓頂的清理乾淨,不要有灰塵以免塗刷塗料後影響塗料的附著效果。

2、鐵皮房頂、琉璃瓦頂採用防水隔熱塗料

瓦頂建築較麻煩,首先需要把琉璃瓦去掉,在基面塗刷防水隔熱塗料,在把琉璃瓦放回屋頂即可,防水隔熱塗料可在房屋建成時上琉璃瓦之前塗刷,實幹後在上琉璃瓦,這樣就避免一些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防水卷材進行防漏處理。具有耐水性、溫度穩定性、機械強度、延伸性和抗斷裂性等特性。

防水卷材主要是用於建築牆體、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場等處,起到抵禦外界雨水、地下水滲漏的一種可捲曲成捲狀的柔性建材產品,作為工程基礎與建築物之間無滲漏連線,是整個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對整個工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用含水泥重10%-15%的聚乙烯醇膠液製備水泥素漿粘結劑,攪拌必須均勻,無沉澱,無凝塊,無離析現象即可使用。

屋面主防水層施工前, 應先對排水集中及結構複雜的細部節進行密封處理和附加層使用的卷材與主防水層的卷材材料相同。

密封材料採用聚醚型聚氨酯.如選用其它密封材料,應不含礦物油、凡士林等影響聚乙烯效能的化學物質的產品。

轉角處均應加鋪附加層;陰陽角等處均做成r=20mm圓弧形。

防水卷材鋪貼應採用滿鋪法,膠粘劑塗刷在基層面上應均勻,不露底,不堆積;膠粘劑塗刷後應隨即鋪貼卷材,防止時間過長影響粘結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防水卷材和瀝青可以保證5~10年左右,但是此類材料怕暴曬和低溫 給您個比較好的方法 聚氨酯類防水材料做一層防水層(注意試水檢查),然後在防水層長鋪貼瓷磚做保護層保護防水層(注意使用不透水的瓷磚並找好坡度)費用會高一些但是一勞永逸。

希望採納

農村自建平房房頂漏水有什麼補救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自建平房房頂漏水主要有以下補救措施:

1、防水塗料:各種防水塗料然後再加上水泥砂漿覆蓋,這種方法成本較高,施工也較麻煩。但是質量過關的話防水效果還不錯,壽命也可以。

2、高子子布加水泥砂漿:先用高分子布粘鋪然後再覆蓋水泥砂漿,這種方法在農村平房房頂也最常見,效果和壽命比較折中。

3、防水卷材:最常用的是sbs防水卷材粘鋪,這種方法施工有一定的技術要求,成本較高,防水壽命一般,但是在農村用防水卷材的非常少見,原因是農村的房頂需要有曬糧食和人們活動的用途。而且防水卷材由於施工技術和產品質量不過關的話,返工也是非常麻煩的。

平房房頂漏水原因:

農村平房的屋頂材料主要是預製板,然後在預製板上再抹水泥砂漿,而造成平房房頂漏水的主要原因就是出現了裂縫漏水。裂縫的原因主要來自地基沉降、熱脹冷縮、水泥砂漿的風化而出現孔隙、裂紋等。

農村自建平房房頂漏水有什麼補救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 肯定是樓板幹的房子吧~~

1.先處理好漏水裂痕,在整個屋面鋪上防水卷材,若要加強防水效果可以考慮使用鋼絲網混土壤。牆面泛起裂痕滲水的。

2.一斤防水膠加1.5-2斤水泥加適量水調至稀粥狀液體,把屋頂屋面房頂房面處理乾淨,用調好的防水膠塗在屋頂屋面房頂房面上,一邊塗防水膠一邊鋪玻璃纖維網格布。

可以鋪一層玻璃纖維網格布,塗3遍無機玻璃鋼屋面房頂屋頂屋面防水膠。可以鋪2層玻璃纖維網格布,塗5遍無機玻璃鋼屋面房頂屋頂屋面防水膠。用聚乙烯丙綸滌綸高分子防水卷材做無機玻璃鋼屋頂屋面房頂房面防水,塗3遍無機玻璃鋼屋面房頂屋頂屋面防水膠,鋪一層聚乙烯丙綸滌綸高分子防水卷材。

,每平公尺3元左右,水泥加防水膠加玻璃絲布,或聚乙烯丙綸滌綸高分子防水卷材,成本低。做無機玻璃鋼屋頂屋面房頂房面防水簡單實用,適合農村曬糧食使用期10年以上。

7樓:fanfan飛飛

大街上經常有補平方漏水的,補一下就好了

房頂樓房室外防水用什麼防水材料好

屋面做防水,我們建議是需要剛性防水 柔性防水結合施工的,先塗刷k11防水漿料柔韌型,然後再做乙個砂漿防水劑的保護層,這樣才能經受日曬雨淋,滿足屋頂的防水需求!請問屋頂室外防水用什麼材料好?屋頂漏水用什麼防水材料最好,漏水維修公司都用防水卷材,效果好 平屋面用sbs防水卷材,坡屋面用js防水塗料。舊屋...

房頂漏水用什麼材料進行修補呢,修補房頂漏水的用什麼材料?

房頂漏水常用的材料有以下幾種 1.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 以合成橡膠 合成樹脂或此兩者的共混體為基料,加入適量的化學助劑和填充料等。經不同工序加工而成可捲曲的片狀防水材料 或把上述材料與合成纖維等復合形成兩層或兩層以上可捲曲的片狀防水材料。2.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以合成高分子聚合物改性瀝青為塗蓋層,...

雨虹防水與黑豹防水那種好,東方雨虹防水材料和黑豹防水材料哪個好

雨虹的卷材好些,黑豹的塗料好些,看你具體用在什麼方面,一家之言。東方雨虹防水材料和黑豹防水材料哪個好 東方雨虹是防水 領域相對來說最有影響力的,是一家上市公司 黑豹防水也是不錯的品牌,防水材料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我們防水施工的材料不決定於品牌,而是決定於防水施工區域的不同,防水材料的選擇也不同。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