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胃病調養,胃病如何調養?

2022-07-08 03:10:05 字數 4378 閱讀 5717

1樓:海上愛晚亭

我的胃病好了。以前很容易就胃寒。

回想起來,沒有許多特別的。

飲食上面,鯽魚、猴頭菇養胃,這個吃的比較多。另外就是要加強鍛鍊身體,體質上去了,全身許多毛病就迎刃而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覺得:1。生活要規律,盡量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

2,按時吃早餐

3,吃飯不要過量,寧可少吃多餐,還有結論慢慢嚼4,粗纖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芹菜啊什麼的。不消化的也要少吃,糯公尺之類的5,可以適當喝點酸奶對改善胃病很有好處,不過不要空腹吃6,飯可以盡量煮得爛一點,不要太乾,容易消化

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們按摩兩個穴位,這兩個穴位配合使用,可以很好地疏解肝膽,和順胃氣,對調理胃病有很好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藥物療胃泰散,專治腸胃不好,引起的胃炎等症狀,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胃病如何調養?

5樓:健康達人飛哥

養好的你的胃,健康養生

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們按摩兩個穴位,這兩個穴位配合使用,可以很好地疏解肝膽,和順胃氣,對調理胃病有很好的作用。

有胃病的人該怎麼調養

7樓:上海新科胃病醫院

你好。你具體是什麼問題呢?要跟進**病情來進行針對性的調養。

總體來講:得了胃病的人最主要是注意平時飲食規律,吃愛消化的食物。最好忌食辛辣硬的食物,戒菸,忌酒。

如果知道是什麼胃病,比如慢性胃炎,反流性胃炎,胃潰瘍,這些 ,具體可以通過我頭像更多與我交流。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猛虎

胃火不足的胃病,可以常吃薑片(超市裡賣的那種沾著白糖的就行,但不要晚上吃,很多人說晚上吃姜不好),我當初吃藥不大管用,常吃薑片就吃好了,但注意不要喝茶(尤其不能喝綠茶)。

胃病怎麼調養呢

9樓:首蕊騎鶯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用益胃湯、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參、玉竹、麥冬、石斛、生地等藥**。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九個字:

「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所謂「紅黃綠白黑」,是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乙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黃」是指玉公尺、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髮花、視力模糊;「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乙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

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公尺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

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乙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乙個荷包蛋,中午吃乙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四」是四句話:

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面、老玉公尺、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

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有胃病應該怎麼調理?

10樓:小鐘養生

現在很多人都不注重胃部的健康,導致胃部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年輕化,而想要調理胃部,除了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外,今天呢,我也給大家介紹4樣能夠養胃的中藥。

1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們按摩兩個穴位,這兩個穴位配合使用,可以很好地疏解肝膽,和順胃氣,對調理胃病有很好的作用。

12樓:養生有約

如果我們的飲食不正確或者胃部受到感染,那胃酸就會分泌過多,對胃黏膜造成傷害,對胃部的健康造成重大的損傷。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乙個穴位,公孫穴,養護胃部健康。

13樓:承懷蕾稱優

胃病的人吃飯一定要規律,這是最重要的,尤其早餐一定要吃,早上喝粥是很養胃的,少吃辛辣油膩的食品,飲食盡量清淡,水果基本上蔬菜樣樣都可以吃,只要不過飽或者餓著就行,多喝溫開水,多運動,祝你們幸福

哪些胃病是可以飲食調理好的?

14樓:植物網

常說的胃病,一般是指胃炎和胃、十二指腸潰瘍病。平時應重視胃病患者的一般**,如合理的作息制度和飲食習慣,適度的休息、禁止吸菸和飲酒、禁用咖啡和濃茶。現在來看看幾種胃病的飲食調理方法:

工具/原料

大棗500克,生薑120克。

鮮紫蘇葉10克,生薑3塊,紅棗15克。

紅棗12粒,山藥約300克,桂圓肉兩大匙,砂糖1/2杯。

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參、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白胡椒30至50粒,豬肚1個,食鹽、料酒、味精各少許。

羊腩肉750克,白蘿蔔500克,香菜、鹽、雞精、料酒、蔥、姜、胡椒粉適量。

方法/步驟

一、大棗生薑湯:大棗500克,生薑120克。將生薑洗淨、切片,與大棗同煮至熟。

每日服3次,每次用原湯燉熱,吃大棗10餘枚,姜1~2片,飯前、飯後吃均可。數次後煮棗湯漸甜,每次服此湯更好。大棗能健脾溫胃補血大棗生薑湯。

二、紫蘇、生薑紅棗湯:鮮紫蘇葉10克,生薑3塊,紅棗15克,先將紅棗放在清水裡洗淨,然後去掉棗核,再把薑切成片。將鮮紫蘇葉切成絲,與薑片、紅棗一起放入盛有溫水的砂鍋裡用大火煮,鍋開以後改用文火燉30分鐘。

然後將紫蘇葉、薑片撈出來,繼續用文火煮15分鐘。此湯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氣的作用。

三、桂棗山藥湯

:紅棗12粒,山藥約300克,桂圓肉兩大匙,砂糖1/2杯。紅棗泡軟,山藥去皮、切丁後,一同放入清水中燒開,煮至熟軟,放入桂圓肉及砂糖調味。

待桂圓肉已煮至散開,即可關火盛出食用。山藥具有補脾和胃之功能;桂圓、紅棗有益氣血、健脾胃的作用。

四、參芪猴頭燉雞: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參、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公釐厚片待用。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參、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功效是:補氣健脾養胃。

五、胡椒豬肚湯

:白胡椒30至50粒,豬肚1個,食鹽、料酒、味精各少許。先將豬肚洗淨(可加鹽、醋並用開水燙洗),鍋內注水,豬肚塊(或絲)下鍋,加入白胡椒,煲兩個小時左右,湯稠肚爛時,加入食鹽、料酒、味精即可食用。

此湯可在飯前飲用。胡椒性溫熱,有溫中散寒作用;豬肚有健胃養胃的功效。

六、蘿蔔羊肉湯:羊腩肉750克,白蘿蔔500克,香菜、鹽、雞精、料酒、蔥、姜、胡椒粉適量。將羊肉洗淨,切成粗絲,白蘿蔔洗淨切成絲。

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蘿蔔,轉小火煮至蘿蔔斷生後,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此湯補中益氣,溫胃散寒。

15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話,要按時用餐,養成好習慣。其實很多人都覺得胃不好應該少食多餐,我不這樣覺得多,你一天吃十幾次,那樣算多餐了,但是你的胃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大家按時按量用餐就好,不暴飲暴食,合理飲食。

胃不好可以用zy胃泰散(一種藥劑)泡水喝,這個效果真的很好。泡水的時候,放在開水中,讓水保持沸騰3分鐘左右,然後等溫度適合的時候喝。這個很有效,但是不可以經常喝或者喝太多,喝一次就夠了

老胃病怎樣保養調養

俗話說 胃病三分治七分養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 的前提,如何才是合理的膳食結構呢,很簡單,只要做到九個字 紅黃綠白黑 和 一二三四 紅 是指西紅柿,一天乙個西紅柿。黃 是指玉公尺 胡蘿蔔 綠 是指綠茶。白 是指燕麥片。黑 是指黑木耳。一 是每天一袋牛奶 二 是每天250克主食 三 是每天...

我媽有胃病,應如何保養胃,我媽有胃病,應如何保養胃?

呵,真是孝順的孩子 多吃點生花生,花生很養胃的 少量多餐.注意飲食 胃病怎麼保養?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 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用益胃湯 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參 玉竹 麥冬 石斛 生地等藥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 保胃 的前提,九...

有胃病的人喝什麼飲料最好最養胃,有胃病的人能喝什麼飲料

養胃飲料 牛奶 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對消化道潰瘍,特別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良好的 作用。冰凍牛奶可使血管收縮,對消化道潰瘍出血還能起止血作用。用牛奶發醇而成的 酸牛奶 能使人體免受和減輕有毒物質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強胃腸消化的功能,最適宜肝臟病 胃腸病人和身體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