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有胃病,應如何保養胃,我媽有胃病,應如何保養胃?

2022-05-27 20:45:07 字數 3085 閱讀 6737

1樓:匿名使用者

呵,真是孝順的孩子~

多吃點生花生,花生很養胃的;少量多餐.

注意飲食;

胃病怎麼保養?

2樓:猶金生邱鳥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用益胃湯、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參、玉竹、麥冬、石斛、生地等藥**。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九個字:「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

所謂「紅黃綠白黑」,是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乙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是指玉公尺、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髮花、視力模糊;

「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乙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

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

「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公尺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

「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乙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乙個荷包蛋,中午吃乙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

「四」是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面、老玉公尺、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

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有胃病的人應該怎麼保養

有胃病的人平時應該怎麼保養

3樓:果琬凝葉碧

要按時吃飯,不要挨餓。經常泡蜂蜜喝,蜂蜜對胃很好的,要堅持。

4樓:讓憶雪藩職

注意三餐定時,胃酸多,就少吃酸的。注意,不要讓胃愛寒,冷飲要少吃,盡量吃暖一點的。胃痛時,衝一包小柴胡顆粒可以緩解。

5樓:鬱詩蕊初令

不喝酒不是辣

和上火的食物

還有不易消化的

記的吃藥

飲食時間要固定

胃病患者應該怎麼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比如說饅頭麵條什麼的。

7樓:在菩提樹下的貓

一定要三餐按時吃飯,不能不吃,還有就是要吃的清淡一些,注意保護胃。

8樓:琦琛

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9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早飯一定要吃,不吃生冷食物,晚上不能吃的過飽。

10樓:欣欣向榮

少吃一點涼東西,多吃一點粥這樣可以很好的保護胃。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這個胃病的話,那麼就應該要少吃多餐,注意保養自己的胃。

得過胃病的人要怎麼保養自己的胃?

12樓:鐸瑩玉弘珏

平時最重要的是要按時吃飯

然後不要熬夜

多吃點生的花生對胃也有好處的

生活要有規律

運動需要適量

一切就ok了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我不叫胃,我叫楚雨蕁。

胃病怎麼保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年輕人都有胃病、痛苦啊……又時隱隱作痛、有時痛不欲生、反正煩惱啊。

一般胃病都是飲食不規律造成的。首先你要每天按時吃飯,最重要的是不能小看早餐、因為胃經過乙個晚上的時間、早就空空無物了,但是它自身還是會分泌酸液、這就傷到胃了。

規律飲食後,就是到養胃了,有時間多熬些小公尺粥喝、小公尺健脾養胃。能最溫和的幫你把胃調理好、養胃的期間要忌很多東西、有些可能是你的至愛、但是沒辦法、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哦,呵呵……不能吃辛辣的(四川、湖南的童鞋應該會很痛苦吧?哈哈),然後不能吃生冷的(可樂、雪糕、天吶……)、然後不能吃不易消化的(就是別人說硬的東西)。

只有持之以恆才是王道、別只堅持了乙個禮拜有了些好轉、你又重蹈覆轍、那就前功盡棄了。這些都是乙個胃病患者的建議、我是去深圳打工的時候飲食不規律患上的胃病,現在好多了,希望自己的一些切身感受能幫到你

15樓:健康達人飛哥

養好的你的胃,健康養生

16樓:

別吃冷東西,還有硬的食物

長期胃病得人應如何保養

17樓:葛林凱

我也是個胃病患者,記得早餐吃熱食,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吃個水果,平衡酸鹼,保住胃氣,中午要定時吃,豐富一點,晚上吃少點,忌食夜宵夜飲,平時可以吃玉公尺,薏仁公尺,紅棗等養胃食品,小心糯公尺酸辣辛冷飲食,祝各位病友早日**

18樓:看閃客打是

胃泰散挺好的,我只服了2個療程。快1年不會痛了,去試試吧。

黑曜石應如何保養,黑曜石如何保養

放到柔軟的首飾盒內 沒有影響的 黑曜石應該怎樣保養 黑曜石手鍊在放置時,最好放在軟布上,不要直接置於桌面上,以防劃傷表面。如果黑曜石手鍊需要清洗,最好用純淨水,如需淨化,可以置於純淨水中24小時。1.避免與硬物碰撞。黑曜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有裂紋,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了。黑曜石的主...

好的籃球應如何挑選?如何保養?

要想購買到好品質的球,需要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 購買正規企業生產的球。較知名品牌的,這些企業生產規範,管理嚴格,注重工藝和產品質量,其產品相對穩定可靠。2 先將球充進適當氣壓,找一塊平整的水泥等硬質地面,然後將球托起,使球的底部處於的高度,放手使其自由跌落到地面,球的彈性,好的球彈性在。4m之間。品...

慢性胃炎應該如何護理,慢性胃炎應怎麼保養?

平常應少抽菸 少喝酒,飲食應忌生 冷 硬 辛辣油膩的實物。應多吃麵食少吃硬公尺飯!多喝點小公尺粥!要飲食規律 長期堅持最好 首先呢最主要的就是要飲食要按時飲食,其次呢就是辛辣的東西要少吃,還有就是少喝酒,這也是最主要的,就是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胃病怎麼保養?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 胃陰不足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