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和董卓哪個厲害

2022-07-07 23:05:02 字數 780 閱讀 6620

1樓:匿名使用者

論出身:曹丕為漢丞相魏王曹操的嫡長子;董卓的父親董君雅,擔任過潁川郡的綸氏縣尉。

論才情:曹丕於詩、賦、文學皆有成就,尤擅長於五言詩,與其父曹操和弟曹植,並稱「建安三曹」,今存《魏文帝集》二卷。另外,曹丕著有《典論》,當中的《**》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有系統的文學批評專論作品。

而董卓成長與漢羌雜居地區,沒有得到良好的教育,應該說是初通文墨。

論領軍作戰的指揮藝術:曹丕雖自幼隨父親征戰,但是一直都是打醬油的,後來三次南征,結果都不盡如人意。而董卓可謂從殺伐中崛起,從平羌亂以來,大小戰鬥無數,圍繞自身,形成了強大的涼州軍團。

論武藝:雖然曹丕自由習武練箭,但是肯定不是親手殺人無數的董卓的對手;

***覺悟:曹丕隱忍終得繼大統,而董卓執政之後的舉動,分明顯示出了其政治的極端幼稚;

論執政能力:曹丕改革官制,集中皇權,整肅吏風,從經濟政策到民族政策,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而董卓倒行逆施,迷信暴力、完全沉迷於本能的慾望就不必多說了。

論心性:曹丕有文青的一面,也有黑色幽默感的一面,既有政治家的黑暗和手段,也有妄為的記載。而董卓一直都是狼性為主,無論是年輕時期的邊關風雲,還是晚年的倒行逆施,殘暴不仁。

2樓:匿名使用者

魏文帝曹丕(187年冬—226年6月29日),字子桓,豫州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曹魏開國皇帝(220年—226年在位)。魏武帝曹操次子,與正室卞夫人的嫡長子。

3樓:宮商角羽徽

曹丕厲害,畢竟成王敗寇,歷史歷史只論結果

老虎和老鷹哪個厲害,藏獒和老虎哪個厲害?

老虎厲害,老鷹無法對付大型貓科動物。空軍和陸軍哪個厲害 回答 不一定 誰先睡覺誰輸 老鷹厲害,因為在自然界中同體型沒有對手,而且什麼都吃!而且會飛。藏獒和老虎哪個厲害?藏獒是狗,老虎是獸,當然不一樣了。現在的藏獒都讓訓化了沒有了以前的野性,老虎是野生的野性比較強 老虎畢竟要比藏獒大,藏獒的犬齒大約是...

豹子和藏獒哪個厲害,位元和藏獒哪個厲害

被藏獒販子騙了吧 曾經有報道乙隻雪豹偷襲家畜 跟藏獒打了起來 藏獒死了3只傷了5只雪豹負傷逃跑。位元和藏獒哪個厲害 藏獒跟豹子誰厲害?豹子完勝。首先,純種藏獒一般100 150斤,而豹子指金錢豹,一般150 200斤。體型豹子都佔優,何況豹子力量,靈敏度,牙齒長度,咬合力都遠遠超過藏獒!藏獒過去就算...

泰拳和散打哪個比較厲害,散打和泰拳哪個厲害?

有幾個問題國內拳迷普遍不知道或者不願意承認 1 所謂中泰對抗,但凡名字不是太耳熟的泰國選手都是某些民間組織招募來打醬油的,相反的例子比如播求對孫濤那場就毫無懸念,第二回合中方直接投降 2 在泰國泰拳手的生活不比童妓 人妖和鬥蛐蛐有多少區別,他們就是老闆賭拳的炮灰 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泰拳的拳台上不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