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電子白板,什麼事電子白板

2022-07-07 08:40:04 字數 1204 閱讀 4932

1樓:萌壹筱

電子互動白板,說簡單點就是用於公共**資訊顯示的一種計算機外設,在融合大螢幕顯示技術和智慧型觸控螢幕控制技術之後,結合是由硬體電子感應白板(white board)和軟體白板作業系統(activ studio)整合。使用者能夠用電子筆在互動電子白板上對計算機進行直接操控,並可對計算機螢幕內容進行編輯、修改、標註、幾何畫圖、列印、儲存等。

電子感應白板可以看做是一塊具有正常黑板尺寸、在計算機軟硬體支援下工作的大感應螢幕,可以看做是乙個巨大的計算機顯示器,不過這個顯示器是帶有觸控功能的,因此,不僅僅可以代替黑板進行書寫,還完全相容了投影屏的顯示功能。

在書寫的時候,既可以像計算機那樣利用鍵盤,也可以用帶有滑鼠功能的電子感應筆,利用電子筆點點畫畫、拖拖拉拉可以實現很多功能的操作,而且還十分的方便快捷。電子感應筆承擔電子白板書寫筆和計算機滑鼠的雙重功用,其作用代替傳統的粉筆。教師或學生直接用感應筆在白板上操作(相當於傳統教學中師生用粉筆在黑板上操作):

寫字或呼叫各種軟體,然後通過電磁感應反饋到計算機中並迅速通過投影儀投射到電子白板上。上面說過這種教學電子白板的感應屏板麵可以當做帶有觸控控制的計算機的顯示器,因此很多計算機應用程式可以直接在電子白板面板上利用電子筆的滑鼠功能進行操作。利用互動式電子白板軟體,還可以實現真正的多**課件的製作。

當然,電子筆和電子白板面板的觸控控制、功能操作等需要電子白板軟體的支援,教學電子白板帶有的白板作業系統(activ studio)是存在於計算機中的乙個軟體平台,它不僅支撐人與白板、計算機、投影儀之間的資訊交換,而且它還自帶乙個強大的學科素材庫和資源製作工具庫,並且是乙個相容操作各種軟體的智慧型操作平台,教師可以在白板上隨意呼叫各種素材或應用軟體教學。白板集傳統的黑板、計算機、投影儀等多種功能於一身,使教師使用非常方便。這種技術就可以稱之為,電子互動白板技術(electronic interactive whiteboard簡稱iwb)

教師應用整合了電子、感應、網路、互動式電子白板軟體軟體公升級等技術,將傳統的黑板和現代多**技術有效地結合在一起的教學電子白板,利用投影機將電腦顯示器上的內容同步投影到互動白板螢幕上,定位感應筆代替滑鼠在白板上進行操作。可以隨心所欲地實現對**的控制,擺脫了**的牽制,從而更加有效地關注學生的學習狀態。

2樓:_乘風破浪

電子白板主要用在會議室,可以在上面寫些東西,並可以列印出來!

3樓:小香蝦

電子白板可以對傳統溝通方式,記錄和展示的一種挑戰和突破。它綠色環保。

plus和松下電子白板哪個好

我不覺得松下的好過普樂士的,就 同款 確實差不多,但是在功能普樂士要比松下好太多了,松下的電子白板都很多年沒技術公升級了,因為市場需求不大,松下已經放棄這條線,買松下都是看上他的品牌,但是本身電子白板這塊松下做的並不是出色。而普樂士是專門做電子白板的,現在普樂士在日本的市場也是佔了60 技術質量都是...

什麼事裡世界,什麼事表世界,什麼事平行世界

裡世界 對應表世界,是講由現實世界 表世界 或有某超能力的人 銜化出來的,基本和現實世界相反。表世界 一般都是指現實世界,表面的世界,肉眼就能發展的世界,人類生活的地方。平行世界 也有稱為平行宇宙,是和現實世界平行的另乙個世界,和現實世界有著90 100 的相似度,平行世界 宇宙 中,另乙個和現實世...

什麼事都不想幹,什麼事都不想幹。

高一的學生嘛,正常的,對未來迷茫,對人生迷惑,充滿了叛逆。這個時間最容易的就是虛度光陰,甚至於產生抑鬱,或者為了尋求刺激,走上歧途。這段時間最好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啊,去健健身,就算是看 打遊戲也是好的啊,這樣至少能讓你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情啊。反正只是什麼都不想乾是絕對不正常的想法,就算你對學習沒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