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罰款是什麼時候交,酒駕罰款是什麼時候開始算

2022-07-07 08:00:05 字數 5141 閱讀 3282

1樓:小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醉駕通常情況下是會被判處罰金的,此時就不是罰款了,需要在判決生效之日起的30天之內來進行繳納。當然了,人民法院所作出的判決書上也有可能會載明具體的繳納時間,按照規定執行即可。

醉駕通常情況下是會被判處 罰金 的,此時就不是罰款了,需要在判決生效之日起的30天之內來進行繳納。醉駕一般要判罰金的,案件到發法院後,可與刑庭的法官諮詢,在判決前交的,可認為是積極繳罰金,可酌情從輕處罰;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提問可以提前交嗎?

回答可以的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更多3條

2樓:hr你的老婆

是在駕駛人領取到交警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後,15天之內沒有繳納罰款的,每天按罰款數量大小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還有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還有第一百零九條: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關於酒駕暫扣駕駛證半年的期限什麼時候計算開始 5

3樓:瑾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席令第47號)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

這裡規定的「處罰決定生效之日」,是指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有關當事人正式做出予以暫扣駕駛證處罰決定的當日。

2、根據本法第一百一十條的規定,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這裡應注意的是,執勤警察先予扣留駕駛證的時間,不是正式的處罰決定,當然也不是處罰生效之日,只有在違法當事人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公安機關做出處罰決定,並出具暫扣駕駛證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時,才屬於這裡規定的「處罰決定生效之日」。

4樓:稀巴爛

按交罰款的日期開始計算。

1、酒駕暫扣駕駛證六個月是從裁決之日(出處罰書之日)起計算。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席令第47號)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

3、此外,處罰書上會列明罰款金額和繳款期限,請及時到指定銀行繳清罰款,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但加處罰款額不超原罰款數額。

拓展資料

1、2023年5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實施,醉酒駕駛作為危險駕駛罪被追究駕駛人刑事責任。「五一」期間,發現醉酒駕駛者,將對其進行刑事拘役,醉駕者一旦被查實,將面臨最高半年拘役的處罰。

2、醉酒駕駛、飆車等行為將以危險駕駛罪入刑。針對《刑法修正案(八)》5月1日實施,最高檢、最高法釋出《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確定罪名的補充規定(五)》(以下簡稱《規定》)提及上述內容。

5樓:千山鳥飛絕

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三條

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

6樓:蓋辜苟

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開始計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席令第47號)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席令第47號)

第一百一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非機動車,應當當場出具憑證,並告知當事人在規定期限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被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逾期不來接受處理,並且經公告3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第一百一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可以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對能夠確定駕駛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依法予以處罰。

7樓:知道就回答

從你被交警查住那一天開始被扣駕照

8樓:陽光__刺疼我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第一款規定:「暫扣機動車駕駛證期限從處罰決

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根據這一規定,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這裡規定的「處罰決定生效之日」,是指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有關當事人正式做出予以暫扣駕駛證處罰決定的當日。

根據本法第一百一十條的規定,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這裡應注意的是,執勤警察先予扣留駕駛證的時間,不是正式的處罰決定,當然也不是處罰生效之日,只有在違法當事人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公安機關做出處罰決定,並出具暫扣駕駛證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時,才屬於這裡規定的「處罰決定生效之日」。

根據本法的規定,暫扣駕駛證的處罰分兩個檔次,一是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二是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暫扣時間應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暫扣日期滿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發還駕駛證。根據本條規定,處罰決定生效前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抵暫扣期限一日,即從執勤警察先予扣留當事人駕駛證至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正式做出扣留駕駛證行政處罰決定之日這一段時間,應當從處罰期限中扣除,如處罰決定是暫扣駕駛證三個月,決定做出前已扣留十天,則從處罰生效之日起應再執行兩個月二十天,而不是整三個月。

(胡海生)

9樓:臨汾師範學院

你5月份交的罰款,有滯納金嗎?

酒駕罰款是什麼時候開始算

10樓:馬邊綠茶

酒駕給予罰款的規定始於2023年3月9日出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其中規定了飲酒、醉酒的人不准駕駛,並對飲酒、醉酒者給予罰款的規定,2023年5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施行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被廢止,並且加大了對酒駕、醉駕者的處罰力度。

首次將酒駕給予罰款的內容寫入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條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該條例已廢止)第二十九條駕駛非機動車,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醉酒的人不准駕駛;

喪失正常駕駛能力的殘疾人不准駕駛(殘疾人專用車除外);

未滿十六歲的人,不准在道路上趕畜力車;

未滿十二歲的兒童,不准在道路上騎自行車、三輪車和推、拉人力車。

第七十七條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並處吊扣三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逆向行駛的;

(二)駕車下陡坡時熄火、空檔滑行的;

(三)駕駛未經檢驗或者經檢驗不合格的車輛的;

(四)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五)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023年5月1日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2023年版)相關條款對比: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11樓:

您好,酒駕罰款是一次性的,扣12分,駕照暫扣6個月,通過學習方可恢復駕駛。如果現在處於被扣狀態,我們可以協助早日恢復。

酒後駕駛暫扣駕駛證6個月是從後的那一天算起還是從交了罰款那天算起

12樓:看你眼眸有點愛

酒駕暫扣駕駛證六個來月是自從裁決之日(出處罰書之日)起計算。

酒駕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暫扣駕駛證6個月;再次酒駕拘留10日和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證。駕駛證自被抓現場扣下正式起算。不繳納罰款,超過15天以後開始計算千分之三每天的滯納金,直到滯納金達到本金,就是罰款翻倍,然後不交了處理掉以後都不能辦理與車管駕管有關的業務,包括換證、增駕、車輛上牌等。

13樓:呂昕顏

酒駕暫扣駕駛證六個月日期是從裁決之日(出處罰書之日)起計算。

根據《專中華人民共和屬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三條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1日折抵暫扣期限1日。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後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規定辦理。

14樓:鴻堔

從交了罰款那天算起,其實就是你去處理的那天算起,如果你理都不理,然後等六個月最後一天去處理的話,那不就不用暫扣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測試儀吹了81抽血驗血酒精含量不到80,機動車扣了乙個月了,驗血結果才出來是酒駕,這個駕駛證暫扣時間是從什麼時候起止的?

如何看待酒駕這件事,會酒駕的人是什麼樣性格

如果你的這個朋友鑑定是重傷的話,對方屬於交通肇事罪致人重傷啊,屬於刑事案件,要判刑的,我建議你們諮詢下相關更專業的律師。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

交通違章罰款交了什麼時候消除網上記錄

1 機動車違 法記錄在處理後第二日即可消除。2 駕駛證違法記錄要待銀行對賬成功後才能解除,銀行對賬時間一般在一週左右。3 交通違章是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交通違章的違反可能給社會 團體 企業 學校以及其他組織帶來不便,對社會的管理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4 凡是車輛 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和機關 團體 ...

今年的齋月是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

今年的齋月將於5月6日入齋,直至6月5日出齋結束。齋月是指伊斯蘭曆的9月,阿拉伯語叫 拉馬丹 對於世界上十多億穆斯林教徒來說,齋月是一年當中最聖潔的一月。傳說真主安拉是在這個月把 古蘭經 降給穆斯林的,真主的使者穆罕默德也說 拉馬丹月是安拉的月份,它貴過一年中的任何乙個月。在齋月中,身體健康的穆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