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什麼時候開始軍訓,軍訓一般是什麼時候的

2021-03-04 09:01:05 字數 4964 閱讀 53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是開學的第一二周就開始,但是還有的學校是 大一下學期。軍訓每個 學校不同的時間安排,不能一概而論。

軍訓一般是什麼時候的

2樓:牙牙的弟弟

時間一般在9月份開學前或10月國慶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規定,除大學、高中生外,還有中小學生也應接受軍訓。小學生與初中生主要訓練基本的隊型排列和動作,不宜過度軍訓。

高中生在隊型排列的基礎上,訓練內務整理和緊急疏散等日常能力,並開展國防知識講座。技校生、大學生則接受正規的軍事訓練和**應急疏散訓練,男生一般為10—30天,女生一般為5—7天。

擴充套件資料:

軍訓注意事項:

1、學校一般會讓買一套迷彩服,包括帽子鞋什麼的都有,建議有條件的同學盡量多備一件迷彩t恤,以便更換。

2、在身體和心理上都到做好吃苦的準備,軍訓時會大量出汗,記住一有空就多喝水,防曬霜買50倍以上的。

3、午餐一定要吃,也一定不要吃太飽,不吃的話下午訓練沒精神還會胃疼,吃多的話下午會困,跑步還岔氣,就吃一點就行,怕餓就帶幾塊大白兔奶糖。

4、隨身攜帶面巾紙,可能的話最好也帶兩個創口貼,手機什麼的就不要帶了,訓練的時候那些貴重物品就是累贅,錢可以隨身帶個十塊八塊的,以備不時之需。

5、軍訓時候千萬要買一雙冬天用的厚鞋墊墊上或穿一雙純棉的襪子,軍訓很苦,為了腳上不起泡,還是怎麼舒服怎麼來。

6、軍訓時留劉海的女生把劉海用卡子別起來吧,出汗時留海會粘在額頭上,不僅熱還會刺激額頭長痘,把軍帽調的稍微緊一點。

在軍帽和額頭中間墊一張面巾紙,就普通的心相印那種就好,不用特地開啟再摺起來,帽子會把紙夾住,這樣汗水就不會往下流,還能防止額頭**整天被帽子內層的膠粘的長痘。

7、早上集合完後再洗漱和吃飯,所以盡量把鬧鈴定得早點,不要到時候手忙腳亂忘帶東西。

8、盡量每天都吃鈣片等保健品,軍訓時運動量大,營養得跟上,吃點鈣片和維生素,又長個又**還防止身體高強度缺水,一定程度上還能減少中暑昏倒的可能。

9、教官不要求挽袖子時千萬不要挽,熱也挺著吧,總比胳膊上下不乙個顏色強。

10、近視的姐妹們,度數小的盡量別戴眼鏡了,度數大的先忍著吧,戴著眼鏡這麼曬會在臉上留下鏡架的輪廓的。不建議度數高的同學帶**,畢竟軍訓不好護理,對眼睛還不好。但配**的話請到大型正規眼鏡店配,別配帶顏色的。

11、洗澡盡量少帶東西,最好乙個臉盆全部裝完,切記不要帶貴重物品。

12、買乙個最小的噴霧瓶,文具店超市都會有,每天出去訓練時都灌滿涼水帶著,熱了往**上噴幾下,水珠不要用手抹,就留著自然風乾,至少能稍微涼爽一會兒。

13、盡量每晚洗迷彩服裡穿的衣服,就算累也盡量每天更換,尤其是男生,不然第二天會很難受,而且味道很難聞。

14、早餐吃偏幹的食物,教官不會喜歡誰沒事總打報告上廁所的,他們會告訴你在戰場上沒有時間上廁所,所以不讓去,或者在去完衛生間回來後讓你跑圈。

15、別因為熱就不好好穿迷彩服,迷彩服的確很厚很沉,穿著很熱不舒服,但至少它吸汗防曬還不怕髒,累得要命隨地一坐沒人會心疼,而且比起被曬得起斑,還是熱一會好一些。

16、每晚睡前躺在床上要揉小腿,不用多專業,一條腿揉5分鐘就好,不然第二天會痠疼得抬不起腿,還會長肌肉,到時候要減小腿更難。

17、腳上可能會起泡,別慌張,視情況而定看是否需要挑破,有的不影響走路得話就放那別動,等肌體自己吸收就好,挑破更疼。

18、軍訓的時候不要吃油的膩的辣的東西,肉當然要吃,但別頻繁補充太多,不然每天那樣出汗,暴曬,毛孔被汗液、灰塵、油脂、還有防曬霜堵住,再加上這些刺激的食品的話,不長痘也難。

3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是大一學生的必修課。一般規定是3個學分,大部分高校會安排大一生在開學前進行軍訓,少部分學校會安排大一生在第二年的署期前後進行,時間一般是十五天。

大一軍訓會配發(學生購買)全部軍訓訓練服和用品,包括:軍裝(含帽)襯衣、領帶、軍鞋、武裝帶、揹包帶等,一般學校都會選用迷彩服,部分高校為了防止新生向高年級生借用訓練服及用品,每年都會以海、陸、空軍訓練服裝輪換。

大學軍訓歷史及目的

我國從2023年開始有組織、有計畫地在部分高等學校和高階中學開展學生軍訓工作試點。累計訓練在校學生3000多萬人,每年受訓大學生佔入校新生的70%左右。從2023年起,全國普通高等院校和高階中學將有計畫、分步驟地全面開展學生軍訓工作,每年參加軍訓的學生將達到1000餘萬人。

通過集中軍事技能訓練,使學生在就學期間,履行兵役義務,接受國防教育,激發愛國熱情,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掌握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為國家培養綜合素質人才和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提供合格的後備兵員打好基礎。

大學軍訓專案及內容

很多參加過軍訓的同學都覺得軍訓又累又苦,其實軍訓都包括哪些內容呢?

1、佇列練習是軍訓重頭戲,它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行進、齊步走、正步、跑步、踏步、立定、蹲下、起立、整理著裝、整齊報數、敬禮、禮畢、跨立、半夜拉練等等。在軍訓過程中,像站軍姿、走正步這樣的簡單動作會機械地重複幾百次。

2、做夜間巡邏。夜晚需要有人監察一下周圍的環境,所以會安排同學做巡邏。

3、訓練軍體拳、匍匐前進、緊急集合、佇列匯操、編方隊、合練、匯報表演等科目。

4、執行內務條令:每天按照內務衛生的統一標準整理內務、定期或不定期進行內務檢查、內務評比。

5、執行紀律條令:規範集合、行進間和在報告廳和會場的行為。

6、進行行為養成教育:遵守一日生活制度、與教官和教師打招呼等禮儀訓練、進入辦公場所的報告等科目訓練。

7、有的學校在軍訓時能進行實彈射擊,但出於安全考慮,規模不會太大。

每乙個學校根據實際情況也會有些調整,不過不會差得太遠。這些都是基本的鍛鍊個人意志力的內容,並沒有太高階的技術水平,所以大家在進行一般的訓練之後都能夠熟練掌握。

附:大學軍訓術語清單

1、隊形:軍人、分隊、部隊等共同行動時,按條令規定所採取的佇列形式。

2、列:軍人在一條直線上,左右排列形成的佇列。

3、路:軍人在一條直線上,前後排列形成的佇列。

4、間隔:左右相鄰(肘與肘)之間的空隙(約10釐公尺)。

5、距離:前、後軍人之間的空隙(約75釐公尺)。

6、橫隊:按列排成的隊形稱為橫隊,其正面大於縱深。橫隊分為一列、二列、三列橫隊或根據實際需要確定。

7、縱隊:按路排成的對形稱為縱隊。通常,其縱深大於正面。縱隊分為一路、二路、三路和四路以上的縱隊。

8、伍:成數列橫隊時,前後排隊的軍人稱為伍。各伍人數與列相等時叫滿伍,人數少於列數的叫缺伍。

9、基準戰士:按規定列隊站在排頭的或指揮員指定的軍人。

10、翼:虧列的兩端。左端為左翼,右端為右翼。

11、軸翼:分隊通過行進變換進行時,處於轉變內側的一翼稱為軸翼;另一翼為外翼。左轉彎、右轉彎走時,軸翼在各列左端;右轉彎、右後轉彎走時,軸翼在各列的右端。

12、步幅:一步的長度(由後腳腳尖至前腳腳尖的距離)。

13、步速:每分鐘行進的步數。

大學軍訓注意事項

1、做好準備工作。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如:軍帽、帽徽、臂章、腰帶等。免得到時候「英雄白走路」。

2、裝束一定要合適。腰帶要適當緊一點,走起路來會更有精神勁兒;襪子最好穿棉製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點。

3、注意補充水分。以運動飲料和茶水,鹽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開水或礦泉水。 以運動飲料和茶水,鹽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開水或礦泉水。

4、注意補充營養。軍訓後體力消耗極大,這個時候不要虧待自己,多吃一些肉類、蛋類,最好還多喝點湯菜類,同時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

5、注意防病。大雨或大汗淋漓後不要急於喝水,稍微休息片刻再補充水分,以免對腸胃突然加重負擔造成傷害。

6、注意防曬。出門前半小時就要塗,因為防曬霜也要時間吸收。防曬霜要隨身帶,一般是二個小時就要塗一次。

正確的步驟是先用吸油面紙擦乾淨臉,再塗防曬霜,不過軍訓汗出得多,只要教官讓你休息你就塗;含有防護uva功能的會比較好,比如還帶有pa字樣的防曬霜。

7、不要硬撐。軍訓中要講「堅持再堅持」,但如果實在支援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撐,防止出意外,特別是體質較差的同學。

8、按時作息。軍訓期間按時作息,養精蓄銳,為軍訓打下良好的硬基礎。

9、注意溝通。軍訓生活中要學會與同學溝通,有困難要學會虛心向同學和老師請教。如:著軍裝、走軍步、站軍姿、疊軍被等。

4樓:謬福汲清卓

不同大學軍訓時間不同的,不過大多數都是開學前軍訓的

5樓:斯賢彌畫

汗,沒什麼煩的.

我高中軍訓更慘..

應該都提前幾天吧.這個月最後那幾天吧..

大學軍訓一般是什麼時候開始

6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一般是開學幾天後進行。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開學幾天後進行。

新中國從什麼時候開始軍訓

8樓:nm牛虻

從2023年冬季開始軍訓。

2023年7月我國頒布第一部《兵役法》,第一次從法律上作出了在大學生、高階中學學生中進行軍事訓練的規定,並從同年冬季起,首先在北京體育學院、北京鋼鐵學院進行軍訓試點,後又增加了北京郵電學院等12所高等院校。

從2023年至2023年間,教育部、國防部依據《兵役法》的規定,又先後批准在全國127所中等學校進行軍訓試點。高等院校重點進行預備役技術軍官訓練;高階中學進行基礎軍事訓練。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8月,***辦公廳、**軍委辦公廳頒發關於深化學生軍事訓練改革的意見,提出堅持黨管軍訓、堅持軍民融合、堅持集約高效、堅持依法治訓、堅持理論技能並重的學生軍訓工作基本原則,要求加強組織領導、訓練教學、師資隊伍、承訓力量等體系建設,紮實深化學生軍訓改革。

有關檔案明確規定,學生軍訓的承訓力量以現役部隊為骨幹、民兵預備役為支撐,不准社會力量承訓、市場化運營、商業化施訓。學生軍訓除了走佇列、站軍姿、練軍體拳等傳統訓練課目,還開展識圖用圖、核生化防護、行軍拉練等課目訓練。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軍訓,大學軍訓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幾月份?

一般開學後學校會馬上組織進行軍訓,也有個別學校會推遲軍訓時間,具體看學校安排,可以問問學長,每學期情況都差不多望採納 一般大一第一學期開學就軍訓,有些也是第一學期期末再軍訓 大學一般大一上學期前乙個月的時候軍訓。一般都是剛開學的時候就開始,有些是大一寒假時才開始。大學軍訓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幾月份?大...

初中軍訓作息時間,初中一般是什麼時候去軍訓

恩 六點半,住校生要整理床物,然後集中上食堂。走讀生只要七點到校就行 06 30 起 床 06 40 07 00 整理內務07 00 07 30 早 餐08 00 11 20 訓 練11 30 12 00 午 餐12 00 14 45 午 休15 00 18 00 訓 練18 10 18 35 晚 ...

北京交通大學軍訓一般什麼時候開始?都什麼內容

北京交大的軍訓有一些特色和特殊之處。其具體安排一般如下 1 新生軍訓分兩種形式 三個時間段 軍訓形式分別是校內散訓和基地集中軍訓兩種。2 校內散訓指的是在學校內由 國防辦 安排進行的軍訓,包括兩個訓練時間段,分別是新生入學後的11月份,和次年的4 5月份間,每次持續乙個月左右。校內散訓期間,學員每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