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加工齒輪和粉末冶金齒輪哪個工藝好

2021-05-05 21:39:22 字數 2359 閱讀 67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粉末冶金齒輪的優點:

1、成本低,生產效率高、一次成型,成型後不需要再加工輪齒。

2、由於粉末冶金的加工特性,可以做成含油的零件,形成免潤滑零件,但效果還是比油浴潤滑差一些,屬於邊界潤滑狀態。

3、齒輪成型過程中沒有廢料,對於鋼鐵資源的利用是最好的

二、粉末冶金的齒輪缺點:

1、由於粉末冶金是讓金屬粉末在高溫下形成的再結晶過程,沒有經過軋製過程,沒有形成金屬纖維流,是一種無取向機械效能,因此,輪齒的抗彎、抗剪強度都不如傳統機械加工的齒輪

2、還是因為1的原因,粉末冶金齒輪的輪齒接觸強度也較低,因此不能傳遞大扭矩

3、雖然可以做成含油狀態的輪齒,但油潤有效時限比較短,要想保證正常使用,還是要考慮外加潤滑,油浴潤滑是最好。

4、粉末冶金齒輪的精度比較低,因為在高溫燒結成型的過程中是沒有辦法控制的,就想燒磚一樣,磚坯燒成磚究竟是什麼樣,其精確尺寸都是不可控的,因此,傳動平穩性較差

5、由4的原因,輪齒的表面粗糙度也是比較大的,會在傳動中產生噪音。

綜上所述,在一些不重要的機構中可以考慮用粉末冶金齒輪,如玩具等,精密傳動、大扭矩傳動等還是要首選機械加工的齒輪

粉末冶金製造的齒輪精確度不是很高,一般在10絲左右,不適合做精密傳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粉末冶金是新興的加工製造工藝,具有他的優越性,尤其適合大批量生產。但也不是什麼場合都適用。粉末冶金加工需要製造相應模具,利用粉狀金屬通過燒結及相應工藝製造零部件。

根據所用材質不同,強度有所區別。一般粉末冶金製造的零部件完全可以滿足精度要求。可以製造目前常規加工不易製造的或形狀複雜的零件。

成本相對低廉,製造週期減短。用粉末冶金加工齒輪目前就技術方面來說是相對成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粉末冶金作出來的齒輪你使用的時候是不用在加工了的,出廠前根據精度的要求可能會進行精加工處理 強度跟齒輪的成分有關係

4樓:

粉末冶金的主要優點是由於是由粉末材料燒結而成,所以油浴後自潤滑性很好,齒形及所有尺寸均可成型,一般不許另外加工;不足之處就是相對傳統加工齒輪而言,強度不足,不可以傳遞大扭矩,齒形精度一般在6~9級,尺寸精度一般最高it7~6級,不知能否滿足你的使用要求。

機加工齒輪和粉末冶金齒輪哪個工藝好

5樓:鑫偉邦粉末冶金

寧波市鎮海鑫偉邦粉末冶金回答,機加工齒輪也就是滾齒或者插齒和粉末冶齒輪精度差不多。機加工的齒輪強度硬度高,一般粉末冶金齒輪的強度只能達到機加工齒輪的8.5-9折。

但是粉末冶金齒輪成本低,出產律高一般一台裝置一天能生產萬把個,適合大批量生產,廣泛用於汽車、電動工具、機械裝置等傳動件裡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是用鐵粉做的鐵基齒輪!,然後通過熱處理方式來達到所需要的物理效能

加工齒輪和粉末冶金齒輪哪個工藝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民鑫粉末冶金專家解釋如下:

粉末冶金的主要優點是由於是由粉末材料燒結而成,所以油浴後自潤滑性很好,齒形及所有尺寸均可成型,一般不許另外加工;不足之處就是相對傳統加工齒輪而言,強度不足,不可以傳遞大扭矩,齒形精度一般在6~9級,尺寸精度一般最高it7~6級,不知能否滿足你的使用要求。

粉末冶金是新興的加工製造工藝,具有他的優越性,尤其適合大批量生產。但也不是什麼場合都適用。粉末冶金加工需要製造相應模具,利用粉狀金屬通過燒結及相應工藝製造零部件。

根據所用材質不同,強度有所區別。

請問,粉末冶金齒輪和機加工齒輪哪個齒輪效能更好?

8樓:鞠漳駝諢

像各種精密、複雜度要求較高的,更適合用粉末冶金工藝生產,比如汽車齒輪、電單車齒輪、機械裝置小齒輪、筆記本齒輪、以及五金工具、醫療裝置以及通訊領域等領域的各種精密零件。如果是扭矩大、外形較大的齒輪,日東粉末認為用機加工生產齒輪更適合,兩者在不同的領域都有各自獨特的優勢,如有更多關於粉末冶金加工定製問題可諮詢深圳日東粉末。

有哪些做粉末冶金齒輪加工的廠家?最好的是哪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日東粉末這個公司在粉末冶金這塊做得確實是非常不錯的,低噪音,超耐磨,可以按照客戶需求制定粉末冶金齒輪,七天開模出樣,10萬件產品最快可以10天出貨。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基粉末抄冶金加工可以用cbn刀具車削,如bn-k10,bn-k50,bnk30材質都可以加工,屬百於焊接式cbn刀片,多重標準型號可選擇。其中bn-k50材質可微斷續度切削粉末冶金,bn-k10材質主要知用於連續切削工況,道吃刀深度≤0.5mm。

下面是加工案例引數

標準齒輪與變位齒輪的嚙合問題,加工標準齒輪及變位齒輪時,嚙合線的位置及嚙合角的大小有沒有變化?為什麼?

經計算,中心距是34 33.913 但是,小齒輪齒數7,太少,根切,並且,正變位0.5後,齒頂嚴重變尖,不能使用。加工標準齒輪及變位齒輪時,嚙合線的位置及嚙合角的大小有沒有變化?為什麼?用齒輪型刀具 插齒刀 加工標準齒輪及變位齒輪時,嚙合線的位置及嚙合角的大小都發生變化。因為,被加工齒輪 插齒刀一定...

機加工什麼是立銑刀,端銑刀

立銑刀是數控機床上用得最多的一種銑刀,立銑刀的圓柱表面和端面上都有切削刀,它們可同時進行切削,也可單獨進行切削。主要用於平面銑削 凹槽銑削 臺階面銑削和仿形銑削。端銑刀是用頂面加工的銑刀,是圓盤型的,只能用端面的刀刃進行切削。銑刀,是用於銑削加工的 具有一個或多個刀齒的旋轉刀具。工作時各刀齒依次間歇...

朋友弄來機械加工的裝置,想接點機加工的活,去哪兒找機械加工的

哥們,你想copy給自己工廠找活,還不bai考慮網上尋找,那 du你只能是自己跑了,多了解自zhi己本廠裝置的加工範圍,dao產能,效率,可以接多少活,物流,和包工包料的 是否銜接有序,做好工時定額的摸索和本廠加工產品對外 剩餘的事就是自己出去找可以承接的物件了,說明自己的工廠如何能接訂單,可以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