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動夾緊機構和移動壓板機構有什麼區別

2022-07-06 23:35:04 字數 2168 閱讀 8030

1樓:

聯動夾緊是指操縱乙個手柄或利用乙個動力裝置,就能對乙個工件的同一方向或不同方向的多點進行均勻夾緊,或同時夾緊若干個工件。前者稱為多點聯動夾緊,後者稱為多件聯動夾緊。

2樓:tsl赫赫

常用的夾緊結構:

1、 斜楔夾緊。斜楔夾緊是夾緊中最基本的形式之一,螺旋夾緊、偏心夾緊及定心對中夾緊等都是斜楔夾緊的變形。斜楔夾緊具有接哦股簡單,增力比打,自鎖效能好等特點,因此得到廣泛應用。

2、 螺旋夾緊。螺旋夾緊結構簡單,易於操作,增力比大,自鎖效能好,是手動夾緊中最廣泛的一種夾緊。螺旋夾緊中所用的螺旋,實際上相當於把斜楔繞在圓柱體上,一次它的夾緊作用原理與斜楔是一樣的。

不過這裡通過轉動螺旋,使繞在圓柱體上的斜楔高度發生變化來夾緊工件的。由於螺旋夾緊具有結構簡單,製造容易、夾緊可靠、增力比大、夾緊行程不受限制等特點,所以在手動夾緊裝置中被廣泛使用。螺旋夾緊的缺點是動作慢。

為提高其工作效率,常採用一些快撤裝置。

3、 偏心夾緊。偏心夾緊是一種快速動作的夾緊,它的工作效率較高,在夾具設計中應用得比較廣泛。常用的偏心輪有兩種形式,即:

園偏心和曲線偏心。曲線偏心採用阿基公尺德螺旋線或對數螺旋線作為輪廓曲線。曲線偏心雖有公升角變化均勻等優點,但因製造複雜,故而用的較少,而園偏心則因簡單,製造容易,所以在生產中得到廣泛應用。

偏心夾緊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操作方便,動作迅速,缺點是自鎖效能較差,增力比較小,一般用於切削平穩且切削力不大的場合。

4、 鉸鏈夾緊。鉸鏈夾緊是一種鉸鏈和槓桿組合的夾緊,這種具有動作迅速、結構簡單,擴力比較大,摩擦損失小,並易於改變力的作用方向的優點,因此應用也很廣泛。但是它的自鎖性很差,一般不單獨使用,多用於激動夾緊中與氣動、液壓等夾具聯合使用,可以縮小氣缸直徑,減少所需動力,故這種又稱擴力。

鉸鏈夾緊適用於多點、多件夾緊,在氣動加緊中廣泛應用。

5、 定心、對中夾緊。在機械加工中常遇到以軸線或堆城中心為設計基準的工件,為了使定位基準與設計基準重合,就必須採用定心、對中夾緊。所謂「定心」就是夾緊工件時,工件的對稱中心與夾具夾緊的中心重合。

定心夾緊中與工件接觸的元件既是定位元件又是夾緊元件,使工件的定位與夾緊過程同時完成。定心夾緊是一種同時實現對工件定心定位和夾緊的夾緊,即在夾緊過程中,能使工件相對於某一軸線或某一對稱面保持對稱性。

定心夾緊主要用於要求準確定心和對中的場合。此外,由於定位與夾緊動作同時進行,可以縮短輔助時間,提高勞動生產率,一次在生產中得到廣泛應用。

定心,對中夾緊之所以能夠實現準確定心、對中的原理,就在於它利用了定位夾緊元件的等速移動或均與彈性變形的方式,來消除工件定位基準面的製造誤差,使這些誤差或偏差相當於所定心或對中的位置,能均勻對稱地分配在工件的定位基面上。因此,定心、對中夾緊的種類雖多,但就其各自實現定心和對中的工作原理而言,可分為下屬兩大類:以等速移動原理工作的定心、對中夾緊;以均勻彈性變形原理工作的定心夾緊。

6、 聯動夾緊。在夾緊設計中,有時需要對乙個工件上的幾個點或對多個工件同時進行夾緊。此時,為了減少工件裝夾時間,簡化結構,常常採用各種聯動夾緊。

這種要求從一處施力。可同時在幾處(或幾個方向上)對乙個活幾個工件同時進行夾緊。

螺旋壓板夾緊裝置主要由什麼組成

3樓:水小悅

螺旋夾緊機構是指螺旋副與其他元件(壓板、墊片、螺釘等)相結合,對工件實施夾緊的機構。螺旋夾緊機構在生產中使用極為普遍。螺旋夾緊機構結構簡單,夾緊行程大,且自鎖效能好,增力比大,是手動夾緊中用的最多的一種夾緊機構。

常用的夾緊形式有:單個螺旋夾緊機構、螺旋壓板夾緊機構。

螺旋夾緊機構有什麼特點

4樓:楊偉光

螺旋夾緊機構結構簡單,夾緊可靠,由於螺旋公升角很小,所以擴力作用比斜楔大,並能可靠自鎖,在工具機夾具中得到廣泛應用。

其缺點是夾緊動作慢,可採用快速螺旋夾緊來解決。

設計乙個夾具夾緊機構,如果接觸面是圓柱面,夾緊件能不能用壓板或壓塊,

5樓:本來帶竹頭

車床的三爪夾頭就是通過三根圓柱面的母線固定工件的外圓或內圓麵,使用v型塊,也是用它的兩條固定位置的母線,加壓板或壓塊一段母線或乙個點共同作用;夾具只與圓柱面的兩條母線接觸應該不能確實保證工件的位置固定。

6樓:877572350問

夾具夾緊機構的

那好的根據要求

噴淋系統消防聯動,消防聯動系統和自噴 自動報警系統是什麼關係?

1 濕式報警閥下方的閥門和管道上的訊號閥的作用主要是防止人為手動關閉後,萬一失火後,不能有效滅火,工作原理其中就如一般的閘閥,但是多了乙個訊號閉合作用,如果閥門關閉了,訊號閥上的觸點 即2根線 就通了,從而報警主機報警。主要在報警系統中起到被監視,只是知道他是開得還是關的 2 水流指示器,如上,也是...

消防層顯和消火栓怎麼穿線,消火栓聯動線怎麼穿

如果消防控制中心的裝置其工作模式是屬於 ic匯流排 形式的,那麼,消防報警 煙感 溫感探頭 手動報警 手報按扭 消火栓聯動線 消火栓按扭 層顯 層顯火災顯示盤 監視模組 通用輸入 輸出控制模組與訊號模組 等設施,在每一層樓的布線上,完全可以用每層樓布一組即兩根 ic訊號控制匯流排 另外再加兩根 模組...

培訓機構怎麼和中小學合作,培訓機構怎麼和學校合作

1,在學校開展公益講座,利用講座進行宣傳,這點可結合當地是教育政策。如中學生心裡健康講座。2,助學計畫,給學校具有代表性的學生免費補課,以研究的名義。其他的涉及到一些比較敏感的話題,也就是每個行業的內幕,操作方式大同小異,主要問題是是否與這個本事公關,教育部對學校的監管越來越嚴。從出發點考慮 怎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