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移動和洛倫瞬間移動和洛倫茲變換哪個座標變換有關

2022-06-16 18:30:02 字數 3353 閱讀 7798

1樓:**輪迴

瞬間移動就是瞬間轉換座標,然後在兩個座標之間來回的運動穿梭。

2樓:我的行雲筆記

狹義相對論中關於不同慣性系之間物理事件時空座標變換的基本關係式。設兩個慣性係為s系和s′系,它們相應的笛卡爾座標軸彼此平行 ,s′系相對於s係沿x方向運動,速度為v,且當t=t′=0時,s′系與s系的座標原點重合,則事件在這兩個慣性系的時空座標之間 的洛倫茲變換為 x′=γ(x-vt),y′=y,z′=z,t′=γ(t-vx/c2),式中γ=(1-v2/c2)-1/2;c為真空中的光速。不同慣性系中的物理定律必須在洛倫茲變換下保持形式不變。

在相對論以前,h.a.洛倫茲從存在絕對靜止以太的觀念出發,考慮物體運動發生收縮的物質過程得出洛倫茲變換 。

在洛倫茲理論中,變換所引入的量僅僅看作是數學上的輔助手段,並不包含相對論的時空觀。愛因斯坦與洛倫茲不同,以觀察到的事實為依據,立足於兩條基本原理:相對性原理和光速不變原理,著眼於修改運動、時間、空間等基本概念,重新匯出洛倫茲變換,並賦予洛倫茲變換嶄新的物理內容。

在狹義相對論中,洛倫茲變換是最基本的關係式,狹義相對論的運動學結論和時空性質,如同時性的相對性、長度收縮、時間延緩、速度變換公式、相對論都卜勒效應等都可以從洛倫茲變換中直接得出。

相對論速度變換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別忽悠了。洛倫茲變換是洛倫茲為了穩固經典力學的一些矛盾而提出的,而不是相對論。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物理教程有,電動力學裡面也有。關鍵就是引入洛倫茲變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看得懂就能看出來了

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提出:不能把時間、空間、物質三者分開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論基本假設是總結實驗事實後提出的,分別是相對性原理和光速不變原理

舊時空概念是從低速力學現象抽象出的,反映為慣性座標系的伽利略變換,變換中體現了時間與空間的分離,但在高速現象中舊時空觀與客觀實際不符合,例子很好找lz自己隨便翻翻書就能找到

三維空間中定義兩事件間隔s2=t2-(x2+y2+z2),(x,y,z,t)為空時座標,由光速不變可以證明兩事件的間隔不因參考系的變換而改變。相對論時空座標變換關係為洛倫茲變換變換中t'與t的變換中與空間座標及其導數相關

對於時間,都採用自然界的物理過程作為標準,稱為自然基準,一般稱為時鐘,同一參考系上可以用同一種物理過程作為計時基準,就可以比較不同參考系上的時間。

至於lz的問題

時間與空間是運動著的物質存在的形式,並非獨立與物質運動之外的概念。事件是從物質運動中抽象出來的概念,物質運動可以看做一系列事件的發展過程。

至於點,lz可以考慮derta函式,這個打不出來,嚴格來說不叫函式,只是一種分布,就當成函式f(x)來講吧,f(x)在x=0處無窮大,x不等於0出為零,滿足全空間積分為1,這就可以看成乙個點

空間用張量表示,1階張量就是向量.......累了,lz去看場論+相對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有物質 就有引力,有引力就會有空間,,不是引力場強度決定時間間隔麼(假定有時間間隔這麼一說)

為什麼相對論時空座標變換必須是線性變換

8樓:

乙個是我們的經驗或者過去的實驗事實,告訴我們時空是均勻各向同性的。另乙個是技術上的理由,兩個參照系,k系相對於k'系速度為v,則k『系相對於k系速度為-v,這兩者之間的座標變換,應該互為逆變換,而且應該具有同樣的形式,只是參量由v變為-v。可以證明滿足這兩個要求的變換一定是線性變換。

9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乙個理由,線性變換保持平移不變性。

舉個例子,若x'=x^2。l'=x'-0'=x^2。

那麼把x座標平移個x0之後,l'=(x+x0)^2-x0^2=x(x+2x0)。這樣l『的值與x座標系的0點有關,這個顯然不是我們想要的。

什麼是洛淪茲變換和麥克斯韋方程?

10樓:

洛倫茲變換

lorentz transformation狹義相對論中關於不同慣性系之間物理事件時空座標變換的基本關係式。設兩個慣性係為s系和s′系,它們相應的笛卡爾座標軸彼此平行,s′系相對於s係沿x方向運動,速度為v,且當t=t′=0時,s′系與s系的座標原點重合,則事件在這兩個慣性系的時空座標之間的洛倫茲變換為x′=γ(x-vt),y′=y,z′=z,t′=γ(t-vx/c2),式中γ=(1-v2/c2)-1/2;c為真空中的光速 。不同慣性系中的物理定律必須在洛倫茲變換下保持形式不變。

在相對論以前,h.a.洛倫茲從存在絕對靜止以太的觀念出發,考慮物體運動發生收縮的物質過程得出洛倫茲變換。

在洛倫茲理論中,變換所引入的量僅僅看作是數學上的輔助手段,並不包含相對論的時空觀。愛因斯坦與洛倫茲不同,以觀察到的事實為依據,立足於兩條基本原理:相對性原理和光速不變原理,著眼於修改運動、時間、空間等基本概念,重新匯出洛倫茲變換,並賦予洛倫茲變換嶄新的物理內容。

在狹義相對論中,洛倫茲變換是最基本的關係式,狹義相對論的運動學結論和時空性質,如同時性的相對性、長度收縮、時間延緩、速度變換公式、相對論都卜勒效應等都可以從洛倫茲變換中直接得出。

關於麥克斯韋方程,因為有公式,請看http://jiangyaokai.nease.net/

11樓:病態殘喘

(非複製版)洛倫滋變換式是關於運動物體在不同參考系裡的相對運動速度,時間和座標的變換公式,它是由愛因斯坦在發表狹義相對論時提出的關於時間,空間和物體相對變化的新的世界觀,是對牛頓經典力學裡的加利略變換式的顛覆...

麥克斯韋方程是由四個狀態方程和邊界方程組成的,主要用於解決邊界問題,在空間問題中是乙個最基本的方程,在電動力學等課程中會有極大的用處,在熱學中也一樣。

12樓:

前面是關於電場力的~

後面是磁場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狹義相對論,後者是電磁學的!

有沒有誰能用比較通俗的語言來解釋相對論(狹義),我想全面了解一下哈,文字不要那麼學術,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要學習c語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睡一覺,在電腦前打一把dota,耗時都是 40 分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相對論就是一件事物相對於另一件事物的狀態、變化等,舉個例子,兩輛相同方向行駛的汽車,走得慢的相對於走的快的來說是在後退,應該是這樣的

所有超能力中最巔峰無解的是不是瞬間移動

目前各個作品中的超能力之中,瞬間移動算是強大的,但並不能算是無解,被其他型別能力者打敗或擊殺的情況並不算少。這是什麼貨幣?10 這個是澳門的硬幣 1毫 一毛線 貨幣 currency,ccy 是度量 的工具 購買貨物的媒介 儲存財富的手段,是財產的所有者與市場關於交換權的契約,本質上是所有者之間的約...

超能力超級速度瞬間移動穿越時空時間停止這些超能力統

神速力,閃電俠速度 統稱為 電影電視劇集 你們覺得 瞬間移動 穿越時空 時間停止 是不是屬於乙個系統裡的超能力?這些超能力統稱為?10 不屬於,我們的世界由時間和空間組成,宇宙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宇宙 一詞中 宇 是空間,宙 是時間,穿越時空是指在時間裡改變自己的座標,瞬間移動是空間裡...

超能力瞬間移動需要哪些條件?是想象目的地的場景還是怎麼

將物體傳送到不同的空間 或者自己本身在一瞬間移動到他處的現象與能力。要有地標 場景 時間段 瞬移只能瞬移到你看到過的真實存在的地方,在腦海想象 當你的速度等於光或者超過光 一切將會停止甚至 逆轉 你可以出現在任何你想出現的地方 個人觀點。超能力瞬間移動需要什麼條件?特別遠的地方也能瞬到?10 需要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