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老長癤子怎麼回事

2022-07-06 17:55:02 字數 573 閱讀 1109

1樓:保杉

長期這樣下去的話,還是去看看醫生吧!聽聽他們的意見。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失調,多吃清涼解毒的食物.

3樓:令梅函靖巧

癤子,中醫認為是熱毒侵入**而發病,屬於瘡瘍熱證,所以又稱「熱癤」。細小如釘而反應較重的癤子,則稱為「疔瘡」。癤子以頭、面、頸、背、臀等處最為多見;疔瘡主要見於顏面及手指、足趾。

癤子雖小,但也不可忽視對它的預防和**。

首先,要注意**的清潔衛生,否則葡萄球菌侵入毛囊、皮脂腺及皮下組織,就會化膿而發病。

平時用野菊花、金銀花、蒲公英、綠豆衣各12克,甘草6克,煎水代茶飲用,也有助於預防癤子的發生。也可少量服用六神丸。

一旦發生癤子,宜內外兼治。內服清熱解毒中藥,可用金銀花、連翹、紫花地丁、蒲公英、野菊花、馬齒莧各15克,水煎服用。外敷清熱解毒中藥,可用新鮮馬齒莧60克,或用蒲公英60克,或用敗醬草60克,或用芙蓉花嫩葉60克,加少許食鹽,搗爛,外敷患處,每日換藥2~4次,對尚未化膿的癤子效果較好。

已經化膿的,必須讓癤子成熟潰破,膿液流出,才能逐漸癒合。.

我臉上老長痘是怎麼回事,臉上老是長痘痘怎麼回事啊

臉上總是長痘怎麼辦?臉上老是長痘痘怎麼回事啊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臉上不停的長痘是什麼...

下巴長痘痘怎麼回事,下巴老長痘怎麼回事,下巴長痘痘怎麼辦

導致下巴長痘痘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乙個是內分泌因素,另乙個是家族遺傳因素 避免下巴長痘痘通常要注意 一是清淡飲食,少吃辛辣油膩食物 二是避免熬夜 三是緩解精神壓力,舒緩心情。下巴長痘痘的原因 1 下巴長痘是因為 比較油,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堵塞毛孔,導致發炎。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

鼻子下面老長泡是怎麼回事啊

千萬不能擠呀,會留疤的!我以前鼻子上也總長,原因是上火 內分泌失調 和睡眠不足引起的。這個包是長在鼻子上的三角區的,都是毒素,一破就會擴散的。可以在睡前用安利的雅蜜香皂洗臉,然後再抹上一片蘆薈就會好的很快。平時要多吃蔬菜,多喝水,少吃肥肉和油膩的東西,保持睡眠質量和時間就可以了。內火太大了。入秋的時...